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大概是在凌晨三點左右,我翻身想抱著老婆繼續睡去,卻沒有發現老婆的身影,我起身前往了客廳
「老天爺啊!」
看著老婆倒臥在客廳的地毯,鮮血滲透過了地毯從底下緩緩滲出,我倒抽了一口氣,匆忙的走到了電話旁,想撥打119卻連續撥了三次才輸入正確的電話號碼
「先生您好!這裡是……」
「您好!我老婆出事了!」
我提高了音量快速的講述著家中的地址,電話那頭的人員安撫我的情緒後,並表示會盡快的派人到現場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輕輕地撫著老婆的身軀,從胸口被開了一道巨大的傷口,鮮血不斷的湧出,我的淚滴也控制不住的潰堤
「先生!你先冷靜一點,我們很快就會到醫院了,請你先深呼吸!」
在救護車上,我喘不過氣,看著插在老婆身上的各種管線,我的心情實在是無法平復,我大口的喘著氣,忽然感到一震暈眩
「先生!先生你振作點!」
在意識變得模糊之前,我只能聽到醫護人員的呼叫聲
「先生!你還好嗎?」
我緩緩地開雙眼,看著一旁的醫院人員正在幫我量血壓,我看著身上吊著的點滴,想趕緊的將它拔除
「先生!這樣很危險,你先冷……」
「我老婆被搞成這樣!你要我怎麼冷靜!」
無視在床邊寫的提醒,我咆哮著,面對護士的安慰,我滿腦子想的都是老婆的身影
「快讓我去見見我老婆!」
我起身,無視著針頭撕扯著我的皮膚的疼痛,奮力的往前走
「先生!你等等,我幫你把針拔出你再走!」
護士將我手上的針頭給去除才放我離開了病房
等我趕到了手術室外,家人們早已在手術上外等著了,看到我出現,岳母趕緊上前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哈魯克你倒是說話啊!」
我沉默著,面對岳母的質問,我實在無法說出我甚麼都不知道,這份靜謐直到醫生出了手術室才被打破
「醫生!我女兒怎麼樣了!」
醫生脫下了手套跟口罩,搖了搖頭
「病患胸口的傷口實在太大了……我們真的盡力了……請節哀。」
醫生頓了頓,有些無奈地說出口,看著岳母及家人們哭私心裂肺的模樣,我深呼了一口氣,想衝進手術室,卻被一旁的護士給阻攔
「先生!您先等等!等我們將病患推出來!」
我掙脫了護士的阻攔,逕自的闖進了手術室
「你怎麼可以先走……不是說好了要一起一輩子在一起嗎?」
我抱起了妻子的屍體,望著她蒼白的臉譜,變得僵硬的四肢,我壓抑不住的情緒逐漸潰堤
「你醒醒!外面還有好多人在等妳!拜託你醒來!」
一滴滴的落在她臉上的淚珠在手術室的燈光下顯得蒼白
「所以……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妻子的喪禮在隔天就舉行了,我看著坐在我身旁的岳母,搖了搖頭
「我只記得半夜我想抱她……卻沒想到她倒在了客廳,一動也不動……」
岳母忍不住啜泣,我輕輕地擁著岳母,嘗試著鎮定自己的情緒
「我好想你。」
在隔一天,妻子便下葬了,我看著她的墓碑,仍舊有些無奈,我只能輕撫著她的墓碑望著遠方的山陵,緩緩地下了山
「你好!請問是哈魯特先生嗎?」
再隔一天的一早,我接到了警方的家訪,他們進到了屋內,看家裡擺設,想從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您知道您的妻子有跟人發生嫌隙嗎?」
我搖了搖頭,皺起了眉頭
「我妻子就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平常除了去健身房之外就是跟朋友去逛精品店,我實在對她有甚麼不良的交友關係沒有頭緒。」
我望著警方仔細的做筆記,有些不耐的翻了個白眼
