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6)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果,那一天晚自習過去什麼都沒問出來。
這是不是證明我沒有當警察的料?
唉,也是啦,我家也沒有一個人是從事警察這個職業的,我也無從模仿起。
所有的模仿都是從耳濡目染開始學習的。
手機顯示時間已經來到21:51了,我抬起頭望著房間內的天花板,思緒卡住了,好像有什麼東西拉扯住腦內的思考邏輯。
我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
但那件事情到底是什麼?一件不解決就令人持續惴惴不安的事情,必須得找出來才行。
“欸,有問題直接來問我,用不著對其他人套話。”
呃,真是怕什麼來什麼!
前一分鐘還在思前想後那傢伙的事,然後這一分鐘,對方就傳訊息過來了,是有沒有這麼巧?
不過,看簡訊內容,想來他在那個時候肯定也是“班上的目擊者”之一了,否則也不會剛好目睹到整個過程。
很好,如此一來範圍便縮小了。
按照學力測驗編排的晚自習分班,在本班班上共計有11名七班的男同學,扣除下課的時候離開座位的人,剩餘在原位的那幾個傢伙嫌疑特別重大。我得好好回想。
首先是慕泊澄。
梁雨旋的男朋友,雖然是出自於七班那個魔窟,但因為他是轉學生,還是隔壁資優學校轉來的,聽說以前和雨旋是青梅竹馬,看在他對待好友忠誠專一的份上,我對其印象還算不錯。
依照他的條件,大可以直接說分手,直接找一個更辣更美更聰明的妹子,實在用不著自甘墮落幹一個比梁雨旋更笨的。
所以基本上被我排除在名單之外。
第二個是申辰煥。
我和他不曾交流,所以完全不熟,只曉得是七班的男同學,和七班的每一個不良混混都相當親近,花邊新聞不少,顯然也是流連花叢的浪子。
會是他麼?
可是不曾交流過,威脅自己究竟能得到什麼好處?又是如何得知我的聯絡方式的?
嘖嘖,真夠麻煩!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嫌疑犯,那便是陸江閻了。
他堪稱是七班的混世魔王。
天涯孤獨的一匹狼,傳聞中的種馬,模樣高冷,給人一種距離感,是許多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也是每一個女學生家長的惡夢。
因為他們都害怕自家女兒被其染指帶壞。
殊不知,自動投懷送抱的女孩也不少,只不過她們最終沒有一個有好下場,都以為自己是最特別的存在,都以為是正宮,結果都只是那傢伙的“炮友”罷了。
那種人,會在乎自己打炮時被看到麼?
我很懷疑。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