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土星進入雙魚座的靈性意涵_(1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阿梅學寫占星文
2023年3月7日晚間的九點三十五分,土星正式進入雙魚座;一直到2026年2月14日的早晨八點十一分,土星會離開雙魚,進入牡羊座的領域。
☯ 在進入土星論述之前,讓我先說一下(我的)海王星行運的故事
2012年的2月3日,海王星順行進入雙魚座的領域,一直到現在,超過十一年的時間,走了25度多。
今年的七月份,海王星將會(在我此生經歷的)第一次正式行經我的天頂,之後兩三年的時間,她會在那個天頂的度數來回行走四、五次,在我自己的星盤上,以現在比較流性的普拉西度分宮制來說,雙魚座覆蓋了我的天頂與九宮宮始點,在占星學來說,星盤上的第九宮象徵了我們的信仰與理念之地,而天頂象徵的則是我們所追求的世俗做為與成就的頂點。如果說海王星在它破壞性的層面上,有時體現的是沖毀、幻滅與消融,在我開始學習占星的歷程衝,當我開始核對天上行運與我的生命經歷的過程與來路,回想起來,2012年的二月,的確是一個我生命經歷的、成年之後一個標誌性的信仰與理念消融的黑暗時刻——但是畢竟在我學習占星之時,我已經離開那個時間段很長一段時間了,反而是在我有餘裕拉開一個距離,再回頭去讀取並試圖理解那一段行運的時候,我突然之間得到了屬於我的星盤天頂雙魚座的啟示:海王星進九宮之時所遭遇的人間險惡與生命低谷,其實就是行運一步步強迫我將意識帶離那個繁複的人間周折、與固著於世俗立場的理念戰場,轉往那之後許多年透過自我修復至今仍然持續的內在乃至於靈性的、轉化性質的修煉,它的任務就是要求我能夠一層一層剝落所有年少時以為的戰爭旗幟、或者曾經自以為是成就的那些事務,願意緩慢而刻苦地學習某些抽象而重要的事。
☯ 關於世代行星海王星——
海王星是三大外行星之一,她待在一個星座的時間平均有十二到十四年,他的行進非常緩慢,之於這些行走(?)速度緩慢的行星,占星學上我們會稱呼它為「世代行星」,意思是她們的影醒往往是時代性的。海王星的希臘神話對應的象徵性標的是海神波賽頓——他與兄弟天神宙斯、冥界之王黑帝斯三分了世界,宙斯分得天上世界、黑帝斯分得黑暗的地下冥界,而波賽頓分到的就是海洋與海中的一切,但在這個三分了宇宙的協議完成之後,波賽頓對自己所得的並不滿意,他有時也想要覬覦陸地上的一切,因而祂會試圖動用海洋的力量向陸地挑起戰爭(?)或侵略/侵蝕性的行動——於是我們懼怕海,因為海會侵蝕地面,它會具體地讓生活的世界的安全都成為泡影。2012年二月初,海王星進入雙魚座,在這個時間點之前的不到一年,2011年3月11日,著名的福島地震與海嘯,以非常具象化的方式表達了海王星最有破壞力的意涵——一個由「地震」所引發的,海洋朝向陸地權柄最終極的倫理提問:科技是誠實無欺的嗎?我們重複地、經年累月向海洋無度提取的方便,是真實與正當的嗎?我們所自以為的對於陸地(乃至及於海洋)世界的權柄,究竟是基於什麼呢?我們曾經真誠地認識海、認識物種、認識科技的能力與限制,以及真實地認識我們的時代與我們自己嗎?
福島事件盤:時間定義以地震起始點的當地時間為準
那個時間點,海王星在水瓶座(象徵科技、也象徵眾人與民主的治理)的最後一度,而天王星(象徵科技的裂變、時代轉折之處,意外與轉向)也在雙魚座的最後一度;而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每日在天上以最快速度行走的月亮,也正在金牛座(象徵物質世界的安全穩定)與雙子座(象徵變動、學習與溝通)的交界點,從金牛座末度數轉往雙子座零度的那一刻,同時拉扯引動了位在水瓶座最後一度的海王星與位在雙魚座最後一度的天王星。——以我們現在的後見之明回看,在我們漸漸度過了那個轉折點之後,海王星沖散了人類之於科技,或至少是我們對於核子電力時代的最後幻想。我們進入了海王星雙魚座時代——我常常戲稱/暱稱為,這是一個身心靈大航海時代!
☯ 海王星-金星時期,我所居住的房子漏水成為一個雨不停國~
回到我自己的,小小的個人行運。
去年(2022年)初,大約也在二、三月的期間,那時我們仍然在疫情封控後的管制氛圍中,台北日日下雨,纏綿非常長的時間。我從2013年起租的老房子,開始明確地漏水。那也是我一個每日學習占星知識密度最高昂的時期,我每天出入這棟起租之時就已經是老公寓的家屋,感覺就像是日日進出一個水簾洞~
那是有一天我離開我的水簾洞,坐在我家樓下靜巷旁的石椅上等垃圾車,一面閱讀天上行運,比對我自己個人星盤上的標誌,發現了一個我當時正在揣摩學習、覺得參不太透的相位類型:天上行運的海王星,正與我個人星盤上面的四宮金星,形成了一個入相位兩度內準確合相的150度緊張相位。——書本上描述150度數的相位像是一種壓力積累的慢性病,好像某天我被公司解僱、回家時又遇到伴侶向我提分手,在這些顯著的生活挫敗的事件之中,我的廚房管線又微微漏水。那個「微微漏水」的管線就是一種150相位的體現,它是「病」,但卻不是我會立即意識到我該處理的病,因為我要先找工作、還要回應關係破裂的衝突,廚房不用就不用了它只是會讓我心上壓著有點煩,但一時不去處理好像也沒關係。——即使我們潛意識中也知道,那個放置不處理的僅僅是微微漏水的管線,被我們忽略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其實也是會出大事的!
