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光列车能返航吗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几日驾着自己最爱的车在家附近兜转,突然脑海一闪那 年的回忆,一群孩子踢着足球,活力四射的画面。啊,那是我的母校。那是一个属于任何一个孩子的欢乐天地。不知今日己是何模样?竟然想了,那就去看看吧。

“你好,好久不见”才刚到校门口,就偶遇了曾经的挚友。原来 那曾经成绩不咋地的同学如今已是这的校长了,参观了曾经与好友相 约的“秘密花园”曾经一起享用美食的食堂,一起买零食的贩卖部, 这些都是我那甜甜的回忆啊!校园里的格局还是一样。除了新上漆 的墙。一切还是最初的样子。老师们大多都退休了,还当的那些未离开的也已步入暮年,而那些未曾见过的新面孔,要么是別间学校转 来的,要么是新来的教师,他们有的较凶,有的较慈祥。而 孩子们,依然绽放着他们的看看,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那训导室。在里面坐着的一定是最 凶最严的老师,曾经的我因贪玩捉弄了同学,闹地不可开交。在外无论多吵的多凶,到里面还是会安安静静,迎接纪律老师的“赏赐”。

现在再一次经过,还是会忍不住发抖啊!

“老师,您还好吗?我这三年四班的老小孩来看你了。”

那个让我们吵吵闹闹的课室,上课上到止不住打小差的课堂,折着纸飞机扔来扔去的课室,还是没变。站在课室外的我看着现在孩子们和我以前在课室一样玩着纸飞机,好怀念那欢笑声哦!突然,一个纸飞机飞来我手里。课室里的孩子感到的是尴尬,而我感到了,那年的纸飞机又飞回我手里。

时间差不多,巧遇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光——放学,有的孩子并步走着,有的独自走着,还有的仍在嬉闹着,那些孩子们的微笑、喧闹、嬉戏,让我感到那才是世界本来的喧哗。孩子们个个都期待着放学回家,可若换作我,多想永不放学啊!

晚上回到家,坐在书桌前,思念曾经的青春回忆,无论是小学, 中学,还是大学。回忆着,但也不止地流着。人们常说,伤心总部 写首诗,那我也是一笔吧,

牵着岁月的手,观赏那青春年华。
它是叫我珍惜,却从不解其缘由。
走到人生尽头后,才知回味无穷! 想念曾经的风,曾经的雨,曾经孩童的你。
再度回首,已然物是人非。
这趟时光列车已到站,能巡航吗?
    病娇,你好啊~
    病娇,你好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