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神明在看著呢(「巫女在身邊」書衣版):我的巫女日記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9786267206744
在看這本書以前,我以為會是分享曾經碰過的特殊案例,然後以她特別的巫女身分分享如何幫人度過難關的實際狀況,但這本書我覺得更像是她自己的心路歷程。
所以整本書來說,我覺得算是心靈的舒壓系列,頁數也不算是很多,感覺這本書的確就是在破解一些韓國人的刻板印象,比較不是我想要看到的那種類型,但是我覺得如果她以後有分享一些特殊案例的話,那麼我也可能會感興趣,因為在這之前,我以為薩滿是不好的東西,因為韓劇裡出現的薩滿形象都不是很好,甚至因為最近netflix影集的宗教紀實,不免又讓人擔心是不是邪教的洗白書籍。
不過宗教或是卜卦這類東西本來就是信者恆信,所以雖然不是說大家都該看,但我認為可以看看,不管是什麼宗教,的確是不該只有刻板印象的那樣。
在相關書籍的部分,似乎還有一本之前很紅的書「紅線:我的性紀錄 - 붉은 선:나의 섹슈얼리티 기록 」,我覺得也許她真的是注定要走這條路的人,從書裡面的片段看來,她在當巫女以前不是一個很順遂人生的人,不是說當了就一定順遂,而是她似乎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力量,所以她在書中的文字我覺得也很溫柔。她也把這份溫柔繼續傳遞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我想世界上需要更多這樣的人吧!
閱讀時數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