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短篇(3) - 長官,然後是山中的味道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正文

「上尉!上尉!」
小少爺Tian在浴室裡喊出來。
明明幾個月前已經升官成了上校,但在小少爺口中,Phupha還是那個兇惡的高人上尉。Phupha上校聽到小少爺的叫喚聲,馬上放下手上的事,跑到浴室去。
「怎麼了我的小少爺?」Phupha看著那個隔著門,露出半裸的上身,頭髮還滴著水的小可愛,真想馬上吃一口。
「我忘了拿毛巾,你可以幫我遞過來嗎?」Tian說。
「屋裡只有我兩個,你裸著出來也可以,地上的水我等下抹就好了。」Phupha看著他胸前那個疤痕,令Tian的臉慢慢變紅,害羞的喊道:「我好冷,快點吧!」
Phupha笑了笑說:「遵命老婆大人!」說罷就轉身去拿毛巾,剩下Tian在喊:「誰是你老婆!」
***
幾個月之前,他們從千星村回到了曼谷,就在老爸,前陸軍副司令的安排下,在家族名下的豪宅裡住了下來,而且只有他們兩個,過著同居的生活。
事情的要源由要在Phupha在千星村接到召命說起(註1),Tian在機場接到Phupha的電話,決定改變行程回到山上繼續當志工老師,而Phupha也升官做了上校,他們在山上住了幾個月,Phupha就接到召命要回到曼谷,於是Tian和Phupha只好離開夢幻似的千星村,再次回到曼谷這個現實世界。
他們下山後在考慮怎樣回曼谷時,小少爺卻突然患了選擇困難症,一方面他想讓Phupha舒服點可以坐飛機,但同時又想坐巴士讓這趟旅程可以晚點完結,正不知如何是好時,老爸已經命人開車來接,而且是告知Phupha和Tian兩個人,直接回到曼谷的大宅裡。
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兩口子終於回到大宅,但兩個人卻沒有像之前一樣,父母帶著佣人們在門口盼著,下車後他們發現靜俏俏的,這樣Tian感覺好像會有不好的事發生。這時Phupha卻拖著他的手說:「放心!有什麼事,我都會擋在你面前,就算我不是以老公的身份,還是那位負責保護和照顧你的Phupha上尉!」Tian聽到Phupha的宣言,心馬上定下來。這時老爸命人叫他們兩個馬上去書房。
當Tian和Phupha進入書房時,坐在書桌前的正是前副司令,Tian的老爸Theerayut上將和夫人。前副司令前面還放有一把槍,夫人則一臉惶恐。
Phupha看到自己曾經的上司,馬上行軍人禮,然而上將卻沒有看上一眼,只是向Tian說道:「你這一走又幾個月,也不打電話回來報平安,不要跟我說山上沒網絡,不是上校定期向我們報告,我們還不知道你過得如何。」
Tian雖然一直都知道Phupha本來就是安插在他老爸安插在他身邊的人,但想不到就算現在已經結為情侶了,還是一樣盡忠職守,於是斜眼看了男朋友一眼,但明顯自己的男人在老爸面前還是不敢有任何造次。
上將頓了一頓道:「還有你Phupha,我本來是叫你照顧我兒子,你真的照顧得很好,直接把他照顧到床上,你覺得你這是對得住Sophadisakul家嗎?」平時多倔強的Phupha,現在卻是一句都說不出來,只是「我⋯⋯我⋯⋯」之聲不絕。
上將說:「我現在給你一個選擇,要麼你離開我兒子,我可以保你升官發財,要麼我一搶把你斃了!」說罷就拿起槍對住Phupha。
Phupha說:「上將,我是真心喜歡你兒子,就算你要打死我,我也不會後悔,只是你不要怪責Tian少爺,一切都是我的責任。」
這時Tian馬上擋在兩人中間說:「爸,你不是說會支持我做任何事?」
上將說:「但我沒說要支持你當人家老婆,你要麼走開,要麼我連你也一槍轟了。」
Tian知道自己老爸是個殺伐果斷的人,他這樣說是絕對做得到,所以他也不敢走開。
