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十三章)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跨校聯誼


在那天英文課事件後似乎姊弟戀心結在傅、宋兩人之間稍稍獲得解開,但是兩人見面時比起過去總像是多了份拘謹,少了份自然——一層若有似無的隔閡。然而衝著宋絮菲在英文課堂外坦言直承其為自己的女友這份勇氣,傅彥平還是抱定了決心:無論對方如何挑剔自己,自己總是對她堅定不移。


  十二月十五日,週四,下課鐘聲響起,傅彥平依約來到法學院門口。為了避免那份尷尬,明明遠遠看到宋絮菲向自己走來,他依舊先背過了身瞧向他處,當作不知,直到宋絮菲來到近處喊了他一聲。傅彥平回過頭,給了一個半認真半玩笑的微笑表情,微微地揮了揮手。


  「欸,問你一下,能不能幫我個忙?」宋絮菲單刀直入,似乎也是為了避開那份尷尬。「什麼忙?你只管說。」傅彥平道。「我這週六要去參加校際聯誼,週日才回來,有一份老師的演講原來是我要聽寫成逐字稿的,現在沒空弄了,你有空幫我弄嗎?」「演講?很難嗎?」「不會太難,總之你聽到什麼就寫什麼,有聽不懂的也不用管,照抄下來就好了,反正最後我會再校正一遍。」傅彥平原本就不會和她推諉這些小事,何況為了緩和關係,更是一口答應。「那你,要去參加那個什麼......聯誼?」宋絮菲聳聳肩,做了個無奈表情:「對呀,被拉去的,不去還不行。」雖然在自己男友面前說要去聯誼有些怪怪的,實際她也是半自願:為何要為了一個自己不甚認同的男友而放棄認識其他男生的機會呢?「那麼,錄音帶在這裡,你有錄音機嗎?沒有的話我可以借你。」「沒關係,我有一台愛華的。」傅彥平很配合的說。


  當週週末晚間,位於南投竹山的杉林溪森林渡假區營地上,一群大專青年男女圍繞著熊熊篝火,在富有經驗的主持人帶領下,歌舞及團康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宋絮菲、沈湘雲、楊秀琴都參與了這次聯誼活動。雖然只有十五度不到的低溫,營火映紅了每個人的臉頰,妙語如珠的主持人帶動互不相識的男女學生做著一個又一個的遊戲,將氣氛炒到了高點。在精心挑選的舞曲催化下,奔放的迪斯可、浪漫的雙人華爾滋都將當晚的營火晚會粧點得曼妙無比。每雙眼睛望出去,眼前的舞伴好似都比平時多了幾分魅力,彼此好感度瞬間飆升。而每當音樂結束、舞步停止的那一刻,惋惜聲此起彼落,都似恨不得這綺麗的夜晚裡魔幻般的邂逅能夠永無休止。而恰恰就在這當下的另一個空間,隔了一條濁水溪、翻越了幾個山頭的大度山,傅彥平正在東海大學的圖書館地下閱覽室裡反覆聽著耳機裡的演講,手上不停地抄寫著逐字稿。


  瑰麗的夜總要結束,互有好感的舞伴們彼此留下了聯絡方式,或許這份友情未來還能有進一步的發展。而於此同時傅彥平也按下了錄音機的停止鍵,抄寫完了整場演講,呼了口氣,收拾了背包,離開了圖書館。這晚,傅彥平照例睡了個安穩覺,但在南投竹山的宋絮菲經過一晚的歡悅,沒能馬上入睡。營房裡其他室友接連傳出綿長規律的鼻息聲,而宋絮菲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今晚替她埋首工作的傅彥平。


週日晚上,在女舍門口,傅彥平對著把門的阿姨報了宋絮菲的寢室編號,在大門口站崗了五分鐘後,宋走了出來,傅把逐字稿交給了她。宋絮菲感念著傅彥平的付出,漸漸地連心中最後的芥蒂也慢慢地放下了。傅彥平道聲再見,就要離開,宋絮菲叫住了他:「欸,你不是說這週你要上台北?」傅彥平拍了自己頭一下:「哦,對哦。我姊這週末結婚喜宴,我週五下了課就要上去。」宋絮菲道:「那我們一道上去吧。我說過的,你先到我家來,週六晚上我再到婚宴地點。」傅彥平尚在猶疑,宋絮菲推了他一把:「別遲疑了,我已經跟我媽說好了。」(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