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中南部之旅】入住號稱全台第一冒險飯店!曾文水庫環湖,裡面竟有山豬島!?DAY1、2、3 台南|楠西|玉井|太保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年寒假時,應該這次是出去最多天的一次了,這次玩中南部,從台南玩到嘉義,在玩到台中,跟去年暑假的花蓮之旅一樣是五天四夜,終於等到這一天可以出發了,但是路上塞爆,好不容易在清水休息後再到台南,到台南已經是晚上了!
咦?在山裡,我以為是在都市的飯店,結果一覺醒來發現在山中,而且這座飯店就坐落在台南市楠西區,明亮的燈光好清楚,而且飯店面積還蠻大的,一看就知道很多人。
第一天....其實沒拍什麼照片。。
先講餐點好了,價格其實不便宜,是吃到飽的,我覺得有點不划算。
第一天晚上就在歡樂的氣氛中度過了。

Day2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迫不及待地前往遊樂區,這裡並不是什麼溜滑梯之類的,而是刺激的空中滑索!還有令我膽戰心驚走還沒不到十分之一就不敢走的高空漫步,還有4層樓高的自由落體,樣樣都令我讚嘆不已。
這是飯店設施?難怪稱為全台第一間冒險飯店。
很愜意的感覺
這個滑索實在太好玩了,3層樓高的滑索向前衝出去!每個設施都很安全,可以放心的玩。
飯店設施非常多,連密室逃脫都有,很好玩而且很燒腦!
就這樣不知不覺在飯店玩到了下午,於是想出去透透氣,山上的空氣新鮮無比,附近就是曾文水庫,而散布途中經過了「水庫永續利用館」,想說應該跟曾文水庫有關,便進去參觀了一下。
擁有漂亮的山景
水庫永續利用館內
最近水情又開始緊張,最近曾文水庫水量只剩下11.29%!!大家真的要好好節約用水,以防乾旱又再次出現!
曾文水庫是全台最大的水庫,是在台南楠西區與嘉義大埔鄉的交界處,壩身材料為土石壩,壩高133公尺,始建於1967年,啟用於1973年,滿水位面積17.14平方公里。
水庫永續利用館
很安靜的地方
曾文水庫經歷過最慘的重擊就是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當時風大雨大,把山上的樹木全部帶到曾文水庫裡面,造成面積相當大的淤積,淤積範圍還等於1.5個烏山頭水庫!有趣的是由於漂流木太多了,很多都是從阿里山留下來的紅檜、檜木與扁柏的珍貴木材,還開放給民眾來撿,雖然珍貴的木頭都被撿走了,但也緩解了曾文水庫嚴重的淤積。
認識完曾文水庫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Day3

今天又是豔陽高照的日子,今天我非常期待,因為可以坐遊艇遊曾文水庫!
首先開車沿路走曲折的公路,到了曾文水庫乘船處的入口,因為我們有點晚到,所以過程有點趕。
準備要下去搭船時,要走超多階梯下去,頓時我腿軟了,看到這景色,簡直是人間仙境!從這麼高的地方往下看,雖然風景很美麗,但也增添了許多恐懼感,彷彿一個階梯沒踩好,就會直接往下滾到湖裡面似的。
太漂亮了!(讚嘆)
湖泊帶點翠綠的顏色,從高處往下看可以看到超大面積的曾文水庫,而且有渺小的船與停泊處在湖上。
趕緊下去嘍!
雖然時間很趕,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把每個階梯踩好,我真的很怕掉下去。
船慢慢的啟動,出發了!
曾文水庫大壩
很美的風景!
我坐在船的最前面,可以享受前方的美麗的風景。
今天真的超熱,因為太晚來了,有陰影的地方全都被坐走了,只好坐在最前端被太陽直曬的地方。
這座島很特別!
上圖的這座島,看似很平凡,不過導覽員說長的像是「熨斗」,我看了之後還覺得蠻像的,不過他背後有很特別的一個有趣故事。
當初要命名這邊的島的時候,因為原住民發音不表準,把熨斗講成「印斗」,而就這樣把印斗給用上了,有趣的是大家可以上網查「印斗島」試試看,點開goole 地圖,還真的有「印斗」這個座標!好有趣!
曾文水庫不只這樣而已,生態還挺多的,有老鷹、鳥類、山豬阿...
蛤??怎麼可能有山豬,這裡是水庫欸!
現在就去山豬島嘍!
山豬島!
山豬除了吃草之外,還可以購買麥片來餵食(只能買曾文水庫那裡賣的喔!)
嗨!山豬
許多人把麥片撒下去~接著就是一群山豬再搶食打架的畫面,真是可愛!
山豬島,有好多可愛的山豬
搶食!
這邊風景宜人,圖片右上角還有一隻老鷹!
遊湖結束了,挺不錯的體驗,導覽員也很細心且幽默的在解說,相當值得一來。
而在曾文水庫旁,有一座高大的建築物那其實是座電梯,而那裡有一家景觀咖啡廳和觀景台,觀景台可以眺望曾文水庫,很美!
從咖啡廳眺望
令人心曠神怡!
準備往北走時,經過了台南玉井,想說天氣熱,不妨來吃個芒果冰!
在玉井老街附近,個個有名的店都大排長龍,唯獨一家在轉角,還剩下很多空位,就趕緊找位子來坐,不然等一下就可能客滿了。
喜多水果冰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47號
喜多水果冰
我們沒有事先準備,但吃完查了之後,網路評論竟有4.9顆星,趕快來吃吧!
品項目很多
他們家水果冰淇淋非常特別,是直接給你們選自己想要的水果,而且把冷凍櫃擺在眼前,讓你可以自由挑選,所以認證了水果冰是用真的水果製成的。
品項很多
水果冰
水果冰65$
我們是選甜橙+奇異果+蘋果的口味,吃起來很滑順紮實,層次很豐富我很喜歡。
芒果雪花冰85$
(沒拍到照片)
雪花冰的口感很綿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現在剛好是春天,芒果的季節還未到,所以只能用冷凍的芒果,吃起來硬硬的,少很多的芒果風味,這比較可惜一點,不過整體不錯這家很推。
附近就是玉井老街,老房子很漂亮。
玉井老街
結束台南的行程,往北走到了嘉義,嘉義好熱鬧,來到了嘉義重鎮太保市,準備來吃晚餐。
接著入住佳仕堡商務飯店,價格不貴,房間很寬敞我很喜歡。
佳仕堡商務飯店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北港路二段218號
晚餐來吃台式牛排
三花牛排館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中興路一段609號
牛排店就在飯店附近,走路就可抵達。
餐廳品項
我點的是牛排加魚排200$
牛排
牛排吃起來筋稍多,但肉質是OK的,鐵板麵很好吃,我願意單點鐵板麵,鐵板麵很Q彈,醬的味道很豐富。
魚排吃起來很鮮,肉也很鬆軟,這個組合原來這麼配!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