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24)楓香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中午,Canna趕著從位於山上的文學院一路狂奔到山下,來到學校正門前的噴水池旁,等著一個拿著粉色毛衣的女孩。
  來來往往經過的人不少,三五成群約著一起去吃午餐的、要去練球的、去圖書館的,大抵都會經過正門。等了好一段時間,Canna始終沒等到她想等的人,「該不會要去計中用電腦問一下吧?」在那個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沒有交換電話號碼簡直是鑄下大錯!她盤算著,也許該去旁邊的計算機中心借電腦,傳訊息確認和她約面交的人是不是忘了。
  就在她轉身要走掉時,聽到有人大喊:「同學、同學!」她轉回身,是一個戴著粗框眼鏡、個子沒高她多少的男孩子。
  「你、你是要面交的同學嗎?」他很喘。
  「嗯……毛衣?」Canna很是困惑,她以為跟她約面交的是女生。雖然用臉書帳號交談,但對方的大頭貼放的是風景,而Canna自己放的是背影。好吧,男生也沒關係。
  「對、抱歉、教授晚下課。」他喘了三口後,注意到Canna的疑惑,「毛衣是我妹的……Oh shit!」
  「啥?」
  「抱歉你、你可以再等我一下嗎?我放在實驗室。」
  「實驗室。對。三樓而已,很快。」他指著噴水池旁老舊低矮的建築,是Canna一直視而不見的理學院,「啊,還是你趕時間?」
  「沒關係。」
  Canna看著男孩咚咚咚地衝回建築物裡,她這才終於正眼抬頭觀察這棟老建築,在以人文法商為主的大學裡,理學院雖位在入口噴水池旁,卻被成排的楓香樹遮擋著,顯得低調又不起眼。
  像和她面交的男孩子一樣。
  「對不起、你、你檢查一下。」男孩將紙袋畢恭畢敬地遞到她面前。Canna只是隨意地看了一眼,是她需要的粉色毛衣後,準備掏出錢包。
  「我再打個折,對不起,害你等很久。」
  「啊……不用啦,你說是你妹的衣服。」Canna認為身委託人的妹妹,應該不想自己的衣服隨便降價吧。
  「沒關係,高中生就是愛亂買而已,反正她的衣服也是我出錢的。」男孩抓了抓頭,「嗯,就折個50。」
  Canna揚著眉看他,想確認他說的是真的。男孩推了推粗框眼鏡,很認真地點了個頭。
  「謝啦。」她數了鈔票給他。轉身往校門方向踏了一步,Canna不知道怎麼,忽然又轉回頭看著他,「你吃午餐了嗎?」
  「現在要去。」
  「我請你飲料好了,你可以選50元左右的。」
  「啥?」男孩嘴上是疑問,但嘴角卻是笑了起來。
  當他並肩走在Canna身邊時,她意識到過去她習以為常的那兩個人,章軒、Lucas真真切切地不在她身旁了。身高不一樣、對眼的角度不一樣、步伐速度也不一樣。
  男孩很客氣,他選了校門口最近的手搖店,點了現打蘋果汁。
  「你、你是學姐嗎?」
  「啥?」在果汁機馬達全力運轉下,Canna聽不太清楚。
  「你是大二嗎?」
  「我大一。」
  「喔,我以為你是學姐。」他似乎鬆了一口氣。
  「你呢?」
  「啥?」
  「你幾年級?」她在他耳邊近乎嘶吼。
  「我也大一。」
  兩人看著忙碌的店員,陷入沉默。
  「你跟你妹感情很好?」
  「你通識課有選什麼?」
  為了避開尷尬,兩人不約而同轉頭和對方說話。他們笑了,在果汁機的運轉聲下,其實他們根本沒聽到對方說了什麼,秋末的陽光將楓香影子畫在他們的肩上。Canna想,啊,上個木棉花掉落的月份已經離她很遠、很遠了。
  「你可以叫我阿匡。」顯然他以為她問的是名字。
  「我是Canna。」她說著,一面將錢遞給店員,一面將飲料遞給阿匡,「你原本要跟我說什麼?」
  「沒什麼,謝謝。」阿匡雙手接過飲料。
  「那我要去吃飯了,掰掰。」
  「那、那個,」阿匡忽然有點大聲,Canna看進他的雙眼,「我可以再傳訊息給你嗎?」
  Canna偏了一下頭,阿匡感覺不是個太有侵略感的人,相對於系上那些有著莫名求偶焦慮的男男女女。
  「可以。」她自然地揮了揮手,穿越馬路。
  阿匡站在手搖店前,呆呆地對著她離去的身影傻笑。
6會員
39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