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對話:被捏爆的心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的新背包上有開放式口袋,走在後方的我把手塞到背袋中…
W:幹嘛~你放了什麼在我袋子?
S:我把我的手放在你的包包裡呀! 然後,把我的心託付在你的手上。
W 竟在我眼前張開手掌,做出捏爆的動作…我彷彿真的看見我的心被捏爆,心口似有不適…
S:啊~我的心~
W:哈哈哈
S:我將我心交放在你的手上,你竟然這樣捏爆它……而我還能這樣演戲般的回應你,我再一次覺得自己強大了啊!
W:是厚~
S:唉~不繼續前進,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可以成長到什麼地步啊!
W:哈哈哈
●想想,能夠不在意心被捏爆並一起玩笑,除了 17年歲月裡被 W足夠多的砥礪而成。或許也可能是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把心託付給誰,就好像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心就得自個兒好好守護。
是養成教育使然,也是經驗積累的習得,習慣堅強獨立不依賴的緣故吧!當然,也與近半年來的閱讀、反思的一些體悟有關。
就像前幾日的想通:
▲在關係中與人連結的時有所思、所感,無論是喜或苦的覺察,最終都還是回到自我的探索。在關係中出現的任何問題,都不在他人,而在一己,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與責任。
以及知道:
▲人是生來體驗一切,而一切又是因緣和合,當條件齊了便好聚;條件散了終要落幕的。於是,慢慢的那些原本會在意的、抗拒的,或期待的,也漸漸的能夠放下一些~些、不那~麼執著了…
*照片攝於 十二寮, 2023.2.28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