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死了,吵架去外面吵(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同居過後的張維岳和姚彥卿每天都過得相當不錯,彼此也在熟悉彼此的生活步調和進一步磨合彼此的個性和其他細節,雖然偶爾會有小小的爭吵和冷戰,但這都是兩人生活的一部分,他們也相當享受爭吵後再和好的小情趣。
直到某天假日早晨,兩人懶洋洋地賴在床上,被奪命連環的電鈴和電話聲吵到非去開門為止不可為止。
張維岳先去門口解決奪命連環的門鈴,一打開門,發現來人是宋劭凌。
在那次溫泉旅館碰面又意外促成程邦禮和宋劭凌成為情侶,兩對情侶之間的感情變好,時常雙人約會,後來也常去對方家裡玩,因此宋劭凌也知道他們的新家在哪裡。
「你怎麼一大早來我家了?」張維岳看著宋劭凌問。
「我和程邦禮吵架了。」。
張維岳對於宋劭凌的回答倒是很驚訝,他還以為程邦禮就是宋劭凌的狗,什麼都乖乖聽他的話,沒想到他們這樣居然也會吵架。
張維岳只好先讓宋劭凌進到屋子,讓他坐在客廳沙發上,這時候姚彥卿也從臥室裡出來,手裡拿著張維岳的手機,電話還在響,他一瞧,果不其然是程邦禮打來的。
「你男友打給我了,要接嗎?」張維岳把電話亮給宋劭凌看,問他。
「他不道歉我就不接。」宋劭凌彆扭地扭過頭去。
「他打電話的對象是我,大哥。」張維岳糾正。
「那你不要跟他說我人在這裡。」宋劭凌改口。
「喔。」張維岳點點頭,接起電話,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語氣道:「一大早打那麼多電話幹嘛,要買套子找別人去。」
「他不要我用套子……」程邦禮在電話那頭弱弱地說。
張維岳在電話這頭瞪了坐在沙發上的宋劭凌一眼,直接罵道:「這不會是你一大清早跑來我家打擾我跟我老公的原因吧?」
宋劭凌聳聳肩,一臉默認的樣子。
張維岳炸毛了,回想起這對情侶的第一次,直接按下手機擴音罵道:「你們第一次不是就沒戴套嗎?現在不戴套做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結果張維岳這個沒有健康教育知識的人倒是和宋劭凌沆瀣一氣要程邦禮不戴套子了……反正他跟姚彥卿也很少戴。
「就是嘛!你快跟程邦禮說,是他堅持要戴保險套的,煩死了,我又不會懷孕。」宋劭凌指了指張維岳的手機附和。
「你果然在他們家。」程邦禮自然不會錯過宋劭凌的聲音,聽到他的聲音,不是和他吵有關戴套不戴套的問題,而是直接抓住他人在張維岳和姚彥卿家的重點。
「你背叛我!」宋劭凌瞬間從沙發上跳了起來,看起來張牙舞爪要朝張維岳撲過去,不過被姚彥卿即時擋住了。
「好了,等他來接你就趕快跟他和好。」張維岳躲在姚彥卿身後,看著正要發作的宋劭凌弱弱地說。
宋劭凌突然牛頭不對馬嘴地開口:「不過你們聽起來做愛也是沒有在戴套嘛!」
張維岳縮回姚彥卿身後,心虛地不敢回應。
「偶爾會試試有特殊設計的。」姚彥卿倒是很大方地和對方分享。
「彥卿學長你不要隨他起舞啦!」反正只要等程邦禮來把宋劭凌接回去就沒有他們的事了,又是個美好的週末。
「我不管,你們家不是還有客房嗎?我不會打擾你們的,除非程邦禮體認到自己的錯誤,不然我是不會跟他回去的。」宋劭凌扭頭,直接躺倒在沙發上不理張維岳和姚彥卿。
兩人面面相覷,用眼神交流,他們是不是不小心放進來一尊難送走的神?