我的居所水簾洞一般的陽台與樓梯間,確實給我這種感覺。瞬間還坐在那個石墩椅子上的我像是腦袋被轟了一下那樣,想通了我自己生活中內憂外患的各種事情——它們的意義其實彼此串接、內在勾連,我也許安於某種舒適太久了、我也許一直沒有面對我對於自己未來生活的真正渴望與構想,我也許擱置了我對於自己的許多不滿,重點是,我也許累積了很多需要改變但我讓自己相信我無能為力的,所有的迴避與拖延。
☯ 當土星進入海王星佔了十幾年的家~
我討厭我自己星盤的土星——從我學占星的第一時間,當我開始理解土星的占星意涵與它在我的星盤上可能象徵的過去際遇開始,我就討厭它。但是就在我意識到那個金海150相位的日子裡,我開始學著向土星祈禱,以及說服自己嘗試以一個新的觀點內化、涵納,並且理解我自己星盤與我人生中的所有「土星」,與每一個土星行運所引動的事件。一般來說,我們通常會講土星象徵人生遇到的困難、關卡,或者限制、甚至死亡事件,但是因為它討論疆域,也討論我們一種核心堡壘的鞏固感,對於我當時正在經歷的房屋漏水事件來說,它的象徵就是「補土」。
我的房東夫妻是一對年紀非常大的老先生老太太,老先生個子生得高大硬朗,可能年事已經將近一百歲,與我聯繫的多半是太太。這段時間我也積極與房東太太聯絡,但是總是得到非常困難的回答,疫情缺工,樓上樓下屋主也在想辦法等等。我與我所居住的這個房子僵持著,這些年來我不斷練習將心意往靈性向度打開,也重複地對自己追問我與我所居住的房子糾結無法梳順的議題,或者牽纏我無法乾脆離開的外在限制(土星)。
就在三月第一週的週五,我清楚記得那是土星將要進入雙魚的四天前的傍晚,我走下樓遇見了一對陌生的、較為年輕的中年夫妻,在研究我所居住這個房子的外牆,他們攔住了我,確認我是住在某樓的住客,然後告訴我他們是我所居住樓層的樓上屋主,他們「真的」很積極在尋找修繕這棟老房子的方法,也已經找到工人,近期就會開始施工了,並且也關心我的居住狀況、與我討論我的修繕需求。當天晚上我與房東太太通了電話,確認續租的租屋條件仍然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土星一旦轉入雙魚座,他會與海王星成為室友,並且在未來的三年之間,漸漸地靠近她。最後他們會在牡羊座的初度數會合。意思是:要思考未來三年之間,土星雙魚座對我們生活領域所可能發生的影響,或者它的靈性意涵,我們不可能跳過海王星所在位置這十來年的深沈感受性。——海王星沖散一切,它使用一種強迫消亡的方法讓我們「看見」,但土星的職責卻是進來補土。我是這樣思考這個土星雙魚座的行運,他不是只帶來困難與嚴苛的考驗,在某種層次上,他所給予的幫助也會是紮紮實實的。
☯ 關於我想說的,土星進雙魚,這件事
這是我懸宕已久的「土星進雙魚」文章的第一篇。
原本我花許多時間思考,關於土星雙魚我真正想說的事,但是一直想到土星要盡雙魚的那一日我還沒有做出決定,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那一件事究竟是什麼?於是我掂量了我內心的土星,它的重量與這個行運組合的複雜內涵,我決定我想說的一定不只「一件」事。
於是,這是我的土星雙魚小作文(?)計畫的第一篇。
在我心中它可能一共會有三篇,或四篇。
在這個土星雙魚座行運的第一年中,除了持續過往投入的 @狼女讀書會_2023@2023_阿梅的人文塔羅私塾班 以外,我也計畫開設第一次的初階占星課。想與更多人一起進入這個讓生命逐漸開出繁星點點的領域。
並且,阿梅的占星諮詢_2023春分方案也進入了最後一週,如果妳也對這個行運歷程感到好奇,或如果你也已經有感到在這段土星「進入」雙魚座初度數的日子裡生活中某個靈性(或非靈性)領域遭遇了某些改變、動盪或者挫折與扭轉,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妳的感覺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詠梅
黃詠梅
阿梅是我。 目前是一個假環保人士、微左派、女性主義者的同班同學,以及一名身心靈務實派的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要紀錄一些身心紀實、讀書筆記、性別與愛,少量的社會觀察,將手指向月亮時會發生的事,或其他在生活的體會之中,偶然覺得需要記下來的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