極簡生活練習_這幾個月的小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溝通很重要,我卻不得要領

在工作、生活中,溝通很重要,尤其是在工作中助理這職務方面,因為要實際懂得別人的需求,才可以更進一步協助他人完成他人交代的任務,而在家裡懂得溝通這項藝術,也可以少很多心煩意亂的不合時段,或是少了很多吵架和鬥嘴。
在工作中,舉例來說,主管只有說一項產品要贊助,我就沒有詳問,而認為其他寄給他的產品都是贊助,還好最後只有單子改一下,修正一下就結束了,還有廠商要訂兩樣產品的貨,但是其中一樣沒貨了,就這樣要寄過去,而沒有問需不需要其他產品,說不定在自己努力和廠商折衷下,會為公司帶來更多的業績等等,或是沒有提出自己的專業建議(雖然,本身沒有很專業,但是畢竟做了幾年了,應該要有自己的判斷提出自己這幾年的專業服務),而不是貨沒了就沒了,沒有爭取到彼此最大的互惠,或者說沒有進自己的努力替公司爭取佳績,不是一個盡責員工的應有表現,感覺這樣子的我有點失職......!
在家中,常被媽媽說,你講話速度在公司是這樣嗎?我就繼續講了,講的像背書一樣,沒有起伏,沒有感情,速速帶過,當下氣氛是有點僵,我說完還說聽得懂嗎?媽媽也沒有說甚麼,好像是我的垃圾桶般,倒過一次又一次的情緒,我還不給台階下,我覺得媽媽能聽我倒進訴說,還會給建議,也沒有讓我繼續難過或者給我太負面的想法,我還這樣情緒反應給他看,現在想想有點不成熟,還有點慚愧。真的覺得不可以在這樣了,但是也很感激媽媽寬容大量的化開像小孩子鬧脾氣的我,我想媽媽也可能把我當做小孩子一樣(我長很大了也是媽媽的小孩),沒有放在心上,所以每每遇到尷尬的氣氛都是平淡帶過,而不是爭來爭去,訓來訓去。

願景很重要嗎?常常覺得願景很不切實際

很常聽到很多前輩在影音中講述願景的重要,可是我卻覺得很不切實際,可能是常常待在家中,家中也沒大風大浪,但是很安穩,吃飽吃吃飽睡,體重發福,腦袋放空,有的只有父母的陪伴,人際關係完全不行,這樣的日子久了,慢慢磨的沒有雄心壯志,慢慢習慣了這種平淡無奇的日子,反而總覺得別人的光鮮亮麗跟我不著邊際,別人的豐功偉業跟我不著干係,總覺得
簡單生活,就是把生活過的簡單,平平安安,努力進步,日子一天一天過著平安的順遂、努力的當下。

期許未來以後的我

一、學會溝通的藝術,不只是工作上溝通,在生活中也要多下點功夫,希望自己能在成熟一點,在與他人溝通時,要多學一點智慧,不敢說要長多少慧根,但求模仿幾個優點,能夠在此多加以琢磨於其中,就已心滿意足。
二、不要鑽牛角尖在願景的景象,像是期待自己買房,成為億萬富翁,這種不切實際的憑空想像,要期待現在的我,專注目前的當下,做出每天的一點小成就,而一次又一次的小小成就,會為往後的自己拼湊出完整的我。
三、雖然人際關係需要學習,現階段也以這方(格子)天地,為努力表達與成長的概略記錄。
在這方(格子)日子中,可以靜靜的沉澱自己,精煉自己,從不成熟的想法到成熟獨立的完整自己,我覺得這樣的成長也很幸福!
最後,祝福在漫漫人生道路上的大家,享逐人生的每一路程!
願大家心想事成,世事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簡省思_整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年,心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範例_哥哥新家走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練習_工作區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簡工作練習_通路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滴 低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利用 Notion幫我斷捨離?我的極簡衣櫥資料庫通常換季就是一個很好做斷捨離的時機 今年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我發現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之後 在進行換季斷捨離這件事情上也意外的更有效率了!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5-27
練習極簡,審視事務重要性 減少生活負擔|自我成長想到極簡主義這個概念,大家可能會想到澀谷直人,他透過極簡減少找到自己最自在的生活方式,讓自己的空間與心靈更加自由。我認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到如此極簡的極簡,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方法 練習極簡 ,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簡單。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3-12-06
極簡生活下的加法練習極簡生活下的加法練習、生活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辛西亞的菜市場生活
2023-08-27
幸福魚-嘉義室內設計推薦【嘉義預售屋客變】為您點亮生活的饗宴x松田建設x嘉義湖子內重劃區建案《嘉義高級住宅設計》本案件為預售屋客變,位於嘉義市南邊的新興重劃區「湖子內」,屋主是基督徒長年在大陸經商,計劃退休後,可以與父母家人三代同堂一起居住,所以在空間上希望室內空間坪數比較大,因此選擇有車庫,空間坪數較大的湖子內重劃區內知名建商「松田建設」建案,客廳廚房空間寬敞,一樓有規劃長青房,是適合三代同堂的絕佳設計。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魚室內設計
2023-06-28
改變自己讓人生富足的生活練習(三)三個小秘訣想要讓自己的人生富足,我們不需要去了解別人,只需從了解自己著手…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12-13
讓我更快樂的5個慢生活練習正在歷經改變時,自己是很難察覺得到的。 察覺的時候,通常都已經不知不覺走了很遠。 當我發現的時候,歷時半年多,陽台上的辣椒盆已經開花結果了。看著結實累累的辣椒們,內心很滿足,這是我從未感受過的成就感。 以下分享三個我的慢生活練習! ①多給一點時間 ②偶爾浪費時間也是一種浪漫 ③繞點遠路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2-05-28
如何讓夢想成為現實生活:找到一個對的人學習!走對方向的道理大家一定都能理解,我最喜歡以搭高鐵為例來說明,當你在台中想要去台北的時候,當然會知道要搭北上的高鐵,方向對了,安安穩穩地坐著,很快就能抵達;倘若你坐錯了方向,目的地明明是台北,你卻搭上了南下的高鐵,那你在車上無論多努力也到不了終點。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5-14
生活 | 三個小習慣,讓你不一樣健康是一顆空心玻璃球,一旦掉下去就會粉碎;工作只是一個皮球,掉下去後還能再彈起來。 在現在有很多年輕人習慣性熬夜,晚上睡得少,白天無精打采,雖然天天說要早睡早起,可是一到晚上躺在床上,還是忍不住刷手機。如何克服睡眠時間不足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