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什麼呀?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例行公事農曆初二、十六我會到土地公廟拜拜,觀察別人拿什麼來祭拜土地公成了我的樂趣,有一次看見男士手提三個大透明塑膠袋,就啪一聲放在桌上,我好奇看看內容物,其中一袋是西瓜,但西瓜是1/8顆,突破我的觀念,我以為祭拜必須是「完整」。
這回我見到一位女士捧了一大袋的零食,裡面大概有20包以上的太空包餅乾,中型垃圾桶可能都裝不下,很帥氣整大袋放在桌上,我早他10分鐘抵達,我開車離開時,他也跟著我後面離開了,我想土地公都還沒看清楚裡面裝了哪些零食吧!
有次我過年跟團出遊,團員間閒聊過年拜拜的事情,一對夫妻經常過年期間出國,勢必無法如期祭祖,所以他們放新台幣$1000在神明桌上,神明喜歡什麼就自行採購。
常年在國外的朋友避開過年回台灣,原因是因為必須留守拜拜,某一年過年我們碰面,我好奇問他怎麼這期間回台灣了呢?他說對他來說在世的家人才是最重要,不該在重要節日為了拜拜而留守國外。
這回我準備我喜歡的零食祭拜土地公,特地打開塑膠袋把每包餅乾都立正排好,整齊看來就是心情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7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