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梗離世溝通說遺願:哥哥快結婚,才能把我生回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常有讀者留言給我,表示喜歡我的文章,我真的很謝謝每個無私的主人,願意讓我分享他們家毛孩的故事,撫慰很多有同樣遭遇或心情的主人們。
但老實說,我越來越擔心文章斷糧,畢竟我現在無法像以前一樣將主力放在寵物溝通上,只好時不時回頭”尋寶”,看看以前做過的個案有沒有遺珠之憾,因為以前總是才剛寫完其中一隻,後面新的個案又馬上遞補上來,本來累積要寫的故事,就被新的個案蓋過去了。
所以若是有主人最近才陸續看到自家毛孩的故事,千萬不要太意外,或願意分享卻被我遺漏的,也拜託提醒我一下。慶幸的是,以前做過的個案還不少,撈著撈著還真撈到不少寶,蘇格蘭梗小黑(化名)是我在Podcast聊過之後就忘了寫的一隻,印象太深刻卻反倒誤以為已經寫過。
11歲半的小黑(化名)是口腔癌轉肺癌去當小天使的,哥哥很自責平常都讓牠用潔牙骨,沒有特別帶牠去洗牙,甚至貪圖方便隨便用手指幫牠潔牙,也沒有注意到牠流血是牙齦發炎,哥哥認為一定是這樣造成牠口腔潰爛才惡化成為口腔癌的。
「才不是咧,是哥哥幫我洗牙,才會發現我嘴巴痛痛」、「小黑黑一直忍不想讓你們知道,是因為小黑黑嘴吧臭臭!」小黑說。
但哥哥還是怪自己,認為這中間小黑發出過很多次求救訊號,卻都被自己的粗心忽略。
「每次我回家,牠都特別黏我,然後發出一些咿咿聲,我都只以為是小黑想出去玩或是想吃東西而已,沒有多想。」「還有,小黑早在去世前三個月就託夢給我牠離世的場景,但我為何還是沒有警覺到牠命在旦夕呢?」哥哥有著無限的懊悔。
「小黑黑哪有這麼厲害啦,是哥哥厲害有超能力」,「哥哥呦,那你可以告訴我,小黑接下來會去哪裡嗎?」一向把小黑當做兒子的哥哥,其實真的好想把牠生回來,巧的是小黑也有相同的意願,因為當哥哥問到:「你有甚麼心願要我為你達成」時,小黑馬上說:「哥哥,你趕快結婚啦,小黑黑想當你兩條腿的家人。」
「四條腿都要仰頭看你們,很累ㄟ,而且都只能單獨在家裡一直等、一直等。」原來哥哥在外地工作,常常不在家,狗狗都由母親照顧居多,小黑應該是日夜翹首盼望哥哥回家吧。
「哥哥!你趕快結婚啦,你結婚了小黑才有機會!」
聽到小黑這麼說的哥哥,當下並沒有特別表示,我只記得在溝通過程中,哥哥對於小黑的很多話語不是很全盤接受,其實這樣毛孩很容易受挫的,所以我才會在Podcast中稍微提醒主人們溝通時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這一部分。
哥哥聽到了節目,很大度的敲我表示當時的確應該抱持更開放的態度去聽小黑的話語才對,但最讓我驚訝跟開心的是,兩個月後哥哥又敲我:「我結婚了!」看到哥哥傳來的結婚照片,我很感激主人們願意信任我並分享後續的心情跟生活。
算一算,至今哥哥已經結婚一年多了,不知哥哥是否已經如願的把他最愛的小黑生回來了?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7終結篇)旅程完滿結束,感動到想哭,感恩極滿足。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5-10
    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6)行程尾聲,由Chester 返回 Leeds,家的感覺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5-02
    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5)到訪Blackpool & Liverpool, 踏入今次19天旅程的最後一個星期了......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4-26
    [蘇格蘭] 蘇格蘭高地三日遊行程分享這篇文章分享了遊覽英國蘇格蘭高地的行程,特別介紹了當地中文團-極光旅遊,以及三天的具體行程安排。提供了豐富的景點資訊和個人體驗,對於計劃造訪該地區的人會提供有價值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汪汪法師
    2024-03-05
    蘇格蘭之旅 Part 3-美麗蘇格蘭高地遊 第一天在奧本小鎮的肥美海鮮餐和好眠之夜後,第二天七老福要繼續這趟蘇格蘭高地之旅。跟司導約定的時間下集合後,我們從奧本海港小鎮出發,一路來到了一處森林地,天氣有些寒冷,但大家沿著山坡往上走,在清晨就吸收了許多的芬多精,整個人更清醒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16
    蘇格蘭之旅 Part 2-終於合體了,出發第二天,另外兩位老朋友分別從美國紐約和英國倫敦抵達愛丁堡,多年沒有聚在一起的我們在多年以後終於再次相聚一堂,以前的七小福終於合體了,經過多年的歲月,七小福也成了七老福了 (不過還好,大家好像都沒有什麼發福),終於合體的七個中年男女要開始我們的雙十國慶蘇格蘭高地之旅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12
    蘇格蘭之旅 Part 1-老友相聚愛丁堡飛機即將降落蘇格蘭愛丁堡 大家有沒有一群從年輕時代就認識而且持續有聯絡的老朋友? Danielson 有一群這樣的朋友,我們各自都是不同年紀,但從我們十多歲就認識到現在,而且大家成了最好的朋友,即使現在大家各分東西,散居世界各地,但我們的友誼卻不因時空距離而消失。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06
    蘇格蘭議會選舉觀察筆記英國有英國的一套,蘇格蘭有蘇格蘭的一套。英國地方大選在2021年5月6日舉行,開票結果陸續出爐。
    Thumbnail
    avatar
    不挑食藝術史
    2021-05-13
    蘇格蘭的「暗黑國菜」Haggis身為「暗黑料理大國」的英國,其榜上有名的除了著名的仰望星空派外,莫過就是蘇格蘭的「國菜」Haggis了!到了蘇格蘭,免不了一手捧著威士忌酒杯、一手切開熱騰騰的Haggis,享受一頓道地的蘇格蘭盛宴。這經典的食物到底從何而來,又到底在什麼因緣際會下成為國菜呢?今天讓我們一起認識這道料理的前世今生……
    Thumbnail
    avatar
    Halyn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