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永遠應該大於籃球,對誰都一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維金斯終於要回來了,Shams報導維金斯將在24小時內返回球隊。自從2月中旬離開球隊之後,維金斯已經缺席了一個多月的時間,21場比賽。

Shams說,維金斯的離隊的原因是他的父親米切爾-維金斯病重,維金斯一直在處理。在精神上,維金斯仍然需要一段時間來處理他父親的情況,但勇士需要維金斯回來了。
離開的這段時間,維金斯幾乎每天都在訓練。維金斯自己想出戰明天對陣雷霆的比賽,但勇士還需要觀察維金斯的身體狀況,所以明天對陣雷霆維金斯大概率打不了。

不管怎麼樣,維金斯終於回來了,之前缺陣那麼長的時間,球迷也應該猜到了肯定是維金斯的家人出現了問題。維金斯的父親今年只有63歲,也打過NBA,1983年的首輪秀。
離開NBA之後,維金斯的父親先後在希臘、法國與菲律賓聯賽效力。退役之後,老維金斯開始在加拿大做教練,在他的指導下,維金斯開始系統性地接受訓練,才走上了籃球這條路。

去年總決賽天王山之戰,維金斯26分13籃板2助攻2搶斷1蓋帽幫助勇士拿到賽點。 1986年總決賽G5,老維金斯也曾帶領火箭戰勝凱爾特人。那場比賽他拿到16分7籃板,命中關鍵球。
總決賽G6獲勝後,老維金斯也走進場內一起慶祝,看到兒子從質疑聲中走出獲得成功,作為父親一定非常自豪。維金斯說:“我們經常一起討論比賽,他總是能為我們提供幫助。”

父親是維金斯在籃球這條路上的第一個領路人,所以當父親病重時,維金斯放下籃球去照看父親,勇士球迷也會理解他。生活永遠應該大於籃球,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對誰都一樣。
在經歷了昨天那樣的恥辱性失利後,維金斯的回歸對於勇士的季后賽前景至關重要。昨天勇士稀碎的防守大夥也看到了,維金斯的歸位肯定不會瞬間提升勇士的防守,但至少會提升鋒線的尺寸。

庫明加這段時間進步不小,但和維金斯還是有很大差距。我認為勇士去年奪冠,維金斯的隊內第二關鍵的球員,進攻端的火力不提,光是防守端限制對手的箭頭人物(莫蘭特、東契奇、塔圖姆),維金斯的作用就無法代替。
上賽季季后賽,維金斯在勇士隊內總得分排第四(363分),總籃板排第二(165個),總搶斷第四(22次),總蓋帽第一(23記),總三分數第四(35記)。

在數據背後,是維金斯身為一個狀元,卻在隊內任勞任怨,乾著臟活累活的態度。把他的天賦用在搶籃板上,確實有點暴殄天物的意思,但對勇士卻至關重要。
勇士賽季還剩下三場比賽,維金斯樂觀的話能趕上後面兩場打國王和開拓者的比賽。勇士昨天輸給掘金之後排名被快船反超跌到了西部第六,並且只領先第七的湖人0.5個勝場。
目前快船勇士湖人鵜鶘都是38負,5-8名之間一場比賽就能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對於勇士來說,現在不是考慮季后賽打不打太陽的問題,而是要考慮如何避免掉進附加賽。
勇士現在的情況和去年有點相似,庫裡去年也是一直等到季后賽才復出,不同的是庫裡傷病期間一直在隨隊訓練,維金斯肯定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融入球隊。

不管怎樣,回來就好。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作為律師的生活:有趣,而且永遠充滿挑戰有些時候,我們並不是那麼清楚自己會成為怎麼樣的人,適合做什麼樣的事情。不過如果你喜歡接受挑戰,喜歡不斷學習新的事物,那麼你或許適合成為一名律師。
Thumbnail
avatar
黎紹寗律師
2024-06-16
生活裡永遠的熟悉 長大以後,才發現客廳的鐘,代表著一個家的主視覺,總得悉心揀選,講求與裝潢呼應相襯,不能太搶眼,卻又要成為點睛之筆,來到家裡的人抬頭望望,便能將一家子的講究與重視收進眼底——我們家的鐘,便是這樣一個存在。
avatar
Ninghascats _
2024-06-06
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如你所願,所以應該要學習和生活中的不如意相處。雖然我的原生家庭稱得上圓滿,但我一直都有種心理隔閡,因此我從小時候什麼都不說,經過學習和練習,這幾年比較可以表達自己的情緒了,但每次遇到衝突時,我的內在小孩就會搶先出現,不被愛、生氣、自卑的情緒就會爆棚噴出,然後就想用攻擊式的方式反擊,像是生氣的頂嘴,甚至出現一些極端的想法。 然而最近我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4-30
學習英語是緣份,也應該是終生的興趣,是生活的引導能力。 任何語言都應該是這種情況;英語如此, 自己的語言更是如此。 從初中一年級, 等於現在的國中,我才真正開始英語的學習。而最早引發我學習英語的興趣,竟然是由父母親為了獎勵我考上師大附中,所送給我的勝利牌 Hi-FI 收音機。 它的擁有,象徵著我一生重要的一個轉折點,它讓我直接暴露於另外一
avatar
Fred Chou
2024-03-14
生活知識|3天改造理想幸福居家!討厭做家事,更應該學會斷捨離,永遠保持整齊也不費力的方法。學會整理收納有很多好處!會有更好的人際關係!親子關係更加親密!減少時間、金錢、健康的損失!想要一次整理好就不再凌亂的家,讓生活更輕鬆、幸福、更有動力,與您分享一本好書「3日奇蹟整理術」!家事斷捨離實踐版,史上最強收納達人的「3天改造空間密技」,一輩子不再雜亂無章!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06
《辣妹編輯生活》15 永遠的第一名業務前輩語氣頓時嚴肅:「你不能輸,你做不到就是你的問題,GQ永遠都得是第一名」
avatar
後沙發
2022-11-08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會是什麼味道。」電影《阿甘正傳》里有句經典台詞:「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會是什麼味道。」 也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做好生命中的每件事情,也才能對自己有所交代,這一生沒有虛度。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8-27
一柒聊動漫|《小太郎一個人生活》:我希望我可以永遠和每個人在一起“就算你哭了,我也不會因此討厭你,哭沒關係。” 在上星期我一口氣看完了《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看似日常輕鬆向的動畫,卻給了我極大的感動,總是看著看這就紅了眼眶。我想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小太郎,因為曾經感到受傷、拋棄,了解到不能輕易相信他人,開始對自己感到懷疑,懷疑自己的價值、懷疑自己是否會被接納。
Thumbnail
avatar
Ollie
2022-04-29
永遠不要抱怨你的生活Nunca reclame de sua vida, ela é o resultado das escolhas que você faz 永遠不要抱怨你的生活, 因為它是你選擇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Mario
2022-03-17
生活 | 永遠快樂的秘訣   關於快樂這個議題,從心裡出發,到外在因素的影響,都會影響你和快樂的距離,究竟你做了什麼事情,會感覺到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