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3)萬有引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不起……」

  悠悠先聽到了拼命道歉的學長的聲音,睜開眼,發現自己人已經在醫院了。她轉頭,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什麼嘛!未免也太像電視劇場景了吧:擔心的父親和拼命在一旁道歉的男友。

  「你還笑得出來!」父親皺眉看向醒來的悠悠。

  「你不要對不起,是我執意要開車的。」悠悠清楚記得是下山時,也才拿到駕照不久的自己,吵著要和學長換手。學長拗不過她,直到了平地才跟她換手。誰知道沿著河堤,應該要很好開的道路,怎麼就是會遇到對向闖過雙黃線的機車阿伯,悠悠為了閃他而不慎自撞。

  恐怕這就是萬有引力吧。

  兩個質點彼此之間會有相互吸引的作用力。如果不是處在平衡,就會失控往另一方而去。「車禍就是這樣發生的呢,我是被堤防吸過去的吧!」悠悠在心裡想著這些歪理。

  「對,要道歉的人是你。」父親仍不改嚴肅的語氣,催促著悠悠。

  悠悠回過神看向男友,才注意到他也傷得不輕,只是沒有像她一樣骨折。

  「對不起。」她說。

  男友搖搖頭,勉強地牽起嘴角,「你要趕快好起來喔!」


  因為幾乎仍然動彈不得,寒假過後的學期,悠悠果斷地辦了休學。無所事事的她,有時待在家裡看了好幾部電影、有時則被載去父親的公司做些行政小事、有時陪學長在圖書館裡寫論文。在這等待康復的時間裡,她充分感受到自己的生活跟著車禍失去了平衡,總是在夢裡想起11號女孩的那場車禍。

  明明同樣是車禍,她永遠沒機會經歷悠悠正在經歷的復健,她永遠不知道這漫長的時間該怎麼打發,她永遠不知道大學的圖書館原來可以借這麼多藝術片看。

  以為忘記了的人,重新在悠悠的腦中揮之不去。

  當學長從苦讀中抬起頭,伸手為她擦淚時,她終於發現自己正在被11號吸走。

  萬有引力嗎?

  悠悠苦笑想著,「死亡的質量該怎麼估計?」

  不只是質量。距離呢?被放在萬有引力公式分母的距離,又該是多少?悠悠的腦中陷入混亂。


  「你有想去的地方嗎?」學長問。

  當悠悠正式被宣告不需要再回醫院的那天,時間已經來到梅雨季末了。

  「去哪?」

  「這段時間沒有什麼想去做的事嗎?我帶你去。」

  「可以嗎?」

  「有什麼不可以?」

  「我想去掃墓。」

  又溼又黏,悠悠坐在機車後座,感覺風灌進身體,夏天要來了,她和學長也即將交往滿一年了。

  已經過了清明,通往靈骨塔的山路上,沒有什麼人煙,只有幾台車子載著一家大小,似乎要去不遠的地方滑草、溜狗。

  「對不起,過了這麼久才來。」悠悠點了香後,雙手合十在心中默念著。插上香後,她轉身。

  男友站在外面,背對著她,正看著遠方愜意的人們。她走了過去。

  「還好嗎?」他伸手攬她。

  「蚊子有點多。」

  「夏天了嘛。要擦藥嗎?」

  「嘿。」

  「嗯?」

  「對不起。」

  「嗯?」

  「我很喜歡你,可是,對不起。我……」悠悠感覺自己的嘴巴被摀住。

  「你不要放棄。」男友並沒有看向她,仍看著遠方,用本來攬著她的手摀住她不讓她說下去,「就像萬有引力,對吧?」

  悠悠驚訝地轉頭看他。

  「我會很努力把你吸過來的,別小看我們之間的距離了。所以你也不要放棄。」

  夕陽的餘暉落在他們身上,學長側臉的輪廓線上,緩緩留下了淚。

6會員
46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如果沒有旅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即使沒有讀〈廉恥〉,你還是可以這樣認識顧炎武以遺民自居的顧炎武,在明清鼎革之際,進行了將近二十年的南北涉歷,路程總計兩三萬里。他的遊歷經驗,寄寓了恢復前朝的想像,與經世實學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1-20
應不應該成為一個好人?(如果可以偷偷做壞事謀取利益而不被抓到的話,我應該這麼做嗎?)理想生活計畫的過程,我們需要不斷對自己證成---什麼是對我們來說好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時yu
2023-09-19
如果"我的方格子"也可以成為"上市公司"--網誌經營心得之一看了幾篇投稿的初代作品之後,有一點難以啟齒,不知那算是黑歷史還是白歷史,反正是與紅樓夢和石頭記差不多複雜的網誌奇談!因此,第一篇我打算不談歷史(真的很難,哈哈!),只說說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台G大概是我的第一個死忠對象吧!我想,當初如果不是友人的大力推薦,我應該不會一股腦地投入,自此以後.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4-28
阿崴閱讀-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甚麼要說謊阿崴閱讀-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什麼要說謊。 木馬文化出版。 作者:資深臨床心理師 陳品皓著 是人,就都有說謊的可能。就連自然界的動物也會有為求生存而有欺瞞的行為。既然如此常見,但為何古今中外都有強調誠實的相關故事,放羊的孩子,華盛頓砍櫻桃樹,金銀斧頭。只是因為誠實是種美德嗎?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1-31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6) 我喜歡妳到可以不顧一切追到這裡「真是的葭保,要妳叫爸爸,叫到哪裡去了怎麼還不下來……嗯?這個是?」 葭保的母親忽然出現在她後面,她受到太大的震撼以至於完全沒有察覺,手機就直接被母親給搶去。 「啊……」 葭保的母親兩眼死盯著手機螢幕,把對話紀錄都看了個遍。 只見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當那張照片映入眼簾的那一刻,她的身後彷彿都出現滿面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12-16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04) 可以和我交往嗎我們一起成為百合幫長島慶生完的隔天,蔦佳立刻將他約出來談判。 一番逼問後,最後長島坦承偷吃,蔦佳便果斷與他分手了。 在返家的路上,蔦佳的心情卻平靜的出奇。 「雖然是分手,可是我好像也不覺得可惜,反正男生都是那樣子……唉呀,我也看多了吶,呵呵。」 她自嘲的笑著,駐足在一個自動販賣機前選購飲料。 「最短的只交往過一個星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12-02
成為社畜前-求學階段,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些求學階段的主流路線 所謂的主流路線,就是國中、高中、大學,更甚者可能還念個研究所弄個學歷,畢竟台灣大學錄取率這樣高,根本就是有考有的念了吧?如果單純要學歷,主流路線人雖多,但也不會到不好走啊,反正出了社會之後誰管你在校時是學霸還是學渣呢 懵懵懂懂,就選科系了 在我們以前的年代,念書就對了,選科系就是
Thumbnail
avatar
savingcoupon
2022-09-24
如果可以,誰不想成為一個不打罵小孩的好媽媽呢?教養孩子這條路並不容易,這條路上我們可能會跌倒,可能會犯錯,可能會哭泣,可能會不小心傷了人,也可能讓自己受了傷。每個父母都是當了父母之後,才學會如何為人父為人母,都是一路摸索著學習著,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在別人的故事中看見自己,也從孩子身上,重新學會如何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6
說謊應該被處罰嗎?—《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什麼要說謊?》假設你的孩子即將入學, 剛好住家附近有兩所學校, 這兩所學校師資、評價、收費跟交通便利性都差不多,唯獨在風氣上不太一樣,請問身為家長的你,如果想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行,以下哪一所學校會是你優先的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