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咖啡廳二 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咖啡廳開業後,經過了幾個月的時間,也有了常客,經營上至少不成問題,有了過去店長的細心教導,在這間咖啡廳我也成為了一位獨當一面的咖啡師,至於傾聽的服務則是變成了每個禮拜的週一跟週四才會提供,這兩天正好是圖書館休館的日子,再加上店裡只有我一人,所以傾聽的工作自然而然就落到了休假的妻子身上,「為了繼承店長的意志,還有你父母的善良,對吧!」我看著妻子每週精神滿滿的面對傾聽服務的客人,總是會為有這樣體貼我的妻子而感到幸福。
「店長!來一杯你們的特調吧!」踱著步伐進店的少年指著菜單大聲地點著餐,我示意他入座,並填寫好點餐單再來吧檯,他有些不耐煩的走向了吧檯邊的座位,「喏!順便想問今天有提供傾聽的服務嗎?」我扶著妻子走向了窗邊的座位,並請少年移位到妻子的位子邊。
「甚麼都可以說對嗎?」妻子停下了正在翻閱點字書的手,輕輕地將書闔上,「當然!本店的傾聽服務就是為了提供客人抒發自己的想法的,不論是什麼話都可以說!我們決不外傳!」聽著妻子的話語,不同於剛剛的大動作,少年不斷搓揉雙手,喝過一口咖啡後才慢慢地喘過氣,「我們家的特調很好喝吧!這可是我家店長為了我特地研究的喔!我們的特調是摩卡咖啡,因為我非常喜歡高濃度的巧克力!所以他特別利用淺焙的咖啡豆去製作,讓摩卡帶有高濃度巧克力的韻味,又帶有淺焙的花果香氣以及尾勁的清爽,讓整體的韻味不過度厚重!」少年邊聽著妻子的介紹,邊點著頭。
「不小心說太多了!您請說吧!」少年雙手交疊微微的佝僂著背,「我家一直都很希望能出一名醫生,然而我一直都希望能成為一個老師,看著小孩子的笑容總會讓我很開心,但是家裡沒有人願意去聆聽我的想法,每天都在補習,請了每一個科目的專業家教,為的就是讓我有能力考進醫學院。」我遞上了一杯特調給妻子,她接過並示意少年繼續,「他們沒有尊重過我的想法,硬是把自己的觀念及希望強加在我身上,這讓我不快樂,非常的……不快樂。」妻子輕輕地放下手邊的杯子,「如果溝通沒有用的話!那麼你就該思考究竟是你的夢想比較重要還是你的家人重要了!沒有對跟錯,但是非常現實的是人都是利己的動物,只要有關乎自己的利益,那麼相信我,就算是親人……也可以還不猶豫的捨棄。」妻子平靜的訴說著,張開了雙眼露出了她雪白的瞳孔,接著便有些搖晃的拿起了咖啡杯,少年眉頭深鎖,佝僂的身軀變得越來越歪斜,他突然挺直了腰桿,似乎做出了決定。
「我想要去追逐我的夢想!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認同的,我想成為一個能幫助所有孩子的老師,不想讓更多的孩子受到跟我一樣家族希望的荼毒了!」看著少年留下了小費,昂首跨出店門的樣子,我靜靜的來到妻子的身邊,「你說如果我在小的時候遇到這樣真的會用心照顧孩子的人會怎麼樣呢?」我輕輕地吻了妻子的額頭,「或許你的未來會不同,但是也正因為這樣我才遇見你,也才能有這樣的生活,你痛苦的過去,就交由我來治癒吧。」理解了我在手中的種種話語,妻子的身軀微微的顫抖著,我從她身後緊緊的環抱著她。
「或許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的過去以及家族的冀望,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相信有被認同的一天。」
雅人咖啡廳,今日營業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傳統習俗跟傳統思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魚與熊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好的過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追逐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愚人愚人牌就像是一位自由自在、毫不拘束的冒險家!他心中充滿了新機遇的期待,敢於踏出一步、迎接未知的挑戰。他的眼神中閃耀著無限的可能性,他相信每一次的冒險都將帶來新的成長和體驗。他身載著一個小小的背囊,裡面裝滿了他的夢想和勇氣,隨時準備踏上新的旅程。在愚人牌的世界裡,冒險就是一切,每一步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avatar