結果張維岳滿心期待程邦禮來家裡把宋劭凌抓回去,結果等了半天都沒有,後來他不耐煩地看了看手機,才發現程邦禮早就在他們家樓下,傳訊息把他約在樓下見一面。
「幹嘛不直接上來?」張維岳傳訊息回問。
「我怕他還在氣頭上,我如果上去我們又要再吵一架,我買了他喜歡的早餐給他,你替我拿給他。」程邦禮言語間滿是好聲好氣。
「那我幫你跑腿有沒有好處啊?」
「我請你和你男友吃早午餐,順便讓我諮詢一下,好嗎?」
看他這麼低聲下氣,還知道要討好他倆,張維岳勉強同意了,讓姚彥卿替宋劭凌拿好早餐後,用手機搜尋找了間不便宜的網美早午餐店,準備訛程邦禮一筆戀愛諮詢費。
到了那家網美早午餐店,張維岳開心地拿起手機狂拍內部的華麗裝潢,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準備之後發在社群平台上。
等自己拍完,他滿意地回到姚彥卿身邊,而餐點還沒來,看起來苦大仇深的程邦禮坐在他倆對面,嘆了一口氣,「唉──我該怎麼辦才好?」
「不就是套子的事情嗎?順著他不就好了?」張維岳喝了口水,隨口吐嘈。
「我跟他吵架才不是因為套子這種小事……」程邦禮嘆了口氣,說出兩人真正吵架的原因。「我們吵架是因為家裡不同意我跟劭凌在一起……」他娓娓道來,用羨慕的眼神看著他們。「你們還是大學生,可是卻同居了,家裡一定同意了對吧?唉──」
兩人聽到這個理由,面面相覷,想起那些有點莫名其妙又實在好笑的見家長情節,實在是有點同情眼前一臉憂鬱的程邦禮。
「不對呀!我見過你媽媽,她看起來滿喜歡我的,人也滿好的呀!」張維岳回想起高中時也是有見過程邦禮的媽媽,那時候雖然不知道他跟他媽媽出櫃了沒,兩個人也沒有明確表示,但那時候他媽媽對自己的態度還算是熱情好客。
「唉!」程邦禮嘆了口氣,「這就是問題所在,我跟我爸媽出櫃,他們沒有不接受,但居然就是不喜歡劭凌,還說你比較好,為什麼不是跟你,我都快煩死了……」
「你是怎麼跟父母介紹你男友的?」姚彥卿突然插入話題問。
這個時候餐點正好被服務生端上來,他們暫時中斷話題,程邦禮似乎還在思考,後面才緩緩道:「我就跟他們說,我交了個男友,已經交往一年多,想要介紹給他們,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認識一下,之後就一起吃了一頓飯,後來他們才說他們很反對我跟他在一起。」
「聽起來沒有什麼不對,難道你沒有問更詳細的原因嗎?」張維岳進一步追問,連要把美食先拍照的任務都忘記了,還是姚彥卿提醒,他才不好意思地詢問程邦禮,冒昧地打斷他的煩惱時光。
程邦禮表示不介意讓張維岳先拍照,也在思考他剛才的問題,然後才說:「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來在他介紹他家裡是經營知名連鎖汽車旅館的時候,我父母的反應似乎有點微妙。」
「原來他家這麼有錢呀!」張維岳根本搞錯重點,還是姚彥卿推了推他的腰窩,他才想到這不是現在關心的重點。「所以你父母不喜歡他的家庭背景,而不是不喜歡他的人?」
「嗯……我想是這樣吧……」其實程邦禮也很不確定,「畢竟沒講幾句劭凌就走了,再來我們就吵架了……說實在,我爸媽跟劭凌也真的沒有相處過幾分鐘……」
張維岳覺得這頓網美早餐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不超值,於是他拿起菜單想要再多點幾道回本。
姚彥卿在此時突然開口,問程邦禮:「那你現在想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程邦禮根本沒心情動放在他面前的早午餐,看到張維岳在看菜單,便直接把餐盤推過去給他,「我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但他一直迴避我。」
張維岳一邊吃著程邦禮推過來的早午餐,一邊轉頭用眼神問姚彥卿:「我們是不是不應該多管他們情侶之間的閒事?」
只見姚彥卿用眼神回:「那你還吃他的早午餐吃得那麼心安理得?」回完還捏了他的大腿。
程邦禮雖然不知道兩人用眼神溝通了什麼,卻似乎和兩人搭上對話般地問:「這種事情是不是還是應該讓我跟他自己解決比較好?」
張維岳繼續吃著早午餐,眼神示意姚彥卿說點什麼安慰一下程邦禮。
「我覺得你也需要跟你父母好好聊一下。」姚彥卿語重心長地說,「不然你就算是和宋劭凌說開了也是沒有用,只要以後一聊到相關的話題,你們還是一樣要吵架。」
「好,謝謝你們願意聽我說話,也謝謝你們願意一大早收留劭凌……」程邦禮朝著兩人道謝。
「沒什麼,我們是朋友嘛!」雖然張維岳滿嘴塞滿了程邦禮剛剛買單的食物,看起來實在沒什麼說服力就是了。
程邦禮急著想要和宋劭凌和好,催促著其餘兩人快點用餐完畢,張維岳急急忙忙吃完這頓早午餐,就趕緊趕回家,回到家後,宋劭凌一看到張維岳和姚彥卿,大罵道:「你們丟下我跑去哪了?」然後是看到在他們身後出現的程邦禮,皺起眉頭,不悅地開口:「你怎麼來了?」
「你肯定是用食物誘惑他了是不是!」宋劭凌先是對著程邦禮質問,然後指著張維岳問:「他請你吃什麼好料的?」
「最近新開的網美早午餐……」張維岳被點名到,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但你這樣逃避程邦禮也不是辦法嘛,坐下來好好聊聊吧?萬一需要床的話,我們家客房的床你們隨便用。」
「煩欸!閉嘴!」
程邦禮似乎被張維岳勸說的話打動,把宋劭凌給拽進了他們家的客房,然後關上房門。
「他們應該會沒事吧?」張維岳問自己身邊的姚彥卿。
姚彥卿環住他的腰把人抱緊,把頭撐在他的肩膀上,難得地用撒嬌的語氣說:「還好我們都沒有這個問題,對吧老婆?」
「你別給他們聽到了,小心被打。」張維岳無奈地揉揉似乎有些幸災樂禍的姚彥卿的頭髮,要他說話小心點。
他們把空間留給宋劭凌和程邦禮,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也沒有繼續聽牆角,後來他們人正好在客廳,遇到出房門的兩人牽著手,說他們要走了,看起來似乎是和好了。
