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主人最難的掙扎!當毛孩生病該開刀?該住院?還是好好陪牠走完最後一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個案A:「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當時為寶貝選擇不開刀到底對不對?我就是擔心牠上了手術台就下不來。」最後,脾臟腫瘤的牠沒有開刀,出院20天後就走了!
個案B:「我只是帶貓咪去治療口炎開刀拔牙,怎麼知道開刀後牠就只能靠維生系統,本想帶回家安寧,但一拔管就離開了,不知道牠會不會怪我把牠留在醫院?」
這些離世溝通的主人,都為自己的選擇,吃下後悔藥,但真的做另一個選擇,就不後悔嗎?
看到一些「可以開刀救命卻因為害怕風險而放棄醫療的」主人,以及「以為開刀能救命,卻替毛孩預約了死亡」的主人,在做離世溝通時都同樣後悔著,就知道替自己的寶貝下決定有多艱難。
如果你的毛孩現在健健康康,在家裡能吃能喝,活碰亂跳,真的要好好珍惜。
我很感謝我的貓兒子沒有讓我經歷替祂選擇的掙扎,其實某一方面來說,應該是我神經太大條了,我不知道祂的暴瘦已經是生命末期,這麼虛弱我還帶祂去一家從沒去過的美容中心洗澡剃毛,因為緊張窘迫惡化了病情,當時內心有點怨懟,也不知氣對方還是氣自己,只希望醫生能緩解祂的不舒服。
住院時怕祂不安,我把電腦帶到祂「病房」邊工作邊陪著祂,一周後當祂的指數回到正常出院時,我以為我們之間還有很多很多的以後,但出院兩天後,祂就出現小小的抽搐。好不容易讓祂回到安心的家了,我實在不想讓祂再跑一趟醫院,電話裡醫生要我先拍個視頻讓他判斷一下,影片拍是拍了,但還沒來得及傳給醫生看,祂就趁我加班時去當了小天使了。
後來因緣際會遇上一位寵物溝通師,她轉達貓兒子的想法,認為我明明知道祂要走了,還不願留在身邊陪祂,對於這一點祂有點無法釋懷,貓兒子的話深深重擊著我,也影響我後來走上寵物溝通師這條路。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雖然表面上我樂觀的相信,貓兒子康復了必將跟以往一樣,很快又是一尾活龍,但祂明明已經骨瘦如柴,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16歲的牠老態龍鍾,毛髮不再有光澤,其實潛意識裡我是真得害怕面對祂的死亡,加班,只是逃避面對祂死亡的那一刻到來。
離世溝通時,祂完全說出我埋藏在內心最不願承認的事,但承認自己的懦弱並獲得原諒,反而覺得得到救贖。
我因此報名了寵物溝通課,有次在分享貓兒子的經驗時,遇到一位同學一直盯著我看,最後還來跟我相認,令我非常意外。
「我記得你家蠻頭!」我正好奇她是誰?「我曾經幫牠洗過澡!」我一直以為我心中是怪那家寵物美容店的,雖然我也知道明明是我自己的錯,但此刻,面對這位一起來學寵物溝通的美容師,我卻非常感念,我壓根沒想到,在貓兒子去世多年後,還有一位美容師曾記得祂,內心突然感動莫名。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畢希琳聲音優化教練https://reurl.cc/R6xp8Z
※柚子貍youtube :https://reurl.cc/9re2vj
※畢希琳個人網站 https://site-5457514-408-6412.mystrikingly.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安全與信任是助人的最強魔法我的助教人生總是充滿意外,這一期也不例外。 一場意外 韶請我擔任個案與我進行演練,透由她對我的探問,讓底下的學員可以試著以能力建構取向對我進行評估。 講真的我只想著,我還滿想上台講自己的事情的,說不定可以幫助我些什麼?完全沒有多慮就上去示範了。 ㄧ坐上那寶座,就開始覺得特別的緊張,因為我得分
    Thumbnail
    avatar
    微光
    2024-04-15
    助人&快樂《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本書作者為心理學家塔爾.班夏哈,以下選取書中有關於助人的內容和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3-12
    [玖伊] 最棒的主人  ▽ 玖夜×伊得   ▽ 熾漠 沙狐蜜話二房延伸
    avatar
    雲禕
    2023-11-29
    <<助人篇-1>> 家人,你們是身心患者最穩妥的靠山與幫助在”陪你慢慢走~ 自助/助人走出負面情緒的泥沼”講座結束後,我接到一些姊妹的詢問,是否可以來幫助他們有身心症的親人或是朋友? 通常,我會鼓勵姊妹,自己來陪伴他們的親友,因為他們是最適合的人選。若他們能夠更了解患者的內心世界,再加上一些陪伴的方法,是可以有果效的幫助患者,幫助他們走出情緒的幽谷。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2-17
    ﹝諮詢小記事﹞信任是助人關係最重要的火種原先我預期個案會是針對操作牌卡的發現, 或是我分享的資訊給予回饋, 沒想到個案說的第一件事情卻是: 「我覺得蠻能夠信任妳的,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有很多事情不一定要說的, 但好像不自覺就會跟妳講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8-22
    《主人思維》:在大招募時代勇敢做自己職涯的主人原本在〈大招募時代〉一文後想要衍生一篇寫給求職者的文章,因為在大招募時代後,職涯諮詢及獵頭相關產業定會迅速發展,這時勞動市場就會由人求事、轉向事求人、資方市場轉向勞方市場,而這樣的轉向速度甚至超乎我與其他夥伴觀察的預期。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2-06-26
    主人狂歌和老狗悲鳴家住粉嶺村屋二樓,租住前物業代理說,地下單位老夫婦,雖然養了隻老狗,但因為太老,行動不便又不會狂吠,所以放心租下居住。出入見女主人經常帶老狗散步,老狗很怕陌生人,細問原來老狗已十多歳,差不多等於人類百歲。 不要等生命有些日子變成遺憾,不要等最佳時機才展現勇敢,要行該其行!
    Thumbnail
    avatar
    黎泉輝 Emerson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