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道路】

寂靜的道路上,我獨自一人行走著,夜晚的孤獨壟罩整個身心,將疲憊的模樣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來,這是只屬於我的時間。我無法停止思緒的蔓延,它不停侵蝕著我的內心,似是要把許多回憶通通清湧而出,我很痛苦,真的很痛苦,但我沒辦法控制,孤獨、思緒這兩者不斷的使我往下墜落,掉落在一個無人知曉的空曠之處。

【02停滯】

這一刻世界彷彿停滯了,我被迫停下來思考,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此時此刻的我究竟在做些什麼呢?我不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只知道這是一條無止盡的道路延伸,沒有盡頭的道路充滿著狹隘的黑暗,沒有光亮透進來的路,只有我獨自一人在行走著,我知道這是我的罪過,我的痛苦亦是如此的罪惡,我無法停止這種思緒,因為它不斷的侵蝕著我,要將所有的一切給毀滅。

【03創傷】

我在哪裡?我看不見周遭,伸手不見五指,只有我孤零零可憐又無助的樣子,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沒有任何人足以踏進此地,這裡是空蕩蕩的內心,是一具失去靈魂的空殼所在之處。我的內心真的好痛好痛,被狠狠掏空的內心,外觀是滿目瘡痍的傷痕,內心是慘不人道的遍地創傷,我好痛苦,很想自盡卻無法給予痛快,如果有那麼一天可以解脫,我希望下一秒讓我擺脫這個世界,這樣我就不用再受苦了,也不用獨自一人行走在黑暗的道路中。

【04救贖】

「吶,妳還好嗎?」一道聲音自我耳邊響起,這是不知名的溫柔語氣。
「如果妳有什麼事妳就告訴我吧!我都會在的」
「妳不是獨自一人,也不用獨自一人承擔這些事情」
「更重要的是,我要妳知道,我其實一直都在的!」
「......」面對這溫柔的聲音我沉默了,這是救贖的話語,是令人感動肺腑的話語,而我佇立的靜靜聽著,因為這聲音真的好美好美,這聲音的「光」足以照耀壟罩在我內心的黑暗。
「我真的有資格被救贖嗎?我真的可以重新來過嗎?」我向著那聲音詢問道。
「可以的,糾結在過去只會讓妳憂鬱、糾結在未來只會讓妳焦慮,只有活在當下,正視眼前的人才是正確的,所以啊,我都會一直陪伴著妳的,不要怕」
「我.......我真的好痛好痛啊,不論是外在還是內在,我都渴望著有人的出現」
「所以啊,妳現在不是一個人了,妳還有我在,沒事的,一切都會安好。」
「謝謝妳的存在,我很慶幸自己遇見了妳,在我最需要人的時候,是妳的出現改變了我,真的非常謝謝妳」
壟罩在黑暗的內心,在此時此刻揮散而去了,那一夜亦不再孤獨也不再痛苦,即使未來會有痛苦的事也好,但那一刻我知道,有人相伴是一件幸福且美滿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