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浪漫35-雨衣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連續的大雨,總是讓人有些不知所措。
身為一個雙腳走天下的「路人」,小雨是無傷大雅的。
就怕傘也頂不住的灌頂大雨,總讓我到達目的地時,就像剛涉過溪流,游過江河而來。 所以學乖了,即便打著傘,也穿著雨衣。
不怕大雨濕透衣服褲子,不怕疾行穿過身旁的車濺起泥水潑髒心情。
頂多,濕個鞋子。
下雨總讓我想到在南部度過的那個特別的颱風夜。
趁著無風雨時,到附近的超市買些食材,卻沒想到短短的幾十分鐘,在回程時正颳起的大風雨。
在快走到住處的巷口,有輛轎車停下,車上的阿姨從駕駛座遞來了一件輕便雨衣,叮嚀我穿上。
就算我說著就快到了,婉拒推搡著,她仍笑著說沒關係,就擔心著我被淋濕。
生活中,有幾個人,遇雨時會停下車,搖下車窗,只為向你遞來一件雨衣?
又有幾個人會在經過你身邊時,順道的為你打把傘?
生活再平淡,總會有幾個人,像在你生命中點了燈一樣,讓平淡也變得特別。
就在他們選擇善良的時候,讓你相信這世界,真有足以溶化冰山的溫暖,還有即使外頭刮著強風暴雨,卻盈滿內心安穩的寧靜。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