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沉淪幻夢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那法?」
有人在呼喚他的名。
「路那法。」他睜開眼,看見自己在一個黑色的空間中,失去意識前的記憶湧入他的腦海。他記得有個女孩要找她的朋友,然後他們遭到背叛,落入陷阱,所有人都被分開。
一切都太過突然,就像被安排過一樣。路那法有種不好的預感,有種真相正在被慢慢的揭開,而他們所遇上的只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
眼前出現了色彩,多個扭曲的人影正在哀號,他們所說的每個字都再清晰不過的顯現在黑暗之中。
「為什麼要背叛我們?」來自男孩的質問。
「你在說什麼呢,這一切都是你們自找的,你們活該啊。」來自女人高傲的話語。
「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那不是你的誓言嗎?」少年帶著悲痛的聲音。
「不對......這一切都錯了......」絕望的哭喊。
「再見......」少女的道別。
「我們一起努力吧。」「那不是我啊。」「你們為何要這樣臆測?」「都是我害的......」「你們都在欺騙自己啊,你們犯下的罪孽就是天真。」「我該怎麼拯救她?」
路那法不清楚這個幻境想訴說什麼,但他明白這個幻境可以讓人絕望,就此沉淪再也不會醒來。
一條蒼白的道路在他眼前浮現,緩緩地向前延伸,兩旁點著一排白色的火焰,像是一縷縷幽魂在空中指引著道路。路那法踏上道路,然後聽見那些原本在哀號的聲音開始轉成誘惑他人的細語。
「路那法,我知道如何讓你成為整個世界的統治者。」男孩的聲音說。但他一點也不需要,會被那種事情誘惑的叫做反派,而且他詪本對統治世界沒有興趣。
「我知道如何讓時間倒轉。」女人說。但他也沒有動搖,依然向前走去,畢竟時間倒轉又能幹嘛,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我可以幫你永遠驅逐黑暗。」
開玩笑,黑暗和光明是一體的,少了其中一方整個世界就會崩塌,這根本是在叫他毀滅世界。
「我知道你所有的一切。」
那又怎樣,廣告詞用完了是嗎?
「我知道你接下來的命運。」
以後就會知道了,現在知道也改變不了甚麼。路那法看見路的盡頭,希望那就是幻境的出口。
「我能讓你得到和神一樣的力量。」
那就是成神了,這幻境的主人腦子有洞嗎,連個廣告詞都這麼委婉。
兩旁的火焰接連熄滅,黑暗覆蓋了路那法來時的路。低語聲全部消失,換成了另一個稚嫩女孩的聲音。
「既然你這麼想離開這裡,那我就成全你吧。但是幻境後的一切你就自己去面對,再也不會有人幫你了。」蕾莉塔的聲音略帶著不滿,像是沒達成某種目的。
是他的錯嗎?把人抓了拖進這裡的人不就是這女孩嗎?路那法無法理解女孩話語中的憤怒和不滿是怎麼回事。
幻境散開,翠綠的色彩重回路那法眼前,同時他眼裡也迎來了三道熟悉的人影。
    晴羽
    晴羽
    新手小說作者,如果大家對我的作品有什麼建議的話歡迎提出,若有特別想看的故事情節也可以告訴我(不一定會全都寫到,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