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數應用/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2023年不定期更新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訂閱版的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

簡述

這份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沒記錯同樣是2022年製作完成的,當時免費提供給粉絲們查詢利用,礙於當時沒想到適當的更新方式,只能土法煉鋼一筆筆更新,所以停更好長一段時間。
剛好副業是做Google表單與Google Excel的客製化業務,經過一兩年歷練,對於函數設定有成長進步,在套用適合的設定後,更新起來有效率許多,2022年份的資料統計終於在2月17日彙整完畢(灑花)。
老獅友們或者熟悉excel的應該知道如何使用,新獅友若不清楚操作的話不用擔心,這篇文章免費閱讀部分有提供教學流程,教你如何擅用這份一覽表。

版本說明

考量到方格子付費訂閱者,我區分免費版與訂閱版2種版本,免費版的已經在2月23日凌晨在FB粉絲專頁發文分享;訂閱版的連結,則會放在文章最末處
  1. FB粉絲專頁(免費版):彙整2015年~2022年(共8年)紀念品資料,暫時不更新
  2. VOCUS方格子:追加2023年持續不定期更新股東會紀念品資料。
這篇文章以下6項大綱
  1. 我為什麼要製作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
  2. 聰聰の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魅力所在
  3. 聰聰の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使用教學
  4. 注意事項
  5. 檔案連結
  6. 總結

我為什麼要製作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

股東會紀念品查詢網頁來講,最大宗的有兩個網站,一併附上連結:
剛踏入股市存金融股的那一年,我拿到人生第一張股東會通知書,發現有股東會紀念品可以領,這不就是聰聰老爸曾經帶上我去領禮品的那個嗎!?
懵懵懂懂的我,領完第一份紀念品後,產生摸索紀念品的好奇心,因此查了上述兩個網站,檢視完手邊持股後,發現並非每一家公司都會發放也並非有發放的公司會年年贈送紀念品給股東
兩個網站目前會公告有贈送紀念品的公司名單,可是無法量化數據查詢我想知道的情報(下段魅力亮點說明),我相信一定有人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於是乎我就開始試著建立這份龐大的紀念品查詢一覽表,其資料包含2015年~2022年的情報,完成製作後看著成品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擦淚&擦汗),下面就來說說這份一覽表有哪些【獨家功能】

聰聰の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魅力亮點

  1. 可以查詢連續8年發放紀念品的有哪些公司?
  2. 可以查詢指定公司歷年來都發什麼?
  3. 可以查詢指定紀念品有哪些公司會發?

聰聰の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使用教學

1. 建立副本

因為記錄表是Google Sheet(Google版Excel)型式放在雲端,存取權部分設定為知道連結的人只有檢視功能,因此要請需要人點選左上角工具列(1)檔案 → (2)建立副本,以(3)存到自己的Google帳戶裡。(檔案會存放在Google雲端),這部分不會太難就不截圖了。

2. 開始查詢

這部分針對前段3種查詢條件作說明,你也可以開發出新方法來善用這個試算表,幫助你決定要買哪家公司股票來拿紀念品!
(1) 連續8年發放紀念品的公司
操作流程4步驟
1.點選總次數旁邊的倒三角形符號
2.點選清除
3.選擇8:意指連續發8年
4.點選確定
5.若想恢復全部資料設定,只需要點選全部選取,再點選確定即可
(2) 指定公司歷年來發什麼紀念品
操作流程3步驟
  1. 鍵盤按Ctrl+F:搜尋
  2. 輸入公司名稱或股號:以中石化舉例
  3. 綠透明色便是搜尋到的結果
(3) 指定紀念品有哪些公司會發
操作流程4步驟
  1. 點選總次數旁邊的倒三角形符號
  2. 點選清除
  3. 空格輸入想查詢的紀念品:以米舉例
  4. 按下放大鏡搜尋
  5. 跳出結果都打勾
  6. 點選確定
  7. 每一年都相同設定

訂閱者的檔案連結

這份檔案我會不定期更新2023年的股東會紀念品資訊,盡量幫助訂閱者可以第一時間掌握今年的紀念品動向!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存股攻城獅-聰聰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採用長期投資的基本面判斷手法,用最初階的股利政策、盈餘分配率、殖利率等情報,來推斷一家公司的隔年股利股息。分析對象包含個股(可以深入探討是否適合存股)、同類群比較(橫向分析同產業誰適合你來存),幫助大家挑選適合的金雞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