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三章 午夜騷動 0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馬車不停地向前行駛,足足走了兩夜兩晝,雖然途上未遇上任何追兵或其他阻撓,不過即使四人輪流駕駛和放哨,在顛簸的車箱中始終未能好好休息。更大的問題是他們當時是連夜逃亡,現在手上的乾糧和食水也所剩無幾,然而現在走了的路就大約只有一半,離目標的古林尼城,相信最少仍有兩日路程。
這個晚上月黑風高,奧斯特現時正於車廂之外負責駕駛,迎面而來的風帶點刺骨感,也不知是因為飢餓的緣故,還是這個春天的晚上真是特別地冷。於是奧斯特手執韁繩,想要加快馬車的速度,可是無論怎樣加鞭,馬兒就是跑不起來。
就在這時,奧斯特竟然看見前方有光,這種明亮的火光勾劃出小鎮的輪廓,在這漆黑的夜裡格外明亮溫暖,使他隨即就想到美酒佳餚,還有溫暖柔軟的床鋪,這全都是夜裡趕路的旅人所無法抗拒的。
「各位,」奧斯特終於禁不住向車廂裡面說:「前面有個小鎮呢,大家也累了吧,不如我們在那兒休息一晚,好嗎?」
「贊成!」矮人德姆第一個歡呼:「我啃乾糧啃了幾天,快撐不下去了,我要喝酒,還要吃蛋糕!」
「也對啦,」維賽倫說:「我們也需要補給,馬兒也需要休息。」
所以大家的目光也落在希爾薇身上,她剛值完放哨的更,才合上眼正要小睡,便被眾人的商議聲吵醒。
「嗯,一致通過。」正當眾人都以為希爾薇會因擔心追兵趕上而反對,或是會因被吵醒而感到厭煩,她卻不單爽快地答應,還顯得特別雀躍:「我要去那個小鎮看看,我們這就去吧。」
既然沒有人反對,馬車便直奔到小鎮之上。
他們前往的是阿斯基鎮,既然是小鎮,規模自是比不上大城市,幾十所木製的平房,放眼看上去也不見有甚麼特別大型的建築物,不過說到晚上燈火繁盛,竟然是連首都彼拉斯特城也比不上這兒。自小在王城長大,希爾薇早就習慣日入而息的生活,晚上正是彼拉斯特城休息和安寧的時間,即使有燈火,也不過是居民家中照明的小小燭光,要說到夜裡仍然營業的商店,甚至晚間市集,這是只有特定節日才會出現的特別安排。所以當馬車經過人山人海的酒館,越過位於小鎮中央那繁華的夜市時,希爾薇不禁露出了好奇又嚮往的目光。
夜市旁邊有個看版,兩旁都放了火炬照亮,使得即使天色昏暗,路過的旅人也一定會注意到這兒。這看版上寫的正是阿斯基鎮公所暨旅館,看到這字眼,奧斯特已經決定把車子停在這兒。又倦又餓使大伙兒也沒有對住宿地方有甚麼特別要求,於是便在這間看來還可以的旅館安排了休息的房間。
「我要去逛夜市!」希爾薇竟然提出了這樣的要求:「剛才路過就看見好熱鬧,我要去逛逛。」
維塞倫還來不及開口說甚麼來阻止她,德姆卻搶先一步。
「那我也要吃飯,我要上酒館!」
「剛才超級熱鬧的那家酒館嗎?我也要去。」奧斯特的吟遊詩人之魂也突然燃燒起來:「那兒需要音樂,絕對需要我的音樂。」
「結果沒有人要休息嗎?」維塞倫嘆了口氣:「那你們兩個去酒場好了,我陪公女大人逛夜市吧,她怎麼說也是目標人物,可不能讓她落單。」
剛好的分配,待得吟遊詩人和矮人牧師轉身離去,維塞倫和希爾薇也開始肩並肩走向夜市的方向。
走在希爾薇身旁這件事其實正是維塞倫的使命,大魔法師風影交代給他的任務正是把名為熾炎的劍交到蘇菲雅・盧什頓最年幼的孩子手上,現在長劍已經穩穩妥妥地佩在希爾薇腰間,接下來就是任務的第二部,協助劍的主人完成上天給予的使命。
不過話分兩頭,這個所謂使命到底是甚麼,維塞倫也還未知道。不過他相信,只要跟在希爾薇身邊,時機成熟時就自有分曉,所以目前都必須以保障希爾薇的安全為先,這也是為甚麼他會自薦跟希爾薇同行。
當然,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身為精靈的他,不願與矮人同行,單是想到等下德姆要在酒場展露的那副食相,維塞倫便感到頭痛。想著走著,那個喧鬧的夜市已在他們面前。
***
「嘩,好熱鬧,有很多東西賣呢。」希爾薇差點興奮得跳起來:「維塞倫,我們快過去看看。」
維塞倫對市集販賣的商品並沒甚麼興趣,他是被希爾薇拉著走進夜市的。商販果然很多,大家都爭相叫賣,有水果蔬菜、有布疋衣料、有雜貨、也有飾物,甚至連活的家禽牲畜都有。不過令維塞倫不解的是,為甚麼這兒的市場是在夜晚營業的呢?白天這些人們到底在幹甚麼?
