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2023年度總結】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年底好像就是該寫一下什麼總結,閱讀札記也是該來總結一下
雖然說今年整體的讀書量比起去年是真的少太多,但是一年的年底還是要寫點總結才不會覺得少了什麼,那麼就依去年的那篇先來上今年整年讀完的書紀錄。


閱讀數量雖然不是以本數來計算的,但跟我自己對比起來,今年總共也就27本,其實跟去年比起來整整少了一半,有很多想看的書也都還沒看,不過還是可以從裡面寫一下今年的BEST




  • 2023年度書單
  • 1.今年你讀到最喜歡的一本書
  • 2.今年你最上癮,熬夜也要看的書
  • 3.目前你正在唸的書
  • 4.今年最想推薦給人的書


最喜歡有點難耶,今年讀了三本好喜歡的小說,我都寫出來好了

廢線彼端的人造神明、家弒服務、化學課,三本我都有在讀完當下寫札記,想看心得可以去專題裡翻,三本類型不同但都很精彩!

【閱讀札記】廢線彼端的人造神明

【閱讀札記】家弒服務

【閱讀札記】化學課


今年最上癮的書我覺得是默默出完的【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這系列,1.2集當時是分開寫的,3-6就直接寫在一篇札記裡了,漫畫的部分最近才剛回歸連載,這裡就先不暴雷,但是這系列真的比起一般女性向小說蠻不一樣的,所以還是推薦可以看



目前正在看的書是【鬼的歷史】,原本看簡介就覺得很有趣,一開始看第一章想說怎麼好像跟簡介不太一樣,不過書名寫歷史好像也不會太有趣到哪,但沒想到看到第一章後部之後就覺得果然很有趣,也是之前在噗浪的讀嘛讀嘛tag看到推薦的!



今年最想推薦的書,我覺得是京都怪奇談,這本也是先出第一很快就出二了,詳細心得一樣見札記連結 【閱讀札記】京都怪奇談1&2

本來還有一題是推薦的漫畫,但今年我沒有買什麼新漫畫主要都還是在看條漫,條漫就沒有特別寫了,因為都還沒完結XD

那麼2023的年度總結就到這裡了,希望2024我的閱讀量能比今年還多XD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