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田尾迷路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進入了內觀的課程,轉眼也已經過了十年了。 這十年來,我風雨無阻,每週進行兩次,每次四個小時的內觀課程。 除了學習之外,我也一直不斷地運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所以,我想透過這些文章, 跟你分享我這十年來的學習心得,以及我平常時候的內觀生活。
  和好友約好上午8點,在新烏日高鐵站見面。碰完面之後,兩人就一路說說笑笑,往台鐵車站走去。看了時刻表之後,兩人就刷敬老卡進站,坐上了區間車到員林站下車。剛好搭上這班外面有彩繪的區間車,車廂外面畫的非常的可愛。阿嬤雖然老了,但是還保有一顆童稚的心,所以忍不住就拍一張照片留念。
  到員林轉運站的方向,應該是出站的時候要向左轉,結果我看錯了地圖的方向,就向右轉。走了一段路後覺得怪怪的,於是就停下來問路人要怎麼走。終於順利地走到了員林轉運站,在那裡搭上7號高捷公車,到「溪畔站」下車。下車後看到一家「溪畔肉圓」,心裡想說田尾跟北斗距離差沒有很遠,這裡賣的應該是北斗肉圓吧!不然就來吃個北斗肉圓看看好不好吃,於是就跟好友進去吃了一碗肉圓之後,才繼續往目的地前進。看到公園路往前走一段,右邊有一家「田尾綠海咖啡館」,從外面看起來感覺裡面非常的清幽,於是就照了幾張相片,也拿了他們的菜單,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光顧。
  我們的目的地「菁芳園」,地址是張厝巷。所以就繼續往前,走到公園路二段,看到「張厝巷」這個地名剛好在十字路口。結果我們就向右轉走了一段路,但是也找不到所在地,於是就回頭再走到那個十字路口。再走另外一條路,心裡想著這應該對了吧!結果還是走錯了,於是再次的回到原點。再走第三條路,看地圖應該是在這附近,但是也是找不到,只好又詢問路人。他告訴我們應該如何走,也教我們如何定位,但是對我們兩人來講,我們還是搞不清楚。所以我們又回來那個十字路口,到那個十字路口才發現上面有指標,只是我們當時沒有注意到,所以就走了非常多的冤枉路。
  於是阿嬤就想到,在我們人生的過程當中,我們都一直想要尋找解脫的方法,在尋找的過程當中,也會走了非常多的冤枉路。記得我在fb光的道途365,曾經看過這段訊息如此的寫著:
365-002

人生彷彿像一座迷宮,從一出生就被推著往前走。
每個人都帶著一座沙漏,限制的時間都不同。
每條路的叉路都很多,你經常要面臨抉擇,到底向左或向右?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轉角是牆壁還是出口,只能在限時之內繼續走。

不論你走哪一條路,都會有許多誘惑──有名,有利,還有夢。
大部份的人都會駐足停留,只有當時間剩下不多,才會知道,自己錯過些什麼。

當然,迷宮裡也有許多前人留下的線索。但是,你必須警覺,並有智慧去判斷對或是錯。

重要的是,千萬不要道聽塗說。不要去探討,你究竟有多少世進來這迷宮。
你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警覺,離開誘惑,尋找線索,在沙子未漏盡之前,找到光之門。因為這光的大門,是你離開迷宮的出口。
  在行走的過程當中,我就跟好友說,還好我們有先吃個肉圓(這個才是重點),不然一定沒有體力走這麼多路。在看到十字路口(張厝巷)的指示標誌,向左轉走大約一兩百公尺,看到右手邊有個停車場走進去,那裡就是菁芳園。終於結束了今天的迷路之旅,就像梅峰的樹迷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嬤牌佛蒙特咖哩人生第一次吃咖哩,是阿嬤做的咖哩雞,用的是通路常見的牌子「佛蒙特咖哩」。年幼時食慾不佳,對於大多數的菜餚都提不起興趣,但咖哩總能讓我眼睛一亮再亮。  阿嬤的咖哩,涵蓋了馬鈴薯、紅蘿蔔、帶骨雞肉,有時候會放上白花椰菜,昔日閱讀食譜書時,發現作者Joyce(郭靜黛)老師提過她的母親會在咖哩中加入白花椰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3
阿嬤完勝上次 草莓姊學校的哥哥姐姐們表演一系列被科目三和求佛佔據。 今天Q姐姐學校過生日,除了班級選歌的(老師們倒是都蠻清新風),自組女團全都是Queencard,姐姐們扭腰甩臀撥頭髮比sexy,幸好她們街舞社團老師改選say yes。 今日 #阿嬤完勝#阿嬤潰咖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4-27
阿媽|一個大觀園裏走出來的閨秀,走過一段民主凍蒜的台灣簡史我總纏著阿媽講她未出嫁前、做閨女時的故事,那時還是日據時代,一般人家若送小孩讀書上學,都只能學日文,而我阿媽卻受了正統的漢文教育。
Thumbnail
avatar
薇亦柔止
2024-03-29
阿嬤比你懂防詐 「這招」保住千萬房產 單月申辦數增三倍★ 「5168實價登錄比價王」原文連結 新北市地政局日前揭露一名住在新北的八旬阿嬤,因申辦了「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驚險保住價值約1700萬的房產,才免於落入詐騙通緝犯之手,地政局及各地政事務所陸續接獲許多民眾電詢如何申辦該服務,經統計比對本年度一月份及二月份申辦件數,「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申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3-14
106號的村民 | 007:漫漫村民路_之一_阿嬤的編織墊眷村的辦桌宴過後,文化局來了通知。
Thumbnail
avatar
106號的村民
2023-01-22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4-30
不要忘記我:我與阿茲海默阿嬤的公路逃亡之旅在一切被遺忘之前, 再一次想起自己是誰 比利時新生代漫畫家艾莉克斯・葛杭首部作品。以全新觀點描寫阿茲海默與老年照護帶給親情的考驗。用溫暖和煦的顏色與筆觸,畫出疾病與關係的迷航,以及她們如何又重新找回方向,找回彼此關愛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2-12
出去走走!田尾公路花園之陳記臭豆腐利用週六大部分的人在補班,我又偷偷蹺班出外走走。今天的目標是--田尾公路花園。 我想大部分的人來田尾公路公園都是為了採購花卉或盆栽,當然有可以是來「看看」花卉或盆栽,或是來騎騎腳踏車,這裡是很流行那種四輪車,全家一起上車,四輪載4人,穿梭在鄉間小路,看花看樹,還可逛逛園藝咖啡,真是人間一大樂事啊!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1-23
阿嬤的香酥蘿蔔糕 在筆者童年時,只要回到阿嬤家,總是先問:「阿嬤!我回來了!有蘿蔔糕可以吃嗎?」這個時候,筆者的阿嬤總是會端出一大盤又香又酥的蘿蔔糕,並回答:「當然有啊!聽到你要回來,我就趕緊去廚房來煎一大盤給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廷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