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帥警約教練回家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程予齊今天從早到晚狂上了10堂課,下課他和Darren到大廟附近吃滷肉飯,這家滷肉飯做到消夜,小菜便宜、分量又多,還有一隻肥胖的老柴犬坐鎮,雖然只有兩人但他們都可以點到把餐桌塞滿,化成為殲滅食物的大巨漢。

    但Darren最近在備賽控管飲食,只能看眼前的肌肉棒子一枝獨秀,一盤接著一盤吃。

    這時,一通陌生來電打來,程予齊接起,是一個女生的聲音,問他是不是有在提供性服務。

    程予齊皺眉,問她是從哪裡得到他的電話的,Darren聽他們的對話內容輸入網站,發現竟然有人在PTT冒用他的名字徵友,而且還是充滿性暗示的那種。

    「幹!Allen,我看錯你了,公司待你不薄,你有需要下海去接客嗎!?雖然我是一直覺得你蠻適合去賣屁股的!」

    「莊Darren先生,您說話可以再文雅一點。」

    Darren看著P站徵友貼文,幸災樂禍地說,程予齊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

    「一定又是曹雅婷!她到底要騷擾我到什麼時候!」程予齊語氣不悅的說。

    「你說上次寄禮盒到公司又寫奇怪紙條的恐怖情人嗎?」

    「沒有情人…只有恐怖而已。」程予齊補充「不然你可以叫她恐怖變態,或是恐怖癡女。」

    曹雅婷有陣子會狂打健身房電話騷擾他,或是在健身房裡盯著他教課,弄得健身房裡的同事人盡皆知,雖然有跟上面反應過,但主管Carter則說依照公司的規則必須報案才能有相關作為,不過曹雅婷盯崗的行為沒有構成違法,才一直拿她沒辦法!

    再被曹雅婷這樣騷擾下去他真的要隱姓埋名逃跑了。

    「說人人到。」Darren眼神指示著站在街口的女生,程予齊遠遠的也看到她。

    「不要理她,我們先吃飯吧。」程予齊埋頭繼續殲滅食物,怕看久了會沒有食慾。

    兩人吃完飯後,特別觀察外面曹雅婷不見了,才走出小飯館要去大廟附近牽車。

    這時一個纖瘦的身軀突然衝向程予齊熊抱,程予齊一個膝跳反應火爆甩開她,右手還被指甲抓傷,Darren這時也出聲喝止,曹雅婷馬上像個女刺客一樣消失在巷子裡。

    「不要再一直騷擾我了!」

    程予齊簡直快被氣炸,差點要巴了曹雅婷的頭!

    看著逃跑的曹雅婷,Darren也覺得程予齊真的招到不乾淨的東西。

    「馬的,最近怎麼一直看到她啦,厚!」

    「等等,你有想過為什麼曹雅婷好像都知道你的行蹤嗎?」Darren問。

    這樣一講他才覺得奇怪,就算一直埋伏他好了,他最近也會從不同的出口出去,有可能一直被她追蹤到嗎?

