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自己生日快樂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昨天上了8小時失智症專業人員基礎訓練課程後,趕去買了烤鴨和韓式豆腐鍋、辣炒年糕(唯一的缺點就是辣炒年糕太辣...),提早一天慶祝我的生日,也犒賞魯夫顧了一天的魯蛋。
記得在生日前幾天,我看著臉書上的朋友或他人,似乎人生都過得很亮麗,在睡前躺在床上跟魯夫說,覺得自己這段時間一事無成,魯夫說覺得我很厲害,做專審會輔導員、社大老師、講座工作坊講師、接長照案、與社區學校單位合作等等各種不同的工作(歐~我還有媽媽這份工作),突然讓我省思到自己被社會要求成功的文化(潛規則)給綑綁了,要能賺錢、有穩定工作、升遷等等才能被社會認為成功,而我現況卻是收入不穩定、沒有升遷、許多時間得放在滷蛋身上的狀態,我既不是有豐厚收入的女強人,或也不符合長輩社會期待裡勞任怨照顧家庭的女性,我只是我的生命裡,努力地做我能做到和想做的事而生活著,想陪伴孩子長大也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要維持現在這樣的生活型態其實並不容易,多虧有家人和臨托阿姨的幫忙,我才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出門,這大概也是我跟社會期待的抗爭,我無法成為你們所想要的樣子,我想活出屬於我的樣子,所以我努力著。我的生活很平凡不到蓬頭垢面也不光鮮亮麗,在這樣的生活裡有不安焦慮、也有許多入人心弦的感動,看著魯蛋笑著撲過來的時候、個案跟我說謝謝的時候,我是無法改變世界的心理師,但我努力的不讓世界改變我。
三月份壽星當天,到亞尼克門市生乳捲買一送一,有優惠那當然得衝一波,生乳捲等我帶你們回家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