「我報警過了兩天,你們才來調查,我是犯人的話早就跑遠了!」
「哈魯克先生!請您注意你的口氣,您現在也被列入嫌疑人之一!」
聽著警方有些不悅的口氣,我乾笑了兩聲
「那你們有找到甚麼線索嗎?」
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刑警準備走進家裡的客房
「喂!那邊不准進去!」
看著警方有些疑惑的表情,我起身背向客房,隨手轉了轉門把
「這邊是我們家的禁地,自從我們搬進來就有的規矩,不准進我們的客房!」
我微微的提高音量,那位刑警兩手一攤,走向了搜查隊長
「哈魯克先生,我們會盡快地查這件事!待我們有結果後會通知你的。」
我送走了警方趕緊的收拾起了行李
「沒時間難過了……老婆……我很快會回來。」
出了門,我攔了一部計程車便前往了火車站
「教授您來了啊!」
我來到全國知名的亞麻理工學院,這兩天正好來到這裡進行教學講座
「請問您還習慣這邊的天氣嗎?」
「我才剛來第一天,這邊的確比起我住的地方冷不少。」
看著接待的研究生非常有禮貌的帶著我到了研究室,一路上的閒聊,讓我稍稍的喘了口氣
「這邊就是您的研究室,這兩天可以盡情的使用,有甚麼需要都可以跟我們說。」
那研究生簡單的介紹完研究室的環境後便離開了,我緩緩地打開了窗戶,看著窗外的風景,那刺眼的光芒,讓我的意識緩緩的回到了過往……
「你今天回來的時候不要忘記買洗碗精喔!家裡快要沒有了!」
那是在事發的前一天,我準備出門教課,我邊穿著鞋邊聽著妻子的叮嚀
「我知道啦!我要出門了抱一個!」
我抬起手,妻子有些無奈地抱住我
「今天工作加油喔!我會在家裡煮晚餐等你!」
我點了點頭便出門上班
「你有記得買洗碗精嗎?」
「當然!老婆大人的話我怎麼能忘記呢?」
我舉起了超市的塑膠袋晃了晃,老婆趕緊上前接過了袋子
「今天教課還好嗎?」
老婆邊將菜夾進我碗裡,邊聊著今天的工作
「還好啊!學生都蠻聽話的,都是大學生了,就算不聽話他們也該為自己負責了。」
我低頭吃著碗裡的飯菜,不自覺的揚起了嘴角
「你笑甚麼?」
「有你這樣的老婆,我當然開心啊!做夢都會笑醒!」
老婆輕輕地捶了我的肩,並有些羞澀的低下頭
「突然說什麼肉麻的話啦!」
我笑出了聲,看著老婆變得紅潤的臉龐,有些調皮的捏了捏
「你這樣我很難洗碗欸!」
我從身後環抱住老婆,她笑著抱怨,我仍將手漸漸的扣緊
「我真的很愛你,一刻都不想跟你分開。」
「不分開你哪來的錢吃飯,我們日子不用過嗎?」
老婆將手洗淨,轉頭輕輕地揪住了我的鼻子
「可是我真的不想要離開你嘛!」
我蹭著老婆的臉頰,不斷的磨蹭著
「好了啦!你趕快去洗澡!你明天不是還要上班嗎?」
我有些不情願地放開了老婆,直奔浴室
「我洗好澡了!」
我一出浴室便是直衝老婆的跟前,看著她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我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怎麼了?讓我專心看一下劇!」
我輕輕地從身後抱住了老婆,並喬好位置讓她舒服的坐在我的大腿上
「我也要看!」
「那你就專心看,不要一直蹭我的臉,保養品都要被你蹭掉了!」
我依舊蹭著老婆,卻被她反手抵住了我的臉頰
「好啦!真抵不過你!我們去睡覺吧!」
我輕輕地抱起老婆,兩人到了床上纏綿
「該睡了啦!今天很晚了。」
我將頭塞進了老婆的懷裡,沉沉的睡去,我從沒想過這會是最後一次。
「教授!時間差不多該去教室了!」
我睜開了雙眼,看到站在門邊的研究生,轉過身提起了包包便走向了教室
「我們今天的講座就到這邊,歡迎各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提問!」
