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視界看「泰國」!!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地特色之1:雜亂到像藝術品的電線

有許有人會覺得,電線多成這樣,不是有礙市容觀瞻嗎?其實看久了,反而覺得很特殊,甚至會拿起相機,把這奇特的景象,收錄在記憶體中。
看起來就好像「人生中有好多條路可以選擇,只是不曉得最後會通往哪裡?」
曼谷市區街景

當地特色2:超級佛心物價

我19歲第一次跟團去曼谷,當時一顆椰子的價格是$10泰銖,時光飛逝~去年疫情緩解,終於有機會再踏上泰國的土地,呼吸到泰國的空氣,椰子在觀光區的價格已經調漲為1顆$40-50泰銖了。
也許會覺得物價似乎也沒有那麼便宜了,但反觀全世界物價不也是瘋狂飆升嗎?最後我仍然是在傳統市場找到一顆$10-20泰銖的椰子,真的好感動。
原來價格都沒變,變得是我逝去的青春。
美功鐵道市場椰子水

當地特色3:路邊隨處可見的美食

泰國食物的特色:酸、甜、辣、鹹。
熱愛泰國美食的我,總是喜歡嘗鮮在台灣的泰國餐廳,試過之後總覺得沒有那麼道地,泰國食物如果不酸、不甜、不辣、不鹹就不叫泰式料理了。
不管是熟悉的:打拋豬肉飯、泰式炒河粉、綠咖哩、酸辣蝦湯...。    甚至是甜點類:泰式奶茶、烤麵包吐司、椰子冰淇淋...等。       都讓人回味無窮,可以瞬間開啟大吃模式。       
熟悉的美食一到舌尖,回憶總會瞬間湧出。
洽圖洽市集椰子冰淇淋

當地特色4:樂天、善良、慢活、具有藝術氣息的泰國人

泰國當地有一句常用的詞語叫做:jai yen yen(ใจเย็นๆ) = 冷靜 / 慢慢來 / 別急。從這句話可以看出泰國人喜歡慢活,隨興的個性。
泰國人也很有藝術天份,常常會舉辦一些手作文青市集或者展覽,展出的作品總是會讓人十分感動及驚豔,若是有機會可以去觀賞看看。
也許我也該學習一下,凡事不急不燥,融入泰式慢活的步調。
水上市場攤販的幽默

【泰國視為最適合旅遊國家之一】

毫無疑問的,泰國可以認為是全世界最適合旅行的國家之一。
不管是:美食、景點、人文、動植物、交通...等,都能夠讓人體驗到這國家多樣性。
北部有山景、南部有海邊、中部有都市可以逛街、買東西,還有到處都充斥著的寺廟跟古蹟,景點多到玩不完,值得一去再去。
疫情開始之前,我每年一定會去泰國旅遊一次,因為根本就玩不膩,美食吃不完,之後也是會持續這種模式。
迫不及待想再去探索這片土地,期待下次再相見-泰國》。
體驗泰式傳統服裝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按個愛心、追蹤、分享,或是小額贊助支持喔!

แนนซี่ 的生活雜記
แนนซี่ 的生活雜記
「喜歡夏天更勝於冬天,愛泰國更勝於愛日韓」。((旅遊、美食、電影、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