上將說:「Tian你不走開就和Phupha一起到走吧!」然後就開槍。
轟~
Tian只閉上眼,但這時卻被一個溫暖的人包住,Phupha抱著Tian轉身,打算用自己的身體擋子彈。但槍聲響起之後,卻是一陣笑聲。
上將笑得很開心,向著自己的夫人說:「老婆,我就說了,Phupha一定會保護我們的兒子,所以你就要遵守諾言,讓他們在一起了。」
這時夫人只能點點頭說:「你都這樣說我還能怎樣?」說罷就帶著眼淚離開了書房。
上將看著夫人離開之後,就向著他們說:「我知道你老媽還不能太接受,這樣好了,我們家在大學附近有一間房子,你們兩個在曼谷念書的這段時間就住在那邊吧。另外Phupha,我不會配置任何保鏢在那裡,Tian的安全就由你負責,你要照顧他像在山上一樣好,不,要比山上要好,我不希望在山上發生的事再重演。這是命令!」上將明顯是說Tian在山上受傷的事。
Phupha說:「遵命!」
***
這時的Phupha正坐在沙發上,小少爺Tian就坐在他前面的地板上。Phupha拿著毛巾在幫Tian擦頭髮。
Tian說:「我覺得我還在夢中,我之前還以為回來後我們就要分開,但竟然現在我們還住在一起。」
Phupha說:「我也是,那天我以為自己要死了!但我不後悔!」
Tian抱怨說:「你不後悔,你還記得你在山上說了什麼?你說過⋯⋯」
“我們永遠不會再分開”
Tian生氣的說:「你真被我爸打死了,我不就要守寡了?!」
Phupha這時笑說:「你終於承認你是我老婆了!」
Phupha一邊說,一邊從Tian的背後看到Tian的隻耳越來越紅,Tian也只能用沉默代替回答。Phupha心情大好,努力的幫Tian擦著每一條頭髮。
擦了一會Phupha忽然想起一件事,說道:「對了Tian,我下星期要和一些長官吃飯,你知道我一直都是在軍營裡,吃的都很隨便,你可以教我一些餐桌禮儀嗎?我不想失禮你或者你老爸。」
Tian轉頭看著Phupha,他知道Phupha在他面前一直保持一個強著的角色,但竟然會低聲下氣的請求他,Tian知道他是真的為他們好,馬上點頭說:「可以呀!這段日子我剛找到一家高級餐廳,我也想去吃吃看,不如這週六晚我們去光顧好了。」
另一方面,今晚ImAue打烊後,其他的員工都下班離開後,Aue和Aek還在廚房奮戰中。
在廚房努力(打情罵俏)的二人
「P’Aue,你覺得怎樣?」Aek看著Aue吃著面前的菜餚,一面擔心的道。
「Aek,這是什麼?」Aue吃了一點像碎肉的東西,雖然烹調無數材料,但他確實想不起那是什麼。
「那是Ab Ong Aor (蕉葉烤肉),是泰北的食品,我想試一下用來伴意大利麵吃吃。」Aek把自己想去的點法說出來。
「Ab Ong Aor?那不是豬腦子嗎?」Aue對泰國料理自然瞭如指掌,但知道是豬腦之後還是一點不適應。
「P’Aue,你不是連變色龍都煮過(註2),你不會不敢吃豬腦吧?」Aek看他的樣子也猜到幾分。
「我⋯⋯當然不是⋯⋯只是⋯⋯嗯!只是⋯⋯比賽都是做給人吃,不用自己吃!」
Aue不想傷了男朋友的心,但他還是不太擅長在男朋友面前說謊,於是只好和盤托出。
「吃不下就不要勉強好了。」Aek把盤子從Aue的手上搶過來,把餘下的都一口吃掉。笑著說然後說:「這只是一時興起造的,這個才是我想做的,記得你來我家找我時吃的黃金咖哩麵嗎?」
Aue說:「當然記得,那時我多想你,看到你下麵我才安心一點。」
Aek把之前就造好的菜色端出來說道:「我把那個黃金麵換成意大利麵,把湯麵變成西洋風,P’Aue你試試看!」
Aue吃了一口,頓時雙眼發光!興奮的說:「這太好吃了!換成意大利麵之後,還是和咖嘢醬很搭!Aek,我早就說你是料理的天才!不如把這道菜式放在餐單裡?」
Aek聽到Aue的讚揚也十分開心,更開心的是Aue認可了這個新菜色,甚至放進餐單裡。於是他也不管那是餐廳裡的廚房,就抱著自己的男朋友並且送上香吻。
