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對話:變聰明了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外撿到的文字記錄裡,W說他喜歡我的『單純、善良、有時笨得可愛』。但婚後數年,我又變成W口中『鬼靈精怪、聰明得裝不了傻、還會翻白眼的女人』,於是問了W…
S:你覺得是什麼原因使人改變的呢?
W:是變聰明了,被薰陶變聰明了。
S:是被誰薰陶了?
W:被壞人薰陶了
S:哈哈哈,壞人是你嗎? 怎麼薰陶的?
W:啊知?!
S:話說,為什麼會說自己是壞人?
W:你覺得這種薰陶是好的嗎?
S:你覺得變成鬼靈精怪的是不好嗎?
W:我不知道這個好或不好~
S:你不是說被“人”或 “我”薰陶,而是壞人,我有點驚訝! 你覺是做錯事嗎?
W:因為你這樣講,像是被壞人薰陶…
S:我覺得變鬼靈精怪很好呀!
W:是厚~
S:那我變聰明了,你會不會不喜歡了
W:唉~~~~~(深深的唉嘆一大口氣~)
S:哈哈哈,你幹嘛嘆那麼一大口氣喇
W:你都這麼常常在考驗我~~
S:哈哈哈,考驗你什麼?
W:テスト、テスト…唉~~
S:你會擔心考驗沒過關嗎?
W:會~~~
S:沒過關會發生什麼事?
W:我不知道~~~
S:哈哈哈,未知的恐懼嗎?
W點頭
S:沒考驗啦~我都很真誠的說話耶~
W:我有什麼不真誠嗎?
S:你好像會怕說錯…我會對你怎樣嗎?
W:好像也沒怎樣耶~
S:對呀! 那是害怕什麼?
W:不知道耶~
S: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不太敢說實話的? 不管是對任何人? (這句提問脫口而出時,自己都覺好笑…W若真回應的話,話題可就扯遠了XD)
W搖頭…
S:不過,你好像也是真誠的。因為不敢講,所以沒有講。
W:哈哈,這樣算嗎?
S:就不表達,也沒有說謊嘛~

在關係中,彼此都能夠自在的做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無論是想說的話,都能真實的表達;還是不想說的,便可以選擇不說。
我們永遠不會是對方,無法也不須知道對方所有真實。就讓彼此有各自空間、有所保留,哪怕藏著某些不能說的心事或石頭,也是各自的選擇與課題。
忽然覺得婚姻考驗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能否在關係的限制中,承認自己的受限、面對自己的脆弱,對自己真實…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