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的阿茲海默 Rage Alzheimer(4/10)

只有在腦海裡,一切思想都可能,一切邏輯都翻轉,連一個阿茲海默症患者也有可能一瞬間變成哲學家,或者同時具備兩種品格。
我既是海克力斯又是蘇格拉底。我是α,我是Ω。我既是聖潔者,我也是犯罪者。
所以上天不允許擁有超人的體能跟超人的頭腦同時具備的男人,也就是我凌駕於神,所以給了我過早凝固的腦漿,像一瓶過期的優酪乳。我不記得我有對此抱怨過。這一次應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地哀嘆,抱怨,甚至對著上天罵「幹恁娘老雞掰!
但我在朦朧中知道,每一次幹譙上天之後,我都會馬上忘記過去幹譙過了的事實。
所以,直到現在我每次都還會像第一次一樣,讓憤怒的火山毫無保留地發自內心,爆發出全然真誠的幹破恁娘老雞掰七字真言大明咒。
如果有一天,當我不再記起這七字真言的時候,想必就是我長出牛頭,永遠迷失在知覺的迷宮中的時候了。但我又想如果,可以在那之前幹破上天的老雞掰奇蹟出現的話,我一定願意跟祂談和,城門沒事,腦袋也沒事。「誰要老雞掰啊?」我說,誰願意沒事說這種話瀆神,更何況攻破老機掰城門的本益比也太低了。根本就是賠錢生意。如果把我他媽的豬腦還給我,就算讓我下地獄像秋刀魚正反面煎個一輪再上來還我造口業的罪,我他媽也認了,你懂我說的意思嗎?
不懂也沒關係。反正,也許下一瞬間,我就會忘記剛剛所想的一切。所以我沒有浪費力氣幹譙的必要,就像老天沒有浪費力氣去回應我請求的必要一樣。
所以如果你問我,你寫的東西為什麼跟你的人差那麼多。我會說哪有。然後你又會說,你全書中所有的幹、操、三小(我寫的書當然比我本人「乾淨」多了。我雖然快癡呆,但我原來是不蠢的)這些加起來也沒有你一個下午多。「如果連書裡都要用粗口打手槍,我就沒有上天堂的可能啦,至少要留一個他媽的清靜根嘛。」我說。
這裡是令我神志狂飆馳騁的美妙聖境。但時候到了。
我離開那裡,一邊踱步想起以前:可惜,我過去一直都活在這種時刻中。只是,想起以前從不知這單純事實的自己,其實那時候我的神志也沒他媽清明到哪裡去。要是早讓我知道,我就不會酗酒來浪費我清醒的好時光。真想衝回去痛扁那個過去的自己。「幹恁娘,你現在買醉,以後沒時間清醒了你懂不懂啊?」但我只是說說罷了,現在的我開始提不起勁來做什麼了。通常,醫生說,有些得到我這種帕金森氏症(?)的人,原本溫和的人會變得易怒,而像我這種脾氣暴躁的人呢,會變得溫和嗎?不是溫和,只是想,反正現在做什麼都沒用了啦,累了。
我想離開了,但,好像找不到捷運站。那,我走路好了。反正,順著這條路直直走,就行了吧?不過我是要去哪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家。主要領域為旅行寫作、科幻及奇幻小說。著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山岳文化,2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