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十章 生命的重量 (上)

秋天的風吹的很狂,河堤旁的榕樹被吹落了一地樹葉,烏雲也壓著天空很低,似乎隨時都要落雷下雨,騎腳踏車運動或通勤的人們,只能拉攏外套牽著車子趕路前行,穿著帽T的溫衍,無視低溫和狂風,以及即將來臨的大雨特報,獨自一個人坐在寬闊的河堤邊上,儘管經過一夜的沉澱,溫衍仍不斷回想起周子舒身上獨特的草本香氣,吹風而乾冷的嘴唇,他記得自己有多不捨這個吻的結束,子舒的唇因為他們的吻而逐漸溫暖濕熱,他不願放開子舒,直到他們雙方都喘不過氣,他想他這輩子都會記得子舒紅著臉笑著說「以後要練習憋氣」的可愛模樣,他也記得回程時車上的沉默讓他胡思亂想,心不在焉,害怕這一切都只是他的一相情願,是子舒主動握住他的手對他說
「 我們不會只是一個吻」
他記得子舒的手掌很大,手指很纖長,是一雙很漂亮的手......溫衍看著自己的手,想像著它們被周子舒的手包覆著,牽著, 他和他十指交扣著......第一次溫衍有了實實在在戀愛的心情,雖然好像才剛萌芽,但卻有著無比安心的踏實感和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彷彿命中註定他和周子舒是天生一對,他這輩子註定是來守護周子舒。
溫衍知道正在開庭的周子舒需要全神貫注,所以他忍住衝動不打電話不傳訊息不去找周子舒,但是他真的很想知道他有沒有帶傘,有沒有穿暖,會不會感冒,第一次戀愛也讓溫衍有了患得患失的感覺,連打個電話都需要思考再三,像個剛初戀的國中女生,孤零零站在走廊上,只能望著天空長噓短嘆,一邊回想昨天的第一次接觸,一邊等著自己的男朋友來電。
突然一陣震動從牛仔褲的口袋傳來,一時之間溫衍還沒意識過來,第二次震動來襲,溫衍會意過來是手機震動,他趕忙察看是不是周子舒,卻發現是陌生電話,心裡那種酸楚的滋味,比吃下十缸泡菜還酸,但是基於查案他常常發名片給民眾的情況,溫衍還是得接這通電話,電話傳來一個稍嫌熟悉的女性聲音,是那晚在醫院見過一次面的成嶺班導,她在電話裡解釋,因為聯絡不上周子舒,但是又急需家長來學校處理一些事情,才跟成嶺詢問其他親戚的電話,希望『叔叔』可以來一趟,掛掉電話的溫衍非常開心,因為這不就代表成嶺把他當作親叔叔看待,才會給老師他的電話號碼,溫衍想到以後他跟子舒,成嶺可以一家人一起生活,眼睛裡的粉紅泡泡就冒個不停。
溫衍抵達學校時正值上課時分,諾大的校園相當的安靜,偶有一兩聲念書聲和粉筆劃過黑板的聲音,身處國中校園讓溫衍不自覺好奇起周子舒的學生模樣,不知道是不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還是整天念書的書呆子,『應該跟子舒要照片來看看』溫衍一邊竊笑一邊走路,兩步變三步,慢吞吞才走到導師辦公室
「你看看陳元敏的額頭,你還不道歉,你爸媽有沒有教你啊 ?」
就在差辦公室沒幾步,就聽到一個高亢尖銳的女聲,從辦公室傳出,打斷溫衍的胡思亂想,他趕緊進入辦公室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溫衍平常就不太修邊幅,往往就一件帽T或是T-shirt配牛仔褲,頭髮也只是俐落的短髮,沒有太多造型,搭配他的娃娃臉和陽光笑容,常常在辦案時,別人都以為他是小警察,說是分隊長都沒甚麼人相信,幾乎每次都是小夏或老蕭來解救他,溫衍也曾想過改穿一些比較正式一點的服裝,但是想到還要逛街試穿他就覺得麻煩,也就一直擱著沒去變動。
