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霉神也有幸运日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缅甸先生

嘣!!!!

“啥情况???”善言心下了车看了下。“靠!又追尾!!!”

自上次追尾过去了一个月,这个月又一次追尾。

“小兄弟,不好意思。没事吧?”只见一个身穿西装,长得成稳的男人下了车说。

“额.....没,车.....”善吱吱唔唔地说着。仍谁看到个西装大哥都感到哆嗦吧?

“放心,车定赔,人没事就好。”大哥平静地说着。

挺好的,善言心从出生到现在能活着挺好的。人啊,可千万别和倒霉鬼做朋友。听母亲说,善从出生就霉运连连,挺好奇是和倒霉鬼结的婚吗?

“善,咋啦?”一个穿着豪华的黑缎长服,像鱼鳞般闪着红白相间的小金片女孩下了车。

“额......我挺好的.....”善说着

“车都这样了,还好?行吧,带你去修车吧。”

待成稳大哥赔了钱后,善与那女孩前去修车。

女孩谁呢?那可是豪门世家出身的千金——刘芊芊

芊算得上善的梦中情人吧。和善也是在大学相识。可惜,一个霉运小子何德何能与豪门千金做伴,更别说结婚生子了.......

到了修车场,谈了价,修了车,也得两天时间完成。

芊便只能载善一程了。

“谢谢”善如同含羞草般羞涩地说着。

“没事,我有的是时间。最近找到工作了吗?”芊问道。

“额......“

“咋了?到现在还没找到?“

“额......”

善只能沉默片刻,不知该作何回答。确实,这年头要份工作不容易。但,善可是大学优秀毕业生,说没找着工作不大可能吧?

“真搞不懂你,整个人看起来怪怪,性格奇特的.......”

“额......”

#

“老板,您这还招人吗?”善到了一家快餐店应聘。

“招,你哪里人啊?”老板轻声问道。

“本地人”

“啥大学毕业的?”

“北大....”

........

“我真是中国北京大学毕业生”善重复说着

“你一个马来西亚人飞到中国留学?”

“是的”

“那我这工作可不适合你,我可请不起你啊哈哈哈”

“额.....”

行吧,又没着落了。虽说大学生出来的大家都抢着要。可咋到善这老是别拒绝呢?就因北大?难不成要到中国才有资格工作?马来西亚请不起?

北京欢迎你,随你开天辟地~

一首北京人嘴里唱的歌,道出北京情怀。其实有人会问北大毕业生大公司不请吗?善为何不到大公司应聘呢?善有能力吗?这才是问题,在马来西亚,大公司和普通公司并不同。大学毕业生比比皆是,并不差善一人。

善也曾到大公司应聘,可一到面试重要时刻就结巴起来。仍哪家公司看到这场景会请善吧?更何况咱善可是“霉神”所生,能找到工作么?

“咋了?又没机会了?”芊约善到一家游戏厅。

“额......嗯”咱善还是一如既往看到芊就如字挺烫地说着。

话说善这样倒霉的人,凡是与芊在一起都总是把“霉神”弄“失眠”,能有一丝好运,上次追尾出现,现在又为善带来个好消息。

“我的小舅子最近员工稀缺,不知......你去不?”

“额.....啥.....工作?”善压抑不住惊喜问着。

“衣服制作工厂,行不?”

........

“我.....行吧......”善沉默了会儿回答。

“有啥问题?说吧,认识这样久,还不了解你吗?”

“我,设计啥的不好......行么?”

“打个杂的你总行吧?不会就学呗。”

“诶......好吧”

“更何况.....我在呢你怕啥?我可是那的财务总监,有事我给你担着”

“额.......好嘞”善早已欣喜若狂,尤其是听到芊这番话,又能与心上人更进一步了。

#

“你啥时候找工作啊死小子!”行吧,又被骂了。

苍老的脸颊,八字的眉毛,粗厚不长,白发苍苍,却尽显优雅端庄。当然现在这样一点也不端庄。确实,作为善的母亲,在善面前不凶,在哪凶啊?

“额......尽快吧......”善如平时一般,不懂该作何回答。

“你啊,一直都这样,都不懂得照顾自己,我不在了你会怎样.......”母亲那唠叨得嘴,慈祥的心总是表现着。

善不厌其烦地走进房间,看着墙上的琳琅满目的求职简历,他面试多家公司、饭店、超市场,努力的样子让人有些心酸......

“算了.......明天继续努力吧......”善轻声却带有点无奈地说着。
    病娇,你好啊~
    病娇,你好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