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天(2)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泰國無論是超市還是便利店, 一定很多瓶裝水出售,而且份量都很大,一套小的十多支、像我這次6大支、一大桶…

還到處都是食水販賣機。

我覺得泰國最美中不足的是要買飲用水。眾所週知這裏的水喉水不像香港,扭開水龍頭即可煲來喝。講究的人會安裝濾水器,像我不怎麼在意的直接開水龍頭煲來喝也沒死和無病無痛,但泰國的市民也是會買水來喝。

來旅行當然不會覺得有問題,當吃飯吃甜品地花掉。但長住也是種支出。人可以不去玩,甚至不吃飯幾天,但不喝水真的很快死掉。

聽說做飯煲飯用飲用水,但洗澡、刷牙洗臉和洗碗我也用水喉水。

有人說這裏的水喉水有鹹味和金屬味,我不怎麼覺得,但既然本地人也不喝,我也別冒險了。

 

這一天我的心仍然有很多煩惱:到底要留一個月還是兩個月?A房租的事仍未解決…心裏想要是有錢、能紅這些便不是問題了。

這天的心情糟透,很多負面情緒湧現。

跟A房東和Airbnb的客服糾纏了幾個小時,我覺得很累—是心累,於是到床上,逃避問題那樣睡覺。

 

到我醒來時已經天黑。我也本來想睡到第二天,可是哪能睡這麼久?我現在也睡了十二個小時。

我也不知算不算肚餓,但除了早上那一餐便沒吃過了。

我到外面的美食街,原以為像夜市那樣開到通宵達旦,但我出到去攤檔都收了,只剩路邊一袋袋垃圾,僅存三檔。

我本來想買盒飯,但那個檔主不理我之餘也不會說英文。那我便去了另一檔賣串燒的,看到還有即食麵便加點了。

泰國有很多這種麵檔,我稱為「泰國車仔麵」,見過有不同款式,豐儉由人,但在路邊常見的,尤其我住的一帶,都是腸仔魚丸,偶爾見到有魷魚等,但一般來說,我覺得…像是在家裏煮麵…

在沒選擇下我買了四串串燒和一個即食麵。我沒期望會像香港的車仔麵那樣,但看到檔主把所有東西都丟進一個小鍋裏煮,覺得很新奇。

我好奇會怎麼上菜(給我),接下來她給我一袋東西。我回到出租房打開,就是一個袋子放著串燒和麵,像香港的撈撈。

檔主把所有食物在鍋子裏焯熟,再放在袋子裏加上醬汁。

我一吃—勁辣!

大概我是一個吃不了辣的人,只能吃微微辣。可能很多人對這包食物的辣會很不以為意,我卻覺得挺難接受。

4會員
14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