「你們要走了?」張維岳隨口問,沒有問關於他們談得怎麼樣的話題,畢竟這不是一時半會能聊得出結果的話題。
「嗯,謝謝啊!我們先回去,打擾了。」程邦禮對著張維岳和姚彥卿道謝,而宋劭凌似乎還是很不情願的樣子。
「你怎麼可以用那種眼神?我們不是說好不可以用那種小狗被拋棄的眼神看我的嗎!程、邦、禮!」宋劭凌一邊碎碎念一邊被程邦禮拽著走,好像也沒有他嘴上說得那麼不情願的樣子。
1會員
22內容數
 從不經意的錯誤短訊開始,展開一段熱烈的愛情故事  不是每一次錯誤都是錯誤,它可能是下一個正確的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王星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煩死了,不想見家長(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煩死了,不想見家長(中)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煩死了,不想見家長(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煩死了,怎麼介紹家人(中)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凡殺不死你的,終使妳糜爛】第七章 - 作業 雖然與秦淮相識不過一天,我卻被不由自主地想去了解他。他性格上的衝突感與神秘感激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這種好奇心是危險的,但我止不住自己的慾望,就像站在懸崖邊的人會不自覺地想往下跳一樣,我想去挖掘那個真實的他,看看他究竟是那個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浪子,還是那個喜好孤獨但善良的大男孩。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8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六章 - 花貓 雖然說這不是什麼私人禁地,但是看見秦淮出現在這偏僻地,還是有點驚訝。而顯然被嚇到的不只我一個,秦淮蹲在地上直愣愣地看著我,話都沒有回一句。 我馬上意識到是我失禮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闖進來的。我看見小貓進來,有點好奇,所以才扒開看…打擾了…對不起…” 我忙退了出去,想到自己第一天都得罪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7
煩死了,孩子寫的字這麼歪,怎麼辦?孩子的字,會讓你看了「快要胃抽筋、馬上腸絞痛」嗎? 那要怎麼做才能他越寫越漂亮、越來越工整? 偷偷告訴你,「擦掉重寫」不是答案。   要讓孩子的字寫得好看,寫得漂亮,請遵照這三步驟: 第一步,請把你的眼睛睜到像棒球那麼大⚾, 第二步,開始尋找孩子寫的最整齊、最漂亮的那個字 第三步,用高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整理博士奇整子,為你整理空間、整理財富、整理好書
2023-11-12
麻煩死了,我只想享受旅行今天起了一大早。本該是愉快的旅行,但從昨晚就開始不愉快。 不喜歡被別人麻煩事情的我,這陣子老是碰到這樣的「麻煩」。事情的內容若與我相干,那我倒是會幫忙,可偏偏內容都與我無關,有關係的只有對方和我。 五點的鬧鐘響了。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6-28
【雜談】煩死了,我想穿木屐!我們一提起「木屐」,總是會先想起日本。但其實木屐也曾經深耕於台灣人的日常生活中,甚至從清代開始就存在。日本統治台灣後,帶來了日式木屐,乾爽、方便、防水的特性,簡直是為台灣濕熱的天氣量身打造,可以說是人人皆有一雙,直到戰後國民政府來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23-02-24
凡殺不死我的 必然使我更強大! Airbnb終於有出頭天 凡殺不死我的 必然使我更強大! Airbnb終於有出頭天 Airbnb 有史紀錄以來 (15年) 第一次有盈利! 喺財務表上第一次賺錢,而且在 2022年,一賺就賺了美金$1.9B。 當然之前就蝕錢的,自從 2015年開始,不計2022年,已經蝕去了~$6B。不過唔好理,現在公司第一年由蝕轉賺,邁向
Thumbnail
avatar
小賭怡情 富可敵國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 Maurice Ho
2023-02-18
煩死了!職場上,做人還是做事重要?第三、答應我,絕對不要讓「做人」凌駕在「做事」之上。東方文化中忌諱直來直往、以和為貴、和氣生財,常常造成事情裹足不前,無法直接溝通,怕傷了感情拐彎抹腳;怕影響上下屬關係,該互相提醒的寧可藏在心底。曾經遇過一些下屬,覺得你經常「對人不對事」,上心了、玻璃心碎滿地了,跟你當眾開幹、惡言相向,但明明我們談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3-02-16
凡殺不死你的都使你更強大!/《黑暗榮耀》(1~8,第一季)凡殺不死你的都使你更強大!那些讓你感到溫暖的都會使你更堅強!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30
滾啦!煩死了謹記學姊說的: 化療空盒自己收就好 我聽了沒回應只是在心裡翻白眼
avatar
Chiating Chang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