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道」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是時間的夾縫、或許是某座特殊的監牢、或許是神的試煉,總之誰也沒有答案,對於眼前如同66號公路般根本看不到盡頭的道路,他只覺得是命運的捉弄,也或許是有人聽見了他的呼喊,給予的試煉。
這裡不存在時間,不會感到口渴、飢餓、睏意、疲憊,只需要你不停的向前走,如同實驗室裏頭在滾輪上奔跑的小白鼠一般,不斷、不斷、不斷地向前走。
無論衝刺、慢走、快走、慢跑,一切都沒有任何區別,你只需要不斷地往前進。
即使後退,也依然是往前進,那何不規規矩矩的照著一旁的告示牌上寫的「往前走」去做呢?
真是,我早就說過了,為什麼還要嘗試看著前方後退這種蠢事呢?
真是受夠你了,不過走了一小時又五十分鐘,你就坐在地上,真是沒毅力的傢伙。
蛤?你說我是誰?
我是你啊!那個正坐在地板上一個人看著前面發呆的你,無論如何你都沒辦法把我趕出你的腦袋,因為我就是你。
你說受夠了想自殺?
哈哈哈!你倒是試試看,我想看你滑稽出醜的模樣!
坐在道路中央的他試著用力把頭撞向腳下的沙土地、卻絲毫沒有任何感受,他只是一個勁的用力把頭撞向地面,卻連擦傷都做不到,他也沒有任何受傷的感覺。
他接著試圖去破壞一旁在上頭寫著「向前走->」的告示牌,但奈何他使出渾身解數,告示牌也依舊紋絲不動,宛若一座雕像般佇立在他面前。
頭頂著大太陽,他依舊感受不到任何關於「熱」的感受,就連汗都沒留任何一滴,真是個讓人詫異到覺得詭異的空間。
而在這個空間內,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就是向前走。
他的理解力不差,在進入這空間的第一時間就領悟到了,但他總是得稍微做些掙扎,才好似能說服過自己那脆弱的內心,也只是稍微說服啦!
「哈哈哈!白癡!」
他的聲音在他的腦海迴響,不絕於耳,久久不散。
他只覺得被人噁心了,絲毫不覺得那聲音是來自他自身,一定是有某個他所無法認知的存在故意將他困在這裡,並複製他的聲音來觀察他的反應以此為樂吧?
不是喔!你是自願進來的,你再仔細好好回想吧!
那道屬於他的聲音又在腦海迴響,被他所刺激,他不禁開始嘗試回想起來道這鬼地方前的事情了。
「是嗎?原來我已經死了。」
他用自己的嘴巴說出了殘酷的事實,並不禁露出了微笑。
看來這裡就是自殺後會到達的地方吧?
那看起來,我也只能繼續往前走了……
他重新轉向告示牌指示的箭頭方向,重新開始邁步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