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到要到新的一年時,就會開始思考起今年的自己。

今年我明顯地感覺到自己寫作的時間變少了,在社群網絡上發的也多是美食短文,較少深入的探索內心的文章,回想起今年的狀態,多處在忙、累、病的狀態裡。

這一年魯蛋兩歲,從我和臨托阿姨及公公婆婆輪流換崗一起帶,幸運抽中了公托,然後開始面對不斷更新病毒碼的日子,魯蛋幾乎不是帶藥去公托,就是請假在家休養,完全沒餵藥的日子居然不超過三天,常常魯蛋病了過不久就換我病了,魯夫大概是抵抗力最好的,但他也病了幾次,我陷在忙於工作和照顧魯蛋間,剩下的時間只想做一些不用費心力的事情如看漫畫小說和追劇,寫作的頻率大幅降低,因為寫作也是挺費腦力的。

看著其他同行在新的一年可以發文分享自己工作上的達成,或是固定頻率的發文。成為媽媽的我,常常得分出一部分給孩子,也無法像過去一樣能全然的掌控自己的時間,常常需要在有限的時間裡為工作做準備,努力地達成育兒與工作的平衡,我對於自己這樣的狀態也慢慢釋懷。

明天即將是新的一年,很開心今年遇到了很多不同的服務對象,也很感謝案家的信任,即使在服務結束,在遇到困難時仍因對我的信賴,而願意自費方式接受服務;今年也有很多的冒險與挑戰,例如到法院服務、擔任教師專業社群的講師、將熱縮片手作融合自我照顧開成工作坊、成為高關懷班講師.....等等,感覺自己的專業角色又更多元化了,會的技能也越來越多了。這個周末我仍兩天都有工作,有時還騎機車騎了一小時才到服務的案家,接觸不同的孩子和家庭動力,很累卻也很開心,今年的我很忙卻也因這麼多的遇見感到很幸福。

希望新的一年我和魯蛋、魯夫的身體都能更為健康,面對新的挑戰能勇敢面對、努力嘗試,也希望我的家人能一切安好,共度美好的時光。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