我看著台下有些安靜,沒有提問的學生
「那各位可以離開了!」
聽著學生們收拾著東西,突然教室變的熱絡了起來
「教授今天辛苦了!」
看著研究生遞來的水,我接過後大口飲盡
「不會的!我才該道歉!今天看起來反應不熱絡!」
「怎麼會呢?您可是在國內數一數二在歷史上鑽研深刻的教授!」
研究生對著我笑了笑,我只得陪上了微笑
「今天講的不太好……感覺明天的主題要稍微整理一下相關的內容。」
我邊走在街上,看著沿路上的小販邊盤算著明天的演講主軸
「小哥!來一個可樂餅吧!」
看著叫賣的大叔,我停下了腳步
「那來一個原味的吧!」
「好!馬上來!」
看著大叔熟練的炸著可樂餅,我想起了過往妻子總是會在生日時做的可樂餅
「剛炸好的!小心燙喔!」
大叔的喊聲讓我回過神,我接過了可樂餅邊走在街上邊大口的吃著
「先來看看今天的新聞看看有沒有靈感好了!」
一回到旅館,我馬上打開了電視
「近期連環殺人案的兇手依舊還為追捕到案,警方提醒民眾出外盡量結伴同行!另外家中的門窗記得關緊以防竊賊入室!」
我看著電視上的新聞,接著便放著電視繼續撥放去洗澡了
「喂!您好!請問是哈魯克先生嗎?」
「我就是。」
一出浴室便接到了警方的來電
「哈魯克先生,我想請問您,平常您的妻子都是一個人待在家嗎?」
「是的!我們家只要我出外上班,通常家裡都只會有她一個人。」
聽著電話那頭的警方頓了頓,我深吸一口氣
「請問你們調查有甚麼結果了嗎?」
「有的……您應該知道新聞最近在撥的連環殺人犯吧。」
我輕哼了一聲,警方邊接續了下去
「那個兇手鎖定的大多數丈夫在外工作的家庭主婦。」
聽著警方的話語,我心中有些糾結了起來
「如果說我不出門工作,那嫌犯就不會盯上我老婆了是嗎?」
「先生,我不是這個意思,工作是必須的,只是告知您可能您的老婆是死於連續殺人犯之手。」
我嘆了口氣,正當我想要掛電話之際,話筒那頭的聲音將我吸引住
「先生,想告知你,那連續殺人犯目前調查出的結果是他不只會盯上女性,也會盯上家中獨居的男性,所以您還有其他家人跟您同住嗎?」
「沒有。」
我的回答讓警方有些警惕
「那請您多加小心,逮到兇手之後,會向您告知的。」
掛上電話後,我緩緩地坐在了床上
「來釐清一下整個邏輯好了。」
我有些興致的打開了電腦
「首先,連環殺人犯專挑那些丈夫工時長的家庭主婦。」
我邊叨念著,邊在電腦上作圖
「我家老婆可能是被連續殺人犯給盯上了。」
我繼續畫著圖
「但是凌晨三點……況且當時我在家……歹徒是怎麼在這段時間犯案的呢?」
我不斷的思索著,並在房內來回踱步
「警方說也會盯上那些獨居的人,不只是女性,可能也會盯上男性。」
我在電腦上詳細的將內容做成圖,並在嫌犯出現的時間畫上了問號
「這個犯案時間有夠奇怪的……」
在沉思之際,我忽然回想起新聞上的內容
「要防止竊賊入內是嗎?……」
兩者之間關聯讓我有了可怕的想法
「我不是警察也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還是別亂想的好。」
我趕緊將電腦給關機,趕緊的上床睡覺
「教授早安啊!」
我看著研究生精神飽滿的模樣,伸了一個懶腰
「早安……」
我打了個哈欠,研究生看著我露出了擔憂的神情
「您還好嗎?今天看起來十分的疲憊。」
「是有點累沒錯,我昨天整夜失眠了。」
我揉了揉鼻樑,緩緩地閉上眼
「那就請您在研究室休息一會兒吧,今天的講座是從下午才開始,您可以立永這段時間小睡,時間將近我會來叫您的。」
研究生語畢就離開了研究室
「恩……警方那天有進去我們家。」
我的心思依舊轉移到了那個連環殺人案上
「我記得有跟他們說不可以進那間客房……」
我回想著那天的情境,忽然發覺了問題點
「為甚麼平常都是上鎖的門可以轉動呢?……」
一想到這,我立刻停下了思考,趕進趴在了桌上打算小睡一會兒
