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34)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班上午休的時候,被通知說我要去教官室一趟。
“該不會是小偷一事有著落了?”
當我下了幾個樓層,又經過九彎十八拐,走到一樓教官室外的時候,教官要我站在門外指認。
啊,眼前的這個教官和先前的不是同一個。
他戴著眼鏡,面上不怒而威,相傳是三個男教官中最嚴肅的,也是令學生們最為懼怕的那一個。
至少以前我是這麼認為的。
“妳會怕麼?”
“......”因為沒想到他會問這個問題,所以我有些慌張地看了他一眼,顯然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不用擔心,他在門內看不見妳。”
我偷偷往門上方的窗口覷了一眼,只見門內站著一個男學生,他望向某個女教官,忙著被訓話。
正是包利傑本人。
許多班級發生書包被翻弄以及竊盜案的始作俑者。
“是他麼?那個跟蹤妳還用腳掀妳裙子的人。”
“沒錯,就是他。”化作灰,我都認得。
“好,我知道了,妳可以回去了。”
“謝謝教官。”
指認結束之後,踏在回教室的每一步路上,我深深領悟到,或許那個教官並沒有其他同學說得那麼可怕。
究竟要多麼地心細如髮?
才能夠在那種時刻說出令學生安心的話語來。
果然薑是老的辣。
當日午休完畢之後,國文老師就來了。
課間,學生們浸泡在充斥古代氣息的思想中。
嗯,但觀文中主角的行事作風又好像沒那麼古代,畢竟課文上出現的標題是“紅拂女夜奔”,在那個時代,紅拂女這種做法可以說是相當前衛的。
若是一個沒選好,她可能就遇人不淑了。
好在,李靖也算是個可託付的。
我記得,同樣的故事劇情,在“虯髯客傳”也曾出現過。
畢竟那三人是命運共同體。
少了誰,就是差了那麼一點兒。
“好了,剩下的等到下一節課再講......”
國文老師是個通情達理的,說完話之後,就放學生們自由了,絲毫不拖泥帶水。
“欸,夏韓琛!梁雨旋!”
不知從什麼時候,許沛穎的雙肘早已在窗邊立著,一臉看上去神秘兮兮的,像是有什麼新情報等不及想分享。
“妳們知道麼?那個童競妍聽說被sugar daddy包養了欸!”
“......”唉,還以為是什麼新鮮事兒,這個我老早就從陸江閻哪裡得知了!
“天啊!真的假的?”
梁雨旋吃瓜倒是吃得挺興奮。
“肯定又是八卦,當不得真的!”我直言說我想走人了。
“八卦在我這兒都是真的!”
許沛穎信誓旦旦說道。
“好好好,妳說是真的就是真的吧!我能離開了麼?”
“欸,像她那樣找sugar daddy的女人,終究也只能待在陰溝裏!”
“這種話,妳可千萬別當著對方的面前講,仔細她找妳麻煩。”
“難道我還怕她不成?”
唉,許沛穎之所以會那麼討厭童競妍都是有原因的,以前,後者曾經搶過前者的男朋友,這便是她們兩個女人結下樑子的開端。
好詭異啊!
那個男的究竟是有多麼艷福不淺?
令我不得不懷疑,她們倆前世是否都曾經踢破男方家骨灰罈?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