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美股回憶錄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來簡短分享,我投資美股的心路歷程

2021年8月5日,開始轉戰美股

(還寫了一系列的美股投資日記)

原本用複委託買「O」結果2股它分兩筆成交

永豐收了我2次手續費,共70美金

這個交易成本,我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賺得回來

氣到自己去美國第一證券開戶(0手續費)

一開始試水溫的只投入500美金
然後開始用傳說中的填息風火輪策略

去找當月會除息又配息的股票

(美股除息到配息都不會超過一個月)

因此,我在拿到息之後就把股票賣掉

而且因為很多人都用股息再投資的方式

所以在除息隔天就會有買盤進駐

我就趁股價上漲,將股票賣出

賺利息價差,拼週轉率(因為不用手續費)

但是這個方法太累了,必須每月去看

這個月有哪些股票會除息,過往的填息率如何

是否會填息,公司體質好不好

而且每領一次息都要被預扣30%股息稅

於是,變更戰術,再投入500,開始買熱門股

百事可樂、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都有買過

賺到資本利得之後就賣掉再換股

因為就算頻繁進出也不用手續費

(那個時候每天至少花11個小時在研究美股

看遍所有的相關類股,跟大天使、財女一樣看很細)

但是也因為經常換股,變成晚上還要盯盤

(那時我還沒有像現在,看盤後數據就可以賺錢)

甚至,原持股接下來的漲勢都沒有賺到

最後改滾雪球戰法,只進不出,用原本資金滾錢

然後告訴自己,我每一次的投入都是買股數

而不是市場上的價格,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

台灣近年來也有推出 #定期定股 的方式

時間到了就買進特定股數,也不管市價多少錢

存股就是存股,看的是5~10年的將來

就這樣,開始固定買幾檔月配息的股票

而且挑指數型及特定策略的ETF

(道瓊、費半、那斯達克、S&P500、羅素2000)

還有不動產收租以及資金控股類(像台股茱麗葉)

與債券,後來還投資元宇宙

設定成股息再投資,每次一領到股息

扣掉股息稅之後的錢,再自動投入買碎股

期間還歷經不動產「O」的分拆另外再出來開公司

多了一檔「ONL」還領到了很多的股票跟股息

不過後來遇到大熊市,美股開始下殺空頭

股債雙殺,宇宙還太遙遠,本來疫情過後的那波漲勢

到高點就開始反轉,我再度改變策略

開始買反向的ETF,但又剛好遇到併股

結果因為我只買1股而已太少,直接被強制賣掉

把錢還給我,接下來的跌勢完全沒賺到

(因為那些ETF,1股的價格,變成10股的價,買不起)

短短一年,什麼事都發生了,我後期就索性不理它了

連美股日記都像富樫義博的獵人一樣,停止更新

就這樣,到如今,已經過了1年多

海賊王跟柯南都超過100本單行本(喂)

有些ETF,甚至清算下市,把錢還給我

本來從只買一股的,已經滾到現在7股了

每個月用那7股繼續領息再投資,增加股數

市場不會永遠的空頭,等2025年再看看吧

反正就算市值減少了,我持有的股數

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等將來再一次的大多頭

笑到最後的才是贏家呀


#美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110內容數
財經界的操盤手練習生,沒有華麗對帳單 對籌碼面和技術面與基本面都略懂皮毛 分享股票、期貨、權證、ETF、選擇權 價差合約交易、ETN、美、韓、日股、REITs 外匯、基金、虛擬貨幣,等金融商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