「爺爺!為甚麼這裡不可以進去!」
我回想起小時候跟爺爺在客房前的身影
「因為這裡面堆著以前的一堆東西,裡面很髒喔!」
我想伸手轉動門把,卻被爺爺給阻止
「不要去!聽話,我們去別的地方玩。」
爺爺推桑著我到了臥室,臨走之前我還是不肯將目光移開那間客房的把手
「真是奇怪的夢……」
我扶額起身,開始想著那間臥房的內部
「我記得當初爺爺離世之後,我們就沒有再住在那房子了,要不是我工作的地方離那邊很近,我也不會搬過去那邊住……」
「教授!時間差不多了!該去為講座準備了。」
我起身收拾好東西準備前往講座現場
「看大家今天好像沒什麼精神,我說一個故事好了。」
我看著底下的學生睡成一片,我提了個提議
「我們今天的主題大家都知道,就是有關乎朱元璋的故事,馬皇后死後他沒有在立后,這讓我想到我近期也發生了一點事……」
我喘了口氣,緩緩地開口
「我老婆前幾天剛剛過世,原因到現在還不曉得,只知道是在半夜,我一起身就發現她倒臥在客廳。」
聽到我的描述,很多學生都坐直了身子
「我那天慌到不行,電話撥了好幾次才打對,上了救護車還因為過度換氣在車上昏倒。」
我乾笑了兩聲,看著台下的學生們有些專注的望著我
「我知道這是我的私事,但我只是想說,這些講座的東西,你們不聽其實沒關係的,除非你是想要做研究,不然其實這些對你們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看著底下幾位學生有些同意的點了點頭
「但是從我老婆過世到現在,老實說我還不敢相信我老婆已經過世了。」
心中難熬漸漸的浮上心頭,我忍住了眼眶的淚珠
「我非常的愛我老婆,就像馬皇后一樣,我老婆在我低潮的時候站在我身邊,我知道她一直都很支持我,我很想弄清楚我老婆怎麼過世的,但她總是希望我把柱心放在工作上……」
淚滴仍舊落下,我撫去了淚痕
「所以與其聽我講這麼多,不如你們好好的珍惜身邊重要的人還比較值得。」
台下雷動的掌聲令我有些驚訝,我靜靜的望著那些學生起立鼓掌,我笑了笑
「教授明天的講座我已經取消了。」
聽著研究生的話語我有些驚訝
「這可是你花了不少心血舉辦的講座欸!你要確定喔!大家的時間都很不好調整。」
「我確定!」
我看著對方真摯的眼神,不打算追問,但他卻主動說出了口
「您經歷的喪妻之痛還願意來我們這裡演講,我十分的感謝您,請您好好的回去休息吧。」
看著研究生鞠躬,我也不好再多說,只好拍了拍他的肩
「我沒事的!謝謝你這麼尊重我,下次你有需要找講師,儘管找我!」
「好的!謝謝教授!」
我收拾好東西離開了學校,回到了飯店簡單的盥洗後,便整理行李準備回程
「老婆我要回去了,等我。」
坐上的火車,我心繫著家中的狀況
「終於回來了。」
回到家我將行李擱置一旁,放鬆的倒臥在沙發
「好了……該面對的……還是必須要面對。」
我有些擔憂的轉開門把走進了那不曾進入的客房
「沒想到有這麼多的歷史文物。」
看著房裡大大小小的文物,我只是大概掠過,我依舊警戒著四周
「這是什麼?」
我從一個文物的底下發現了一張字條
「小心睡?」
我看著有些不清楚的字跡,以及鮮紅色的墨汁,沒有多留意便將它塞進了口袋
「結果甚麼都沒有。」
我關上了房門,不再關注那間陳舊的客房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洗好澡躺上了床,正當我放鬆的看著書,卻發覺床鋪似乎有些不平整
「是哪裡出問題了?」
不斷的拍打著床墊,卻都找不到問題
「不會是床底吧?」
正當我彎下腰一探頭,我渾身的寒毛豎立,在床底下有一雙布滿血絲的雙眼,及那張大的微笑,我渾身僵硬的跌下床
「我等好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