香吻比甜品還甜
親吻了良久,他們決定還是盡快把東西收拾好,然後回家再繼續下半場。
到了週五,Phupha開車去大學接了Tian,就按照他的指示開車到了ImAue。Tian之前就訂好了二人的位置。進去之後,Luna姐引領到訂好的位置上,就讓他們先看菜單。
Tian一邊看一邊和Phupha說:「菜單上那麼多菜,其實我還是想吃Ab Ong Aor。」這句話讓Luna姐忽然叮了一下。當Tian和Phupha點好菜之後,Luna姐馬上衝去找Aue。
Luna姐對帥氣的弟弟一點抗力都沒有
「主廚,我要借Aek弟一下!」Luna興奮地說。
「怎麼了?你不要碰我的男人!」Aue半認真半開玩的說,畢竟一開始就知道Luna姐對Aek是有興趣的。
「不是啦主廚,我才不敢動你的男朋友!剛剛有兩個大帥哥客人,竟然說想吃Ab Ong Aor!之前Aek弟不是還說找不到人試菜,現在不是有了! 」
Aue聽完也很高興,終於找到人可以代替吃那個⋯⋯他不敢吃的東西,於是就馬上通知也在廚房忙的Aek。Aek於是馬上用之前剩於的食材,做了一道迷你版的Ab Ong Aor出來。
Phupha和Tian點的菜都做好之後,Luna姐把菜,連那個Ab Ong Aor一起,送到他們面前,Aek則跟在後面。當Phupha和Tian看到上的菜多了一度的時候,就一臉茫然的看著Luna姐,正想開口,Luna姐就說:「這是我們的廚師Aek,剛剛點菜時我聽到你們提及這個,我跟Aek廚師剛好有多餘的食材,就特別為你們做。」
這時Aek向二人合十:「兩位客人好,我正在開發新菜式,正是用Ab Ong Aor和其他泰北料理做套餐,正好知道你們想吃,就做了這個,希望你們給一些意見。」
Aek一邊說一邊請他們試吃。
Tian吃了一口,兩眼馬上睜大,跟Phupha說道:「上尉你快吃吃看,完全是是山上的味道!」Phupha也吃了一口,馬上點頭道:「真的啊!」
Tian馬上跟Aek說:「你好!我是Tian,這位是Phupha上校。我們之前在北部山上住了一段時間,所以現在很想念那邊的菜。你這個簡直是一模一樣,但我看你不像北部人,為什麼可以做得那麼像?」
Aek解釋說:「之前我認識一位朋友,在北部山上來,他在我家附近住,我們交流廚藝,他就教我做這個,還有幾款北部的料理。」
Tian馬上問:「那是什麼?」
Aek說:「除了Ab Ong Aor,還有Jinsom 酸肉和涼拌菠蘿蜜!」
Tian馬上手舞足蹈的說:「這些都是我們在山上吃到的!太好了 !」然後轉頭向Aek說:「你可以做這些嗎?」
Aek回答說:「可以,但我要先預備材料,你下次來之前先跟Luna姐說,我們會準備料理,現在先不打擾兩位!」說罷就先行離去。Tian在Aek離開後還不能制止興奮的心情,直到Phupha咳嗽一聲,他才想起今天的目的是教上尉餐桌禮儀。
一起品咖啡的二人
到他們吃飽之後,就商量了一下,Tian找來Luna姐,說道:「Luna姐,麻煩你通知一下Aek大廚,安排一下下週日,我們會四位來用膳。」
Luna姐馬上點頭確認,然後Phupha付了帳就離開了。
到了第二個週日,Tian帶著父母,出現在ImAue,然後由Luna姐帶領到一個包廂,Phupha一早已經在包廂裡等著,當他一看到前副司令和夫人,馬上立正並且敬禮。這讓Luna姐看到目瞪口呆。
Tian笑道:「Luna姐不要介意,Phupha是軍人,而且看到上司所以習慣了,這是我爸,是退休的副司令。」
退休司令也笑道:「這裡又不是軍營,Phupha你就不用太拘謹了,Tian告訴我你想請我們吃飯,其實應該是我請你吃飯吧,Tian在山上得到你照顧了。他闖禍了還讓你受傷。」
