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浪漫50-網路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接上網路,就收到訊息,他說他停在便利商店前面。
看到訊息已經是近一個小時之後了。
而一個小時之前為了找人,迷迷茫的在自家周圍晃悠了幾圈。
「妳怎麼不買網路呢?」不下一個人這樣問。
「我去的地方都有Wi-Fi啊。」一律的官方回答。
但其實我的理由很簡單,我不想被突如其來打擾。
不需要在下班時候還要分時間給工作,不重要的可以暫時略過,那些讓人焦慮、讓人心煩的關係,隨著網路可以說斷就斷。
我能專心跟眼前的人對話,也能專心讀完一本書,品嚐一頓美味、一口好茶,再配上一部來不及看的好劇。
從來不喜歡人打擾的,科技進步只有這樣才能暫時回歸原始。
我想起和一個同學通過電話,隔天見面他稱讚我講電話的聲音真好聽。(其實見面就是個粗啞嗓子)
那時我相信話語是有溫度的,比起文字,更能深入人心。
褒著電話粥,人的情感就漸漸有了溫度。
雖然見不到臉的對話,我還是很懼怕的,但比起時時形變的方塊,我更熱愛有溫度的語氣。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