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八十三回]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隱村---(2)
"請問一下有沒有很會下棋的?"
"有有有,我們飄香閣各形各色的貨色皆有,保證公子滿意."
客人等了一刻後,在某間房間,有位窈窕的女子走了進來.
"小女子銀荷請安."
"不必問好了,下棋吧."
擺好了棋盤,兩人開始下起了棋,下了兩三個時辰,銀荷一邊下棋,一邊看著來客的表情.
"怎麼不下了?"
"我在看大爺的表情,公子是否有心事?"
"有那麼明顯嗎?"
"雖然公子隱藏得很好,但小女子自問閱人無數,所以看得出端倪."
客人嘆了一口氣,銀荷繼續說"不如公子說與我聽,就當作抒發情緒,我邊彈琴邊聽您說."
等了良久,客人道"好吧,我就說與你聽."
"從業十多年,我自問兢兢業業,沒想到還是被當成棋子,被踢來踢去,最近還被調到南京."
琴聲依舊,但曲調越發柔和了.
"這還不打緊,最令人難受的是和我同輩的有一人武藝越來越好,而我的武藝卻停滯不前;最近連後輩都越來越厲害,令人不安."
"原來公子是武林中人,小女子有眼無珠,恕罪恕罪.為表歉意,彈首輕快的曲調吧."
後來客人埋怨了一會後,也開始聽起銀荷彈琴,一夜無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