婭森
2024-04-24
愚人節限定 TEA TOP 『紅粿鑽石』???試喝??今天是每年一次的日子,愚人節~ 手搖也有檔期限定!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4-01
《VIVANT》這部日劇的演員陣容有多強大?堺雅人、阿部寬、二階堂富美等一線明星的精彩演出,讓你目不轉睛! VIVANT | 評價 6.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726701 你是否喜歡看日劇?如果你是日劇迷,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今年夏季最受矚目的作品《VIVANT》。這部日劇由堺雅人、阿部寬、二階堂富美等知名演員主演,由《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4-01-19
Becky/乃木卓(#役所廣司)對乃木憂助(#堺雅人)態度的180度轉變以下文字含《VIVANT》最新第8話劇透: ⚠️ ⚠️ ⚠️ ⚠️ ⚠️ ⚠️ ⚠️ ⚠️ 雖則確認了親子關係,但 Becky/乃木卓(#役所廣司)仍然接受不了乃木憂助(#堺雅人)殺同僚的背叛行為,直至憂助表演出徒手量飯重的絕技後,Becky對憂助的態度才180度轉變。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9-05
2023夏季日劇17部大盤點:堺雅人、阿部寬大咖現身《VIVANT》,坂口健太郎化身「台版浮士德」!本季日劇大盤點包括復仇懸疑大戲《火燒御手洗家》、大咖雲集的《VIVANT》,還有每季必備的多部刑偵劇。期望透過這 17 部作品,能夠陪伴讀者在家一起消暑看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3-07-08
緬甸仰光郊外發現 13 具羅興雅人屍體5號早上,商業大城仰光路邊發現 13 具羅興亞人屍體,浸水且有受傷的跡象。受害者年齡約在 17 到 30 歲之間,屍體被送往仰光醫院進行檢查。 部分死者背上發現撕裂傷痕。醫院表示在被發現時,受害者已經死亡超過 48 小時。 醫院表示,仰光地區指揮官指示,死者不允許以伊斯蘭葬禮,或是火葬形式埋葬。
Thumbnail
avatar
管之岑
2022-12-08
南京三民|他。植物咖啡 He Coffee.|溫馴大狗勾喜樂蒂、宜人綠植,在城市裡尋覓舒壓療癒之地美味飲品與食物、寬敞的空間、明亮舒適,許多綠色植物,與一隻溫馴笑臉滿意的大狗勾喜樂蒂,放鬆都市人們(和樹懶)平日緊張的神經。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7-25
聾啞人念佛 火車撞摔竟無礙馬鞍山佛琴 真是不可思議啊!從這以後,他們夫婦倆更加地專心念佛,逢人便說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對他們的救度,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馬鞍山市聾啞蓮友念佛組組長:佛琴       2014年2月9日
avatar
請念南無阿彌陀佛
2022-01-03
馬雅人是扶桑人嗎?扶桑怎麼連結到墨西哥?一張古地圖上的知識史早從18世紀開始,歐洲探險家們深入中美洲雨林,發現一座又一座被莽林野木所覆蓋的古代城市,轉身詢問領路的馬雅嚮導,嚮導們也只能聳聳肩,不知道這些城市是怎麼來的。對於探險家們來說,也無法相信建造巨大神廟與城市的神祕族群之後裔,就是他們眼前落魄的馬雅人。於是,各種說法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5-29
Cenote 尤加敦半島 : 馬雅人的轉世之門Cenote,中文譯為天坑。在猶加敦半島上聽說超過3000個以上,從古時馬雅人在這觀日月星辰的同時,也相信將已逝者埋入天坑裡頭,可以轉到來世過另一維度的生活。 (READ MORE)
Thumbnail
avata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