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霉神也有幸运日》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章:幸运日来咯
“善,去帮我把衣料搬来。”龙吩咐着善。

在工厂,善一直勤奋地干着活。还是一样,总是沉默寡言,不常与人交谈。

饿了吃白饭,渴了喝开水。善的生活,一直以平凡为主。

龙呢?还是一样,工作的工作,休息的休息。值得关注的是,善和龙结成了好朋友。两人是唯一话题多出十根手指头的朋友。

龙挺接纳善的,对善的沉默也不过多在意。善也挺喜欢龙。龙蛮嘴炮的,似乎没有啥不会,总是能把简单的东西说的天花乱坠,夸夸其谈。有时还会对善唠叨几句。

记得有一次,善不小心犯了错,由于是芊邀请他来工厂,马尔也不好多指责。只是说了几句便不理会了。让而龙却唠叨着善,叮嘱着他要小心,别犯错,这个那个。唠叨的样子多像善的母亲。也许是因为善习惯了有人唠叨,才可以接受龙吧?换做个人,早跑咯。

霉运并没有停止,善不断驾车行驶在路上,不是几时差些撞车,就是别人不看路突然冲出。完了还打算讹上一笔。就在今天收工时,就讹上啦!

“你怎么开车的啊?”一个老妇突然冲出。幸好开着车的善留意,否则真撞上咯。

“不.......不.......不好意思”善结巴地说着。

“我不管,赔钱,我腿伤到了!”老妇没完没了地说着。

就在善掏钱的一瞬间,芊不知哪冒了出来,大叫道:“不能还!她讹你钱的!”

老妇和善都被惊吓到,心都差点掉出来。

“哎哟我的妈呀!哪来的小姑娘!别惹事!快回家!”老妇声音一尖,大哄道。

“阿姨,刚刚你可准备好了啊,要不是我看你鬼鬼祟祟的,我才懒得管呢!”芊不甘示弱地回怼。

此时的善,早已吓呆在原地了。

“你有证据么?有拿出来啊!”老妇继续哄着。

“你抬头看看。”芊诡异地说着。

老妇不明所以地抬头,刚想质问,定睛一看,不远正有台监控机,准确地对着老妇。

老妇傻了下,撩下一句“你有种!”便离开了。

“没事吧?”芊转头看向善。

“额.......”

“干嘛?吓傻啦?”

“额......”善继续沉默。

“以后遇到这事,别下车,拿手机拍下来。最好是报警。”芊喃喃地说道。

“哦......”

此时,善那不争气的肚子叫了起来

芊看了看,笑着说“晚餐吃了没?没吃我请你吧?”

善不言不语。

“真是,走,跟着我的车走,带你去个好地方享受美食!”芊热情的说着。

善还能说什么呢?赶紧跟着啊!

两人一路紧跟着,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警察抓小偷呢!

终于到了餐馆。这餐馆坐落在一个空广之地,旁有几个大树,前有低台阶。餐馆不大,就容了下40余人。善和芊坐在偏角落的地方,场景让人感觉他们只想享受属于两人的时光。

芊点完了食物后,看着,说道:“最近工作如何?”

“额.......就那样而已。”善每次都这样,总是能用语言让对方尴尬或不知如何回答。

“哈哈哈,没事的善,有什么你一定要和我讲,我可以帮你的。”

其实也不需要帮的,因为工厂许多人都懂善是芊这个财务总监带来的人,哪敢随便指责善。就连龙这个啥都不怕的,都和善做了好朋友。哪还有人骂善,给善找事呢?

“你.......呢?最近有心上人吗?”善这个大笨蛋,这么直接的吗?

“蛤?”芊虽疑惑,可嘴角还是忍不微微上扬“有啊......”

善沉默了会儿,不再言语。

“你还记得我们曾经在食堂一起吃饭,聊天的日子吗?”芊问道。

“记得。”

“你想回到那日子吗?”

“我.......想。”

芊看着善,告诉他:“记得我看到的那个内向的小男孩,坐在板凳上,静静坐着,那时的他,多可爱。”

“嗯。”

“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不言不语的坐着啊?”芊好奇地问着。

“我......喜欢一个人。”善低头说着。

的确,善一个内向的小男孩,他只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光,不愿接受外来的影响。这也许是善从小就失去父爱,才导致他变成如今这模样吧?

“那以后呢?一个人吗?”芊试探性的询问。

“可能......吧......”善不仍低着头。

“善言心!”芊突然叫着善的名。

“啊?”善惊讶地抬起头,看着芊。

“你......喜欢我吗?”芊眼神透露出爱意,索性向善问道。

“我......”

善沉默了。

“喜欢.......”善喃喃说到。

“啥?大声点!”芊兴奋地看着善“大声些,我没听清。”

“我......我喜欢你”善大声地说出口表明了爱意。

由于音量过大,身旁的食客惊到看向善和芊。

善尴尬了,立马跑开。

芊也跟了上去。

“食物不要了吗?”服务员端着芊点的食物呆呆站着。

“善......”

“我说我喜欢你......”没等芊说完善便开口说。

“我知道了,我也喜欢你。”

“蛤?”善疑惑看着芊。

“从第一次见到你,看你坐着发呆,我就被你呆呆的样子吸引了。”芊温情的说着。

“是吗?”

看来,善的幸运日要慢慢来临了。
病娇,你好啊~
病娇,你好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