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無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陽光裡醒來,屋裡靜極。煮一杯咖啡,坐在窗台盛放的瓶插櫻花前,翻幾頁書,發了會兒呆,覺得有點茫然。
疫情蔓延以來,順勢不進辦公室,每天獨自在工作室工作。而近兩個月來,常常連只搭電梯就到的工作室也不去了。鎮日坐坐躺躺,一事無成。
藉口當然也是有的。先是L無故發病,幾度送醫。接著我又跌傷手腕,行動諸多不便。再加上期間過年與種種瑣事,兩個月都無法靜心。
但我自己知道,情況並非如此單純。
長久以來,我都是個工作檔期從不留白的人。這個工作完成,那個工作就開始,幾近無縫接軌。我的腦袋裡有張清楚的時程表,每一個工作都各安其位,靜候登場。
然而近兩個月來,腦袋裡的時程表消失了,手邊還有許多待進行的工作,卻不知要從何著手。
好友說,這是老天爺要我休息。可是,擱著不做的工作並不會消失,只會不斷累積重量,增加壓力。
有時想,會不會是因為有太多不喜歡的工作,所以潛意識抗拒。但再認真想想,其中或有非我所願的工作,但更多的是我自己喜歡的事。
那究竟是為什麼?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陽光這麼好,不如就出門散步曬太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燈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忍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點想法︱年過而立,一事無成、一無是處。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很多想學的事、想做的事,但不是半途而廢就是三分鐘熱度,沒有一項能好好完成或堅持下去。 總結了幾項失敗的原因:完美的標準、過高的期望、想迅速成功的渴望、不容許失敗的壓力,以及只要一粒米大的瑕疵和挫折就會全盤否定之前的努力,然後開始躺平耍廢,對著挫折又沮喪的自己說:「看
Thumbnail
avatar
A.J.海濃的書與果
2024-03-06
陪伴憂鬱伴侶:一事無成讓我感到很沮喪「如果我什麼都不是,那我活著幹嘛?」回頭望向一事無成的人生,伴侶感到相當沮喪。事實上,因何受難說不真切,只知道功成名就的衝動,似是想要也是需要,猶如午夜夢迴的鬼魅,偶爾出現,而後不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2-03
顛覆你的想像 一事無成的偉大 標題名取自搖滾樂團八三夭同名歌曲<一事無成的偉大> 在歌詞的開始說到這一生,一事無成 又怎樣 為何要 功成名就 才偉大? 在現在的社會當中每個人都在忙碌的追求所謂的成功,學生追求著有好成績,上班族追求著開好車,住好房,創業者追求著賺大錢。 但往往外表看的到的成功都在少部份人身上,還是有很多人是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23-10-29
【影評】Netflix《有生之年》四十一歲一事無成的瀟灑人生:你一定有什麼事情 是想要做但是還沒有做的我們好像這一生都在找尋活著的意義,沒有賺大錢就是不夠努力嗎?每件事都為了一個無形的「意義」翻來覆去,活到現在覺得每天都在生存與逃跑之間拉扯,有時候會想:「難道人生就是要我們來經歷這些而已嗎?」 雖然生活過得亂七八糟,但心裡其實一直都有想做的事……。 家還在,只是我們長大了 《有生之年》(英語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0-16
害怕自己一事無成情緒 在某些時候,會有一陣恐懼、沮喪襲來,然後心中就充斥著那些糟糕的情緒,同時而來的,是那些深藏在心中的恐懼,在那些時候,通常都是在自己遇上困難,準備放棄的時候,一股沮喪的情緒油然而生,瞬間蔓延全身。 我不知道,身為讀者的你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的恐懼在哪? 但我自己知道,我害怕的是什麼。 恐懼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8-04
做很多事or一事無成?今天早上開始整理了書房、也拖了地板、稍微研究了一下股票、看了錄好的節目、組了一些積木,下午也和同學練了舞、去賣場買食材回家煮晚餐⋯ 看起來好像做了很多事,但是因為今天時間都很零碎,一件事情沒能好好做到完全讓自己覺得什麼都沒做好⋯書房只整理了一半、地板還有一個房間沒有拖到、樂高原本想要把二樓屋簷整個組
avatar
天麻
2023-01-16
人到中年 一事无成 怎么办?叫「中年危機」不見得準確,這其實是多數普通人的危機。年輕人還沒有這種感覺,不是他們的日子過的有多精彩,只是因為他們。。。。還太年輕,夢想還沒破滅。再過十幾年,很多人也就一樣被生活磨得沒了脾氣,身上和臉上一樣暮氣沈沈,同樣陷入了中年危機。 無奈和沈悶的生活是
Thumbnail
avatar
濤之道
2022-09-24
你也對一事無成感到焦慮嗎?--廢慢塔羅心旅行 你是否曾覺得自己好像已經"一把年紀"了,卻仍然一事無成,並為此感到焦慮或是自我懷疑呢?打開網頁瀏覽,會發現這樣的負面感受其實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今天,廢慢老師的"塔羅心旅行",將代替大家抽一張牌,給一樣感受到自己一事無成,甚至因此感到焦慮、自我懷疑的每一個你。
Thumbnail
avatar
廢慢老師
2022-07-12
謝謝曾經的一事無成這段時間常往來於布行,除了中部的幾家大型布莊,也到台北迪化街的永樂布市場。 這讓我回想起昔過往,曾經自己經營過訂製的旗袍,為了找布料、衣服的配飾,到過上海、成都、昆明、廣州,為的是一些老繡片、銅釦等,可以用來搭配服飾的配件,而當時國內的永樂市場就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7-03
35岁也可以一事无成(1)上一次打算为自己写点什么的时候,标题取的是三十岁的我,等开始动键盘,已经是三十五岁的时候。五年的时间,一点也没有让我成熟,反而好像在走回头路,一步一步往回找自己丢下的那些我以为不重要的东西。 【祝你单身快乐!】 五年以前,我跟一个男人结了婚,至于为什么结婚?因为我穷。
avatar
呦哟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