Phupha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這時上司下屬兩人一直上演著應該前應該後的戲碼,令Tian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說:「我們能不不能先坐下來?」然後轉頭對Luna姐說:「姐,可以幫忙上菜了。」
Luna姐在ImAue那麼久,見慣達官貴人,但副司令卻是他看到最大的官,也是戰戰兢兢,這時Tian這麼一說,她馬上如釋重負的跑走。跟著把這消息告訴Aue和Aek他們。
Aek也很驚訝,反而Aue則平淡多了。他只是說了一句:「我就看出Tian這個小孩不簡單,不過來這裡就是客人,只要我們把料理做好,就算是陛下來到也是一樣。伙伴們,努力吧!」
「是的!主廚!」廚房裡志氣還是一樣的高昂。
這一餐的主力是Aek,他把泰北菜都做好,然後讓Luna姐端進包廂。
當Tian看到一桌都是泰北菜時,興奮不已。他馬上介紹給爸媽說:「這些都是泰北料理,就是之前幾個月我在山上常常吃到的,我很早就想介紹給你們。剛好這裡的廚師學過做泰北菜,所以就帶你們來。」Tian一邊吃,一邊細說他在山上發生的事,有喜有悲,有教小朋友的辛酸,也有幫助大人做轎的滿足感等等,還把為什麼受傷的事,正正經經的跟老媽說了一遍。
前副司令點點頭,但夫人卻是沒什麼表情。於是Tian就給了媽媽一些Ab Ong Aor,說:「媽媽試試這個蕉葉烤肉。」
夫人吃了一口說:「這個好吃,口感很特別,我從來都沒有吃過,這是什麼肉?」
Tian一邊忍著笑一邊說:「豬腦子。」
夫人臉色馬上蒼白起來。Phupha說:「夫人,當被Tian知道這是豬腦子時的反應和你一樣,但後來每次都把整盤吃了。」
前副司令說:「Tian,你就愛捉弄你媽!」
Tian說:「沒有!我只是想讓媽媽知道,那些美味的食物,其實不用山珍海味,只是用心料理也可以很好吃。媽媽第一句不就是說好吃嗎?山上的人比較窮,資源也貧乏,只能物盡其用,所以豬腦子也做成很好的料理。」
前副司令說:「我說夫人,經過這一次我們的兒子真的長大了。」
夫人說:「我就知道你們帶我來一定有目的的。你是想說Tian在山上歷練,心性都成熟了,是Phupha照顧得好對嗎?」
前副司令說:「我可沒有這麼說,我只是想說我們的兒子成熟了,也知道自己的路,我們要相信他們,除了剛剛Tian說的,你不是拆開過山上的小朋友給Tian的信嗎?也認同Tian在山上的表現嗎?」Tian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有看過山小的學生給他的信,一臉茫然的看著爸爸。
前副司令說:「你再回山上之後,我們把你的行李放回房裡,就看到桌上那包信件,你媽就看了一下。」
Tian記起當時看了也沒有什麼秘密,反正自己去外國唸書,除了佣人進去打掃外應該也沒有人會進去他房間,於是就隨便放在桌上。
媽媽說:「看是看了,也看了一場戲,老公你不要告訴我你和Phupha沒有商量好書房那場戲啊?」Tian說了更茫然,副司令只是笑而不語,Phupha反而因為被識穿了不知道如何是好⋯⋯
夫人對著茫然的Tian說:「我做了人你老爸的妻子幾十年,怎不知道他的手段,書房裡那場開槍的戲碼他們一早排好了,就想把我們兩母子騙了。」Tian這時才知道真相,佯作生氣的看著Phupha,Phupha只能點點頭。
夫人轉頭向Phupha說:「我一開始知道你和Tian相戀的消息,我真的想像在書房時一樣一槍把你打死!是上將一直跟我說Tian在你的照顧下慢慢改變,這個我是真有看到。我也看得出Tian喜歡你,你也喜歡他。但你要記著,Tian是我的心肝,這個家族的寶貝。要是你真的讓他傷心難過,就算我先生放過你,我也不放過你!」之後向著Tian說:「我只希望你能幸福,如果那天你受苦了,想回來,一定要回來媽媽那裡。」
Tian知道媽媽終於接受了Phupha,也很高興,馬上說:「多謝媽媽,你要不要再吃多一口Ab Ong Aor?」
