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霉神也有幸运日》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六章:加油,你也不差
“舅舅,善来公司后怎么样了?工作得还可以吗?”芊拿着文件给老板马尔,顺便问道。
“还行吧。”马尔回答道。 “他还好,但是你能不能让他有些动力呢?他每天总是不和人聊天,不和人讨论工作,不说话……”马尔接着唠叨着。
“他还好吧?工作啥的应该没太差啊?而且他性格内向,你让他跟别人聊天,难道不是逼他上绝路吗?”
“唉……那就再观察看看吧。”马尔叹了口气,说道。
“顺便问一下,你觉得龙怎么样?毕竟他是跟你一起进公司的。”马尔问道。
“这个小龙……我觉得他挺好的,他什么都愿意说,什么都不怕,总是在我面前唠唠叨叨。”芊说道。
“他好像挺喜欢你的。”马尔突然说道。
这个话题突然转变的好快啊。
“但是我不喜欢他。他早就向我表白过了,但我没有接受。”芊面无表情地说。
原来如此,难怪芊没有表情。
“那你喜欢谁?你这个大小姐可不能随便让人带走哦!你父亲没有给你安排婚姻吗?”马尔好奇地问道。
“你管我!”芊脸红着跑了出去。
芊不想谈论爱情,深怕怕她与善的恋情抖了出来。
“看来,善需要一点推动力。那个小龙,有本事吗?”马尔思考着。
啪!!!
马尔突然用力敲了桌子一下,说道:“为什么不让他们来一场竞争呢?这样两个人不是都能有所进步吗?”
这个主意不错啊,许多领导便是使用这招激进员工的。
在外不经意听到的芊毫不犹豫的打电话给善。
“善,我舅舅决定要你和龙来一场竞争,你要加油哦。”芊打电话向正在折叠要运往其他地方的衣服的善透露道。
“啥?”善愣在那里,还没有反应过来。 “总之,你要好好学习,别让我失望了。”芊唠唠叨叨地说道。
“不要把这个比赛当成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善。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让你展示自己的机会。”芊在电话里提醒善。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鼓励。”善说道。
“你可以做到的,加油!”芊挂了电话。
独留善一人懵懵地站着。
天渐渐暗了下来。善漫不经心地在花园里走着。
我说善哪会在花园里啊,原来是约了爱人芊。
只见身穿连身裙,绑着马尾的芊在善后面准备吓一吓善。
啊!!!!
“哈哈哈哈,吓到了吧?”芊大笑地问着。
“咋了,约我干嘛?”芊接着问。
“我其实并不咋会设计......”善低头喃喃地说着。
“没事,有我呢!”芊霸气地说着。
“真的?”善怀疑地说着。
“嗯” 两人边聊边走着。
月光下,两人的影子在地面勾画出美丽的画面。
善看了看芊的手,不自觉的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哟,善还上手了。
两只小手犹如磁铁般慢慢地牵在一起。
再看他们的笑脸蛋,红了!
“那个.......我最近要到吉隆坡办事。你能陪我吗?”芊向善说到
“额........行,可.......工作咋办?”
“我一句话,舅舅便会答应的。更何况,我们去那还可以顺便看看那的服装咋设计的,你还能顺便学习下。”
“要是老板(马尔)答应了,我便去呗。” 芊看着善,说道:“你就不能勇敢点,自己去和我舅舅说吗?”
“......要用啥理由啊?”善支支吾吾地说着。
“就说.......”芊不言了。确实,拿不出啥原因让善前往吉隆坡。更何况有原因,善的嘴能蹦出多少个字来啊?看来,只能靠芊了。
两人走完整个花园,便依依不舍回家了。
时间飞逝,善成功和芊在吉隆坡学习归来
两人在吉隆坡可不单学习与芊办事,顺道谈了个美妙的恋爱。
好彩龙没看善或芊的手机响册。不然,还不气炸?
日子很快就到了竞争的时刻。两位竞争者都把自己的衣服设计出来了,准备在工厂的大厅上展示。
展示的瞬间,众人惊呆了。
龙的设计很好看,细节处理得非常精致眼前一亮。而善的设计看起来相对简单,但却是非常实用和耐穿的。
马尔觉得龙的设计虽好看,但过工程较大、成品效率低;相反,善的较简单、符合市场、成品效率高。
毫无疑问,善更让马尔亲睐。
芊看着结果,忍不住地冲上去拥抱善。得了,现在所有人都看着了。也包括了龙。
马尔看看了,顺道对所有人公布,善继任头工,带领工人更好地在工厂做事。
龙听着,呆滞地站着。
龙对于失去机会和喜欢的女孩子的失望,情绪低落。而善并没有过多庆祝,只是默默地感谢这次机会,同时向龙伸出了友谊之手。
“谢谢你,善。我需要多努力一下。”龙低声说道。
“别放弃,我相信你会做得更好的........”善回应着。
虽然比赛只是一次小小的设计竞争,但它让善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机会就要好好把握,即使自己并不是最好的那个人,也要努力去争取。
在之后的日子里,善开始更加认真地学习设计和细节处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工厂中,他也开始主动和同事们交流,积极参与工作和团队合作。
这一切的变化并没有逃过芊的眼睛。她看着善,默默地笑了。而龙,不再和善往来,似乎.......
病娇,你好啊~
病娇,你好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