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對話:鏡子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7 早上盥洗後,看見W 的面無表情,好奇他今天有沒看見自己…

S:你照鏡子時,會看一下鏡子裡的自己嗎?
W:不太會。我的生活好像可以不用鏡子。
S:所以你是可以住在沒有鏡子的房子。
W:可以喔~
S:那你平常照鏡子時,會對自己笑嗎?
W:也不會。
S:我會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之前跟學生聊時,他們還冒出恐怖片看太多的回應哪~
學生:萬一她忽然也對你笑了怎辦?
S:那也好呀! 我就有一個住在鏡子世界的朋友了。
學生:萬一她使壞要跟你交換,把你關在鏡子裡呢?
S:如何確定鏡子裡的世界是被困住,而我們又真的是自由的呢?
W:不一定哦! 或許鏡子裡面真的有些東西,是我們看不見的….
S:請不要這樣說,被你這麼一說,我覺得有點害怕…
W:哈哈哈
S:我要科學一點,鏡子它就是個反射物、反射…就這樣。

●鏡子會幫忙反射我們的心情與狀態。
決定要繼續結屎面、讓世界欠著不會還的債;或者放鬆眉頭、張開微笑,照亮自己的世界,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鏡子也寫實反射臉上斑痘與黑眼圈。
近看時,會愈看會忍不住去在意;與鏡子保持距離時,就會看見自己的眼睛,然後是整個自己,以及微笑…要看見什麼或眼不見為淨,也是自己的選擇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