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在倒霉的命运边缘垂死挣扎吗?》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因倒霉的人生不断抱怨过吗?你有因不幸的人生不断愁眉苦脸吗?你有因常受到突如其来的意外不断怀疑自己吗?我不敢说这篇文章值得你来读,让你有收获。但我敢说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课。

今天,我将用三个方面告诉你,该不该在倒霉的命运边缘垂死挣扎。

我曾经看过一个电影,讲述一个女生突然得了癌症。她很伤心,很多事还没完成,人生又如此不堪。老板的谩骂,同事的陷害,家庭的不幸,儿子的不理解。她再也受不了了,决定为自己活一次。也许人总是要在危机降临时才懂得珍惜生命,为自己而活。

而第一个方面我想说的,是你足够爱自己吗?你有爱自己吗?我们总是会因物质的因素,执着于不该执着的,忘了真正的本质。最说不过去的便是金钱了。许多人为了赚钱,忘了自己要什么,希望什么。小时候有梦想吧?我相信大家都有梦想。实现了吗?我记得我曾经要像孙悟空一样,强大,能护己,护他人。
可如今,连自己都护不了,何来护他人。爱自己,是做自己喜欢的,不忘自己想要的。

在物质世界也许我们没办法变成孙悟空,或我们喜欢的样子。但,你可以活成最好的自己。我们赚钱,是为了什么?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那为什么不要享受生活先呢?为何不做自己喜欢的事先呢?就为了赚钱,早起贪黑。到头来连享受的时间都没了。值得吗?

第二方面我想说的,是你了解过生命的意义吗?我们生下来是为什么?我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有位哲学家说过,活着的意义是寻找幸福。那什么是幸福?幸福便是和家人在一起。幸福便是吃妈妈煮的饭。幸福便是和父亲聊着天,仰望着星空。然而,这些你做到了吗?你多久没回过家?多久没吃上家里的一碗饭了?我曾经幻想着我是个成功人士。每天工作,为社会创造价值。可,家却忘了。当我想象自己最得意时,却发现忘了家人。

光阴似箭,当你不留意时,一切便流失了。幸福的家庭可是在倒霉的命运里能咸鱼翻身的重要因素。所以,回家看看吧!陪一陪父母,老婆孩子吧!

最后我想说,你有活在刹那间吗?简单说,你有活在当下吗?要知道倒霉的人生也是值得被回忆的。为何这么说呢?人生本就是场修行。而修行便是享受当下。如果人生太倒霉,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其他因素?如果是自己的问题,享受它吧。享受犯错时带来的后果。这样以后你便不会再犯错,倒霉的命运也可能因此咸鱼翻身呢?当你能做到这些,你便垂死挣扎成功了。

无论命运多倒霉,告诉自己能活着就好。能活着我便能向阳而生。让我们为所有倒霉命运都能绝地重生吧!
病娇,你好啊~
病娇,你好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