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井」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口井。
一口並沒有多深的井。
一口隨時都能再來和離開的井。
在井外,是遼闊無邊的世界。
充滿無限的可能性、無論朋友、家人、愛人,還是路過的陌生人,每個都可能會是你未來道路上的一抹風景。
你可以自由的探索那個世界,直到生命的燈火燃盡為止。
無論是誰,被說到這裡,心裡多少會有些許悸動吧?
但只有我例外,也只有我是個例外。
在井內,是封閉狹小又陰暗潮濕的「家」。
唯一的風景只有透過井內望出去的藍天、草,黃昏,以及黑夜。
除了偶爾變天下雨或下雪之外,這般風景從來沒有變過。
我的世界只需要如此,並不需要過多的可能性。
在這口井內,我並不會餓死、渴死、冷死、淹死,有某個存在會幫我處理好生存所需要的一切。
除此之外,生存所不必要的一切我都不需要。
無論家人、朋友、愛人、陌生人,我任何生物都不想要見到。
我總是面無表情……大概吧?
畢竟我從未照過鏡子,只是用手撫摸自己臉孔時,感覺臉頰上的肌肉幾乎不曾動過罷了。
反正我也不需要「表情」,那種生存之外的東西,對我來說太過奢侈,也沒有必要。
一切都只是為了不斷生存,卻也不知道為何要生存。
如果走出井的話,或許我會在不斷地找尋答案的過程中找到答案,然後在得到滿意的答案後,安安穩穩的死去。
也有可能我浪費了一生追尋答案,仍然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答案,最後在庸庸碌碌中死去。
更有可能我在找尋答案的過程中,就因路途中的意外死去了也說不定。
無論如何,那都是在我會踏出這口「井」的前提之下做的假設。
若我不曾踏出過這口「井」,我永遠都不會有答案。
「這樣就好,只是為了生存而生存,或許生存本身就不需要意義吧?」
這是在井中的我,為了安慰自己而編造出來的答案嗎?
還是這樣的答案只是我在目前這樣的情況下,所能做出最能說服自己的答案呢?
這樣的話,我就根本沒有必要踏出這口「井」了。
這是我不斷重複各式各樣無聊思考的第18452天,也是我在這口井度過的日子。
當我一有意識時,我就出現在這口井了。
在第一天,我就曾嘗試爬出這口井。
但我在爬到中途的時候,就自動返回了這口井了。
沒有任何人、物體,不可抗力的影響,我只不過是自願的不離開這口井罷了。
在第二天清晨,這口井總會憑空出現生存所需的物品。
而當下雨、下雪時,這口井上頭總會有看不見的東西阻擋住雨水和雪。
可在某天,我曾經嘗試爬到離出口最近的地方,朝外頭伸手。
我並沒有摸到任何物品或看不見的東西,可以很順利的離開這口井。
所以我原路返回,重新回到這口井中,畢竟我隨時都可以離開。
「也可以選擇不離開……對吧?」
我對著空無一人的空氣低語,想當然並沒有任何人、生物、聲音,會回答我的低語。
而我的嗓音在自己聽來,早已因為不常使用而變得沙啞難聽。
可我並不在意,只是重新躺下望著井上方的滿天星星發楞。
我對於我的一切都不需要任何合理的解釋,我只不過是想活在這口井中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