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狐的寶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一個遙遠的森林裡,住著一隻狐狸,牠不像其他的狐狸一樣愛吃肉,牠喜歡吃蔬菜和水果,這隻狐狸的名字叫做「綠狐」,牠們是非常罕見的狐狸品種。
  有一天,有個獵人跑到森林裡要獵捕綠狐,牠聽到獵人的腳步聲後,立刻躲到了一個隱蔽的洞穴裡。
  獵人放出獵犬,馬上就聞到了綠狐的氣味,但獵狗沒有發現綠狐的蹤跡,牠太聰明了,藏在了一個看似普通的灌木叢中。
  獵人和獵犬找了又找,卻一無所獲,於是他們紮營在森林裡等待好時機。
***
  當夜幕低垂,獵人突然聽到一陣陣微弱的鳴叫聲,他悄悄地跟著聲音走去,才走了幾步,他忽然覺得腳下一空,整個人摔進了一個大洞裡,有好幾隻狐狸的頭從洞口往下看著他。
  獵人感到害怕,但他努力保持冷靜,並試圖尋找逃脫的方法,不過洞口的狐狸已經等得不耐煩了,直接亮出尖牙,朝洞裡的獵人撲了過來。
  獵人大叫著,打開了背包,他從裡面掏出一顆漂亮的水晶球,那顆球不僅美麗,還能傳送人,但只能傳送自己和屬於自己的東西。
  獵人快速地唸出咒語,把自己傳送到另一個地方。
***
  當他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神秘的地方,四周是陌生的景色和聞所未聞的氣味。他好奇地四處走動,想要探索這個神秘的地方。
  忽然間,遠處的一棵大樹下走出一隻狐狸,獵人嚇了一跳,連忙後退,那隻狐狸開口說話了:「我不會傷害你的,我是綠狐,只吃蔬菜水果。」
  獵人心裡稍微安定了一些,但仍然緊盯著綠狐。綠狐繼續說道:「你不用再尋找我了,我來找你,因為我需要你幫助我完成一個任務。」
  「什、什麼任務?我之前想要獵殺你,你竟然還要我完成任務、而不是把我殺死?」獵人還是處在驚訝當中。
  綠狐回答:「我的任務很簡單,我需要你幫我找回失落的寶藏。這個寶藏非常重要,是我們狐狸族的寶藏,裡面有許多古老的智慧和知識。只有找到它,我們才能維持狐狸族的和平和繁榮。」
  獵人想了一下,說:「好吧,那我該去哪裡找這個寶藏呢?」
  綠狐說:「傳說中的寶藏被藏在遠古森林中,我想你沒辦法直接把寶藏帶回來,我知道一個能夠幫助你的人,他就住在這附近的小村莊裡。你先去找他,他會告訴你更詳細的路線和注意事項。」
  獵人聽完後點點頭,說:「好,我一定會幫你達成任務的!」說完後他再次拿出了水晶球,大聲喊道:「去附近的小村莊!」
  水晶球發出了一道閃光,獵人瞬間消失了。
***
  當他張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了一個小村莊,周圍環境十分寧靜,人們看起來也很和善。
  「請問你知道遠古森林在哪裡嗎?」獵人向一個挑著擔子的路人打聽,那個路人皺起眉頭,看了看獵人,說:「遠古森林?那是一個很久以前就被遺忘的地方了,我們這個地區的人很少有人去過那裡。」
  那個路人說完就走了,正當獵人站在道路中間不知所措時,一個婦人好心上前跟他說:「在這個村莊裡知道最多關於遠古之森的人只有大長老而已,只是他年事已高,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
  獵人非常感謝這位婦人的提醒,於是便前往尋找大長老的住處。經過長時間的尋找,他終於找到了大長老的小屋,並謹慎地進入屋內。
***
  「誰啊?」一個沙啞微弱的聲音從屋子深處傳來,獵人進到客廳,看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坐在屋中唯一的窗戶前,正凝視著遠處的山頭。
  獵人向老人介紹自己的身份和任務,老人卻微微搖了搖頭,說道:「雖然我是這裡的大長老,不過我也不曾去過那個地方,因為那是一個神秘的地方,我們這些村民都尊敬它的神聖。」
 獵人顯得很失望:「那我該怎麼去那裡呢?」
老人轉過頭來看著獵人,微笑道:「或許我可以幫助你,但你需要幫我一個忙。」
  獵人問道:「請問是什麼忙?」
  老人說:「我有一個孫子,他擅長於製作飛行器,但他不聽我的話,一直不肯回來,我想請你幫我找到他。」 
  「好啊!」獵人第三次從包包裡拿出水晶球,念道:「找到大長老的孫子!」一陣天旋地轉,獵人出現在一個嗡嗡作響的東西上,他低頭一看:「哇啊!我怎麼會在這裡?!」
  獵人正站在一臺飛行器上面,底下還吊著一個人,那個人抬頭一看,下了一跳:「你站在我的飛行器上幹嘛?很危險欸,快下來!」
  當他們終於回到地面,獵人問那個年輕人:「你就是大長老的孫子吧?他很想你,請你跟我回去見他一面。只可惜我的水晶球只能傳送我自己一個人,沒辦法帶你走。」
  「喔······好吧,那就坐我的飛行器過去吧!」獵人感謝那個年輕人,一同坐上了飛行器,飛往大長老的住所。飛行器穿越雲層,很快就抵達了目的地。
***
  大長老的孫子和獵人下了飛行器,走進屋子裡。大長老坐在椅子上,看見他們進來,便激動地站起身來:「你終於回來了!我好想你啊!」
  他的孫子也衝上前去擁抱他,獵人站在一旁微笑著。
  大長老點了點頭,對獵人說道:「很好,你完成了我給你的任務,現在我要把一個東西送給你。」
  大長老轉身進屋內,出來時,手中多了一個圓形手鏡,他把這個鏡子交給獵人,對他說:「這是一面可以傳送物品的鏡子,聽說你的水晶球只能傳送人和屬於自己的東西對吧?我想那個寶藏是屬於綠狐的,你沒辦法帶回來。」
  獵人感激的一再道謝,他拿出水晶球說:「去遠古森林!」
  一陣光芒閃過,獵人已經來到了遠古森林,他用手鏡將寶藏放進去,順利地帶回給綠狐。
  綠狐看到寶藏回來,非常高興,感激地對獵人說:「謝謝你,你是一個有良心的獵人,你的善良和勇氣讓我對人類重新燃起了希望。」
   獵人聽了非常開心,他知道自己完成了一個艱難的任務,也幫助了一個需要幫助的生物。他想起大長老給他的話,心想:「世上所有的生物都是彼此相連的,我們應該要彼此尊重、幫助和保護。」
   於是,獵人揮揮手,告別綠狐,帶著心中的感動和對生命的敬意,踏上了新的旅程。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