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35)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自習的下課時間,福利社充斥著男男女女,可以說是人山人海。
就連梁雨旋,許沛穎和我也身處其中。
“欸,妳們看一下這個!”
因為某人的驚呼,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不覺得很像現實中的人類麼?”
許沛穎說道。
只見手機影片中,有一隻老鼠在電扶梯最底下,牠不斷攀爬想一路往上,無奈電扶梯往下運作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牠跟不上,縱使再努力,耗費了幾分鐘,依舊只能在最下方的階層來來回回。
網友的回應大多都很厭世。
他們無非都在說,像極了真實的人生。
正當我們買完了零食和飲料,準備回去教室的途中,某個人憑空殺出來,攔住了我們的去路。
“聽說妳一直在講我壞話?”
唉,真是怕什麼來什麼。
怎麼又是童競妍?
“不是聽說,是事實啊!”我的老天爺啊,許沛穎這句話根本就是添油加火,這於事無補的呀!怎麼辦?
But I like it !
“好了,妳少說兩句......”梁雨旋像是如臨大敵一般,拉著某人的衣角怯生生說道。
“哎呀,怕什麼?我偏要全都說出來!”
許沛穎一把將其甩開。
“妳以為開小帳po文我就不知道了麼?社群平台老早就傳遍了!妳因為沒錢所以將乾爹男友送的包包拿去賣掉,結果那些名牌包都是假貨!這件事,妳敢不敢承認啊?”
“媽的妳這個賤貨!看我不撕爛妳的嘴!”
說時遲那時快,童競妍和她的兩個爪牙直接攻上來,雙方頓時整成一齣人仰馬翻。
圍觀的吃瓜群眾清一色都是在看好戲,一個個都拿起手機在拍影片,諷刺的是,沒半個敢出面幫忙。
我心想,這又是何必呢?
抓花了臉,還得上醫院費銀子療傷。
人生已經夠苦了,這兩個瘋女人苦上加苦是為何啊?敢情是想在“人生八苦”上面多添一苦麼?(*人生八苦是指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五陰盛。)
“教官來了!教官來了!”
驀然,不曉得是誰起頭,總之人潮中有人大聲喊道,以至於上一分鐘還在如蜜蜂般湧動的人群乍然散開,紛紛讓出一條小道來。
“吵什麼?都吵什麼?當學校是什麼地方啊?菜市場麼?”
“幹什麼?都幹什麼?誰再動手誰就準備吃一記大過!”
我懷疑,從兩位教官口中迸出來的言詞,都是事先照著樣式背出來的。
要不然,前兩句怎麼剛好都那麼工整?
“教官,你們幫我評評理!她......就那個!長得特別壞的!一直在散播關於我的謠言!”
好一個童競妍!
竟然搶先開第一槍了!
“妳說她散播謠言?有證據沒有?”
冰塊兒臉發話了,平常十分嚴肅的臉,如今看來更嚴肅了。
“我......”
“身正不怕影子斜,妳若是沒有做,又何必怕別人說?又何必往心裡去?”哇喔,沒想到冰塊兒臉的口才真好。
“可是......”
“同學之間難免有誤會,想來也是尋常,大夥兒都散了吧!”
另一位教官也出言勸說了,他平常最會逗女同學開心,如今看來,說是“氣氛調節者”也不為過。
“走了啦!”
梁雨旋和我順勢拉了許沛穎離開,這個修羅場,真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