「維塞倫,快看這個。」希爾薇硬拉著維塞倫在其中一個飾物攤前蹲下:「這些好漂亮呢。」
「對啊,小姐有沒有打算找甚麼?」看攤的是一個中年婦人:「這些都是異國的工匠製作的,又特別又漂亮,別的地方可找不到這些款式的啊。」
「這樣啊,我想問問你們有沒有白鶴的飾物?」
「白鶴?」
希爾薇提出的要求有點太過特別,一般女孩會找的應該是玫瑰或者蝴蝶之類,就算要找鳥兒的飾物,應該也是找金絲雀那一類小巧漂亮的鳥兒吧?這激起了維塞倫的好奇心。
「你竟然要找白鶴,這是有甚麼特別意思嗎?」
「對啊,」希爾薇笑著說:「白鶴強大又優雅,和我一樣,我的中間名克蘭,不就是白鶴的意思嘛。」
「那小姐你就找對地方了,」攤主的婦人說:「這個銀製髮飾正是白鶴造型呢。」
「好漂亮啊。」希爾薇接過那個白鶴髮飾,的確造工精美,展翅的大鳥栩栩如生。而希爾薇那頭美麗的金髮之上也沒有任何髮飾,就只有用來束起馬尾的一條簡單皮繩。
「跟小姐你好配合呢。」攤主繼續推銷,又轉向維塞倫:「先生,就買下來讓女朋友高興一下吧。」
「女朋友?不不不。」
「不是啦,我不是他女朋友。」
二人爭著否認,使得氣氛非常奇怪。本來應該盡快離開這種尷尬的,可是希爾薇卻仍拿著那個白鶴髮飾,不捨得放下。
「算了,」維塞倫摸出了自己的錢袋:「多少錢了?」
「不用,我自己買就好。」希爾薇也立即掏出錢包。
「不,當我送你吧。」
「真的不用,我自己可以付錢。」
二人只顧著推推拉拉,一時間沒留意身邊狀況,此時竟有另一隻手,趁人多混亂之際,二人又沒注意之下,迅速伸往希爾薇的腰間。
「停下!」還是維塞倫眼明手快,他一把拉住那隻手:「你這小賊!」
維塞倫拉住的是一個小女孩,她的身型嬌小,就只有一般人身高的一半左右,明顯是另一個叫半身人的種族。她的頭上束了兩條粉色的大馬尾,還戴了個風鏡,從她身上的皮甲和腰間配的匕首看來,她也是一個冒險者,就是那種會偷竊會開鎖的冒險者。
「好痛,快放開娉琪。」那自稱娉琪的小女孩高聲叫嚷,維塞倫被她的尖銳叫聲吵著,手一鬆竟然讓她掙脫了。
「你們誤會啦,娉琪不是要偷東西,」娉琪繼續說:「我不過是見姐姐腰間的這把劍十分漂亮,想摸一摸而已,不行嗎?」
娉琪指的當然就是希爾薇腰間的熾燄。
「對啊,這麼可愛的女孩子不會是壞人啦。」希爾薇一看到娉琪的臉,便搶著替她說好話:「娉琪對吧,別怕,我會幫你向他解釋的。」
「可是我怎麼看她也是趁我們推讓時偷東西啊。」維塞倫面對兩個女子,只能據理力爭。
「她也說不是嘛,而且劍現在還穩穩妥妥在我腰間啊。」
「那是因為我發現了,還當場抓住她的手。」
「我沒有啊,你冤枉娉琪了。」
「沒事,有我在,不用怕。」希爾薇見娉琪急得要哭出來的樣子,還蹲下身抱住了她:「你懂得戰鬥吧?不如跟我們一起旅行好不好?」
「好啊。」娉琪想也沒想便答應。
「這怎麼行?」維塞倫卻氣得直呼:「退一百步而言,當她不是小偷好了,她也是個陌生人,怎能讓她跟我們同行?」
「算了,你們別在我的攤前吵架了。」三人吵吵鬧鬧,攤主的中年婦人也看不下去:「先生,這髮飾我送你好了,快和你女朋友和好吧。」
「我都說了她不是——」
可是那白鶴髮飾剛塞到維塞倫手中,不到一秒便被希爾薇搶去了。
「好吧,這個我收下,就原諒你吧。」希爾薇笑得開懷,還立即把髮飾別到金色的髮絲之上:「娉琪,你跟我們來,我把其他朋友介紹給你認識。」
「不……」維塞倫一臉難色,看著那個送他髮飾的婦人:「這樣真的好嗎?」
「沒關係吧,」中年婦人也是勉強一笑:「這樣就好,她們高興就好了。」
「既然你也這樣說,那我沒異議了。」維塞倫也放棄爭辯:「娉琪對吧?我先提醒你,別要打我們的財物的主意啊,我會看著你的。」
但女孩們根本就沒有理會維塞倫,她們早已挽著手,高高興興地向前走著。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