溫衍一進辦公室就看見一個中年婦女扯著成嶺不放,旁邊的女班導拉都拉不住,中年婦女一邊捶打成嶺一邊大罵成嶺是混蛋,小混混,要他立刻轉學...諸如此類的話,溫衍見狀火氣立刻上來,誰都可以罵,就是不可以罵成嶺,更何況還動手打成嶺,溫衍二話不說就沖上去直接拉開中年婦女,並且大聲罵說
「這位媽媽妳夠囉,你怎麼可以直接動手打人,你當老師是瞎的阿,而且你說誰是問題學生,我看妳兒子才是問題學生,要轉學的是他,不是成嶺」
「溫叔」成嶺一看見溫衍心就安了一大半,又聽到溫衍一開口就站在他這邊,原本無助的內心就全安定下來。
果不期然對方一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就開始上下打量,用眼角的餘光掃了一遍溫衍,接著用極其不屑的聲音說
「你是誰阿,你是周成嶺的叔叔還是爸爸?你知不知道他把我兒子打到破相,而且萬一大腦受傷怎麼辦!」中年婦女拉著他的兒子推到塭衍面前,硬是要溫衍看他的傷口
「我相信成嶺有原因,他不會亂打人的,先聽成嶺怎麼說」溫衍看都沒看就推開男同學,這點小傷在塭衍眼裡根本不屑一顧
「老師,你看看怎麼會有這種人,自己家的小孩打人還不承認,還說甚麼有理由,我看根本是上梁不正下樑歪,爛草莓就是爛草莓,也不知道有沒有在工作,全家沒個正經的......」溫衍越聽火氣越大,立刻打斷說
「我告訴你,我們周家家法嚴明,成嶺如果有犯錯,我們絕對不會逃避,看是學校要記過或是留校察看我們一定配合,醫藥費我們也一定會賠,但總要知道發生原因吧!」溫衍說的理直氣壯,但是成嶺聽得一頭霧水,他心想『我們周家』,爸爸甚麼時候跟溫叔怎麼好了,變成一家人了?
「是阿陳媽媽,你先不要激動,我知道元敏不是壞小孩,但是成嶺平常跟元敏相處也沒問題,我們先聽聽他們的說法好不好」班導用盡全身的力氣勸導陳媽媽,但效果似乎不太
「老師你不用幫他們說話,壞小孩就是壞小孩,就是周成嶺打了我兒子,沒甚麼原因,我要周成嶺轉學賠錢」陳元敏的媽媽態度強硬,毫無轉圜餘地
「我剛剛已經說了,是陳元敏先出手打張啟揚,而且他還常常找張啟揚麻煩,要張啟揚拿錢給他花」成嶺看不下去,又說了一遍他剛剛的解釋
「小小年紀胡說八道,你自己打了人不承認,還說元敏欺負同學,我跟你說老師,周成嶺沒救了,你讓他轉學就對了,要不然他會帶壞其他同學」陳元敏的媽媽完全聽不進去任何解釋,也不相信自家兒子會欺負同學
在眾人七嘴八舌的時候,溫衍這才發現在班導身後有一位安靜低著頭的男同學,個頭不高,有點過瘦,看上去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欺負對象,他仔細觀察了一下這位男同學,衣衫不整,襯衫很髒,球鞋很舊,褲子也大了一兩號,小小年紀手上卻有很多細微的傷痕,重點是當他聽到班導要他說出事實真相時,神情慌張沒自信,支吾半天不敢說話,班導也不好逼他,溫衍依照他多年的辦案經驗,這位同學應該很常被霸凌,說出真相後往往被打得更慘,所以他更加不敢說出真相。
「行了老師,你不用在問了,我相信這位同學不會說的,因為只要他說出真相,會被打得更慘」溫衍說完接著轉頭滿聲輕柔對張啟揚說
「你的襯衫給我看看,不用緊張,給我看看」
張啟揚的制服襯衫,在胸口位置有一個清清楚楚的鞋印,溫衍也檢查了襯衫後的身軀,有一塊面積很大的瘀青,溫衍轉頭對陳元敏說
「你說你沒打他,那這個鞋印應該不會是你的,你把鞋子脫下來我檢查一下,很快就能還你清白」
「把鞋子脫下來解釋清楚,省的他們一直找麻煩」陳元敏的媽媽推了推旁邊一直沉默不語的陳元敏,但是陳元敏非常不耐煩,死活不願意脫掉鞋子,把他媽媽急的就要蹲下來幫他脫鞋,結果陳元敏豪不客氣推開他母親大聲咆嘯起來
「對拉,是我踹的,那有怎樣,張啟揚不是好好的站在這裡」
