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的阿茲海默 Rage Alzheimer(3/10)

我總是在此處漫步,一到這裡,我就有寫詩的衝動。
雖然我沒有學過怎麼寫詩,也從來不認為有什麼必要,直到現在還是如此。
真的要說的話,我認為我有寫小說的才情,但是如果是要寫詩這種娘娘腔的東西,對我這種肉體派的作家來說太不適合。
對,肉體派,肉體派……這是我對作家的分類方式,不是歌頌肉身之美的那種分法,也不是寫出充滿陽剛英武之氣風格的作家……而是,作者的個人特質,他們作品之外的生活。
像是身為拳擊手的海崴、作為拳擊手的安藤○雄、作為拳擊手的席維斯史瓦辛格、作為拳擊手泰國
對,就是充滿這麼樣特質的拳擊手(嗯,只有海參崴是作家)。說到拳擊,他媽的,要不是那時候那個誰激我一定打不到他投的球,我可能不會開始打棒球而投入拳擊的懷抱。但……剛剛是說拳擊嘛?
嗯……………………………….(以下空白略)
我想說的是,如果一個拳擊手寫作,或者一個作家開始打拳,這可比純作家好多了。而寫作的拳擊手又比作家打拳容易,也可信的多。
因為,拳擊手想寫作,肯定有他那份情懷,不可能為錢嘛。而這跳脫了傳統作家給人病懨懨的形象,也較有賣點,先天上就有優勢。
而病懨懨的作家打拳擊,一開始就難以取信於人,而且運動這種事,完全勉強不來的。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我最瞭解了。因為,我就是我所謂的「肉體派」作家。為了達致這種古希臘全人的完美境界,我,終於寫出了一本書。這證明了我不再是那個荷爾蒙與腎上腺素過剩的燥鬱中年男子了,而是絞殺銀河的巨蟒,或者飲盡豐沛文藝奶水的強壯嬰孩。我已經開始經歷精神變形的最終階段,不是說人會越老越退化嗎,雖然我比別人還早到達孩童的階段,但是我並沒有因為早點變成「超人」而有任何喜悅,而是他媽超幹。因為在得這病之前……之前的自己,已經接近「超人」的化身。我年輕時高大英挺、輪廓深邃,念書一向難不倒我,運動更是得心應手。雖然我只是個中學教師,可是我身邊還是一直有機會,而我也從不拒絕任何機會。當時我想,這是上天給我的恩賜,不做對不起祂。
幹,不信?
自己講的不準,是吧?算了啦,我都他媽老人癡呆了,還要跟誰爭這虛榮?
不管你信不信,我只是在「陳述事實」。然後藉由這個事實,我要說的其實是:不管你身體多強壯、頭腦多靈活、人格多有魅力,
Idea gone, everything is gone.
當腦袋中不再有想法的時候,一切就全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家。主要領域為旅行寫作、科幻及奇幻小說。著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山岳文化,2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