    兩人交換眼神,彎下腰看機車底盤,有個光點閃著光,他拿出手機的手電筒照了照,竟然被安裝了一個黑色的追蹤器。

    「去報警吧。」Darren說。

*

    程予齊跟Darren走進派出所,派出所明亮、整潔,因為已經晚上十二點了,派出所裡面的警員正在後面的泡茶桌吃消夜,程予齊注意到他們消夜也是吃大廟旁的滷肉飯。

    這時一個留著平頭,身材也很壯碩的警員出來受理案件的值班台。

    程予齊拿出用夾鏈袋包起來的追蹤器給他。

    「我要報案,我的車子被裝追蹤器。」

    「有知道是誰裝的嗎?或是有影像嗎?」員警很客氣、和藹的詢問。

    「我沒有影像,但我很確定是誰!」

    「這如果沒有影像佐證的話,上法院可能證據力會不太足夠...」

    程予齊跟Darren面面相覷,確實好像沒有辦法證明這是曹雅婷裝上去的。

    「阿凱,跟我來一下。」李柏琛穿著完整的裝備,走向值班台,看了程予齊一眼,然後拉著阿凱,在他耳邊小聲說著悄悄話。

    「我上個月才受理一件被恐怖情人裝追蹤器的報案,因為沒有對方裝攝追蹤器的影像推掉,被所長轟爆,還是請報案人回來,所以你就直接受理吧!」

    阿凱點點頭,李柏琛是他很信賴的學長,而且最近長官查推案很兇,敏感案件還是小心為妙。

    「你就交給我學弟吧。」李柏琛對著程予齊說,然後帶著另一個學弟出去巡邏。

    程予齊默默點頭,心想真是太倒楣了,來報這種鳥案竟然還遇到李警員,等到李柏琛出去後他才一五一十的跟阿凱警員解釋事情的經過。

    「你這個樣態,應該就是所謂的恐怖情人。」阿凱誠懇地跟他說。

    「ㄛ...只有恐怖...沒有情人...」程予齊沈痛的再次解釋,他除非被下蠱中毒或被卡車撞到腦,不然是不可能跟曹雅婷這種世紀女妖孽交往的。

*

    受理案件花了快兩小時的時間,Darren也先回去了,程予齊有氣無力的走回車棚要去牽車,看見李柏琛穿著警服,身上裝備都卸下了,套一件黑色的愛迪達外套,站在角落一個人抽菸,盯著他看,黑暗的車棚裡,只有路邊澄黃的路燈帶來微弱的光亮。

    「要聊聊嗎?」李柏琛叼著菸,低聲探問。

    「我一天只抽一根。」程予齊楞楞的說。

    「我也只抽一點點。」真的,他討厭抽菸,除非是要跟嫌犯套交情,他才會一起抽。

    但今天李柏琛純粹只想跟他聊天,他遞給他一根菸,讓他靠著替他點火。

    「你下班了?半夜兩點?」

    「對啊,警察上下班時間都很奇怪。」李柏琛回答「你這幾天回去的時間好像都不太一樣,是為了躲曹雅婷嗎?」

    程予齊抬頭看他,疑惑問。

    「你幹嘛注意我回家的時間?」

    被程予齊這樣問,李柏琛突然語塞。

    「你還不是偷偷觀察我有沒去去巡邏簽名。」

    被他這樣反擊,程予齊也愣住了。

    「你都知道?什麼時候知道的?」

    「躲在二樓鬼鬼祟祟的,每次去簽名都在那邊偷偷摸摸看我,我還以為是什麼檢舉達人。」

    「那你幹嘛注意我回家的時間?」

    程予齊繼續追問,直覺李警員也不只一次繞去他家看他在不在。

    「我...只是去找臭咪,臭咪最近都不在,誰要注意你回家時間?」

    「牠是黑寶。」再次更正,哪有貓喜歡被說臭。

    「是說黑寶不知道跑去哪裡野,最近回來的時間都不一定。」程予齊說。

    「我今天有看到臭咪,臭咪可能看到曹雅婷就覺得生貓勿近,畢竟感覺不是什麼好人。」李柏琛說「感覺曹雅婷還會再鬧一陣子,她有點躁鬱人格。」

    「我是不怕她,只是我怕我媽會嚇到。」

    「會嗎,但你媽不是還去公墓餵流浪狗?」印象中他媽是個健談的媽媽性格,應該不會被曹雅婷這種女鬼嚇到。

    「不是啦,我是怕我媽會擔心我。」

    前幾天跟曹雅婷爭吵剛好老媽都不在,不然被她知道自己被那麼恐怖的人纏上,應該會非常擔心!

    「你怎麼被她纏上的呀?」李柏琛問。

    「她原本是我教練課的客戶,合作的時候就覺得她就有點奇怪,像是會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或是要不要跟她出去?還會大半夜打LINE電話給我,沒有回訊息還會生氣,後來課程結束,我完全不敢續約。」

    「就是標準的對教練暈船。」

    「這已經不是暈船,是變態狂,還會跟蹤我回家,後來她就是你看到的這樣,也不知道從哪裡要到我的電話,散布我的個資。」

    「誰叫你要長那麼帥,眼神壞壞的,女生就很愛咩。」李柏琛扯了個嗓調侃。

    「李警員不要幸災樂禍喔,我看你這笑笑的桃花眼也好不到哪去。」

    他手上的香菸在他手中熄滅。

    「你說你一天只抽一根。」

    「恩。對。」

    「那你要走了嗎?」李柏琛問。

    「恩...不然呢?」

    李柏琛看他也有點猶豫,眼神中透漏不想要兩人的對話這樣中止。

    這種感覺很像約網友來家裡聊天,但不確定要不要留下對方過一晚一樣。

    「你今天回去會不會又遇到曹雅婷?」

    「我...不知道。」

    「那...你待會要不要來我家住?我是說,這樣剛好、順便也可以躲一下那個瘋女人?」

    「你...是要當人民保母?」

    「我下班了,不超時工作。」李柏琛笑笑地說「阿你到底要不要來?」

    對這突如其來的邀約程予齊瞬間愣住,但也可能是他那身制服吸引了他,一時腦波弱就點頭答應了,而且兩個人都是大男生,應該...不會怎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柏琛
李柏琛
你是星空下的夢想家 城市谷壑 有你舒服的幻想角落 / 說不完的故事 就寫在星光迤邐的沙洲 讓海浪帶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