陳元敏話一說完就直接被他母親閃了一個大巴掌,「你給我閉嘴」陳元敏的媽媽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陳元敏,空氣也瞬間降成冰點,沒有人說任何話,約莫過了2分鐘,陳元敏的媽媽轉頭對溫衍說
「就算我兒子先動手,周成嶺也應該跟老師報告,而不能隨意打我兒子」
「沒錯,動手就錯了,所以要罰就要二個一起罰,而且這位同學的醫藥費也要一併賠償」周子舒的聲音從門旁傳了進來
「我是周成嶺的父親,抱歉我遲到了」周子舒西裝筆挺一副正氣凜然的模樣,毫無溫度的眼神直直射向對方,全身擅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連溫衍也不禁打個冷顫,更不用說陳元敏的媽媽,氣勢一下子就軟掉了,連吞了好幾口口水
「我剛剛在門外都聽到了,處罰的事就交給學校,我不會過問,該怎麼罰就怎麼罰 ! 陳同學的醫藥費我會全額賠償,同時負責帶張同學去醫院檢查並驗傷....」
「等等,驗傷 ? 有需要嗎 ? 不過是小孩子的打鬧,驗傷報警也太誇張了吧 ! 」陳元敏的媽媽一聽到敏感字眼就立刻打斷周子舒並回懟回去
「如果您有需要也可以驗傷,至於報警......我是南山檢察署檢察官周子舒,這位是警局分隊長溫警官,我們不會去警局立案,驗傷其實只是自我保護的一個步驟」周子舒一邊解釋一邊優雅地拿出名片自我介紹,而陳家母子一聽到警察和檢察官頓時都心虛了,尤其是陳元敏,原本剛剛囂張跋扈的氣焰,立刻降低了不少,現在只能雙眼直勾勾地盯著周成嶺看,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班導見雙方似乎有達成協議,就趕緊說
「因為成嶺和元敏都是第一次打架,這次就先不記過,但是從明天起中午要到圖書館協助打掃和整理圖書一個月,我會陪著他們一起整理」
「好,謝謝老師,也請陳媽媽再跟我說醫藥費」
「沒問題,我現在就帶元敏去醫院驗傷,然後去警局備案,哼!警察和檢察官了不起阿,小心我告死你」陳元敏的媽媽心不甘情不願地拉著陳元敏走離了辦公室
聽到最後一句話的班導,想要追上去再勸說陳媽媽,周子舒見狀就攬住班導,溫衍接著說
「不要緊,他們不會報警的」
班導充滿疑問地看著周子舒,不懂為何溫衍如此篤定
周子舒點點頭說「陳同學應該是長期霸凌這位張同學,報警對他們沒好處,而且他母親很好面子,無法拉下臉跟其他人道歉,所以不用擔心」周子舒說完後露出一個無比暖心的笑容,希望班導能安心
而另一邊班導似乎誤會了周子舒的用意,看著"滿心愛意笑容"的周子舒,臉頰不自覺熱了起來。


【筆者碎碎念】
要跟所以有再閱讀「今生我定不負你」的讀者道歉,最近因為家中來了第二隻小貓貓,花了很多時間照顧他,也為了讓他跟貓姊姊可以順利相處,我的腦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個,好在目前有些許進度,身為新手貓奴的我算是稍微有點安心了
我依舊會繼續"子舒和溫衍"的旅程,我也會加快更新的進度,他們的故事已經在我腦海裡成形,我也迫不及待想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再次謝謝所有再關注「今生我定不負你」的讀者,如果你有任何有趣的想法或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最後附上可愛小屁貓的照片一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