媽媽說:「你還是繼續介紹一下其他的菜吧⋯⋯」就這樣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著。
到差不多吃完之後Aue帶著Aek進來包廂,問道:「請問各位滿意令晚的菜餚嗎?」
Tian第一個說:「太好了!我完全可以回憶在山上的日子。謝謝你!」
Aue說:「謝謝!這次的菜是Aek廚師負責的。」
夫人說:「Aek廚師那麼年青就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菜,真厲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推介我的朋友來。」
Aek對於夫人的讚賞表現得很害羞,臉都紅了。只能羞羞的說了句:「謝謝!」
夫人說:「不用害羞,以後我多些來光顧,也要指定你幫我做菜啊。」說罷馬上拿了ImAue的名片。
****
Tian和Phupha送了副司令和夫人回家後,就回到自己的公寓。一回到家,Tian就立即板著臉,Phupha也猜到是什麼事,不過還是裝著問道:「Tian,剛剛還很開心,怎麼了?」
Tian說:「你不會不知道吧!」
Phupha說:「我真的不知道!」但那個笑容就擺明自己在說謊。
Tian說:「裝!繼續裝!我肯定你知道的!」
Phupha嘆了口氣說:「不就是我和你爸在書房那場戲吧!你回到山上的事副司令馬上通知我,之後也定期要我匯報,還說了我要和你一起,最大的障礙是夫人。於是他就說了書房那場戲,而且還說一定不能告訴你。」
Tian說:「那後來為什麼不說?」
Phupha說:「我沒有打算瞞你,只是沒有這個機會,這樣好了,今晚給你好好補償好嗎?」說罷就把小少爺拉在懷裡,然後甩到床上。
愛的抱抱
Tian在Phupha的懷裡掙扎,大叫大讓說:「你那是補償,根本就是你比較爽!」
另一邊廂,Aek和Aue也回到家裡,兩個人洗完澡之後躺在床上,Aue說:「你看,媽媽們都多麼喜歡你,我媽,現在連Tian的媽媽都指定要你造菜,我要吃醋了!」
Aek笑著說:「你竟然連媽媽們的醋都吃⋯⋯好吧!那你要不要吃我媽的醋?我媽也很喜歡我!」
Aue說:「不會呀!你媽很喜歡我呀!不然怎會把自己的寶貝兒子給我呢?」
Aek說:「不知羞!誰給你了!我明天就回老家去!」頓了一頓說:「話說我真的有一段時間沒回老家,我都想回家看看。」
Aue說:「好呀!明天我就和你一起回老家,問問你媽喜歡誰多一點!」
Aek對於自己男朋友的厚臉皮也只能是不管不理的態度。
Aue看見Aek沒有回話,唯有自己說:「之後是淡季,那我們就把餐廳交給P’Oui負責幾天,我們就去一趟小旅行,回你家去。好嗎!」
Aek說:「當然好呀!」
Aue說:「那今晚我們就預習一下,到你家之後要怎樣睡你那張單人床好了。」說完就翻身壓在Aek的身上,並且把燈關了。
註1:小說和電視劇的結尾有些不相同,電視劇Tian是出國留學然後回到千星村,小說則是沒有出發,在機場接了Phupha的電話就馬上改變行程回了山上,然後在山上繼續當志工老師,直到Phupha幾個月後接到命令下山,Tian才跟著一起回曼谷。這個故事是接駁這個時間線。
註2:這也是小說的情節,Bite Me小說中Aue參加廚師比賽其中一場,題目就是用變色龍來做料理。

後記

這一段故事是千星傳說X熱戀宅急送,是筆者看完千星小說後,很想出現的畫面,因為一直以來電視劇和小說,都好像只有Tian的媽媽不知道Tian和Phupha的關係。也是Tian媽媽一直以"擔心Tian和為Tian好"而情感綁架Tian,迫逼他做著不喜歡的事。所以我一直希望她可以放手讓Tian可以活出自己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