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日腐)-我們的餐桌/ OurDiningTable /僕らの食卓 (溫馨又療愈+美食戲劇) 1-9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好溫馨的步調,綜合 #昨日的美食 #經典杯子蛋糕 的特性,看完會有被治癒的Fu!

由此看:我們的餐桌

我的身體部份都是由超市的熟食,沙拉和飯糰所組合而成。
日復一日過著這種生活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生活,會因此改變。在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在他獨自享用自己帶的午餐時光。雖然他的晚餐都是超市購買的熟食,跟自己做的簡易飯糰組合而成。但他覺得這樣也好,至少不用跟別人一起用餐,也不用顧慮別人用餐的步調。看著眼前陽光,綠意盎然的植栽,還有自己精心烹煮的飯糰,這就是他的午餐時光。
但一個小男孩,卻突然睜著大大的眼睛,期盼著看著他手上的飯糰,彷彿那是多麼好吃的食物。他拒絕不了這樣的視線,就把手上的飯糰送給眼前的小男孩享用!
可以的話,你可以直接教他怎麼做嗎?
隔天小男孩與他的哥哥再度出現在他眼前,這次小男孩一樣形容飯糰是炸彈,超級好吃。小男孩的哥哥,向他發起邀請,教小男孩做飯糰。豐應邀而來,男孩的哥哥,反而有點驚訝,他想對方可能只是表面說說。
難道老師的手是飯糰之神的神手嗎?
豐以為只是簡單的白飯包成圓球物體,他這樣告訴男孩的哥哥穰。但看到上田家裡的電鍋的飯,乾乾,略帶黃色。他想飯糰的飯還是有差,當下就說之前也是用電鍋煮飯,但鍋子壞掉後,他就改用陶鍋。所以他們就從洗米開始,讓米浸泡,吸收水份。再以陶鍋燜煮。一開始要大火10秒鐘,就可以文火煮,看著水蒸氣不再從洞孔中冒出,那就是熟了!
因為對方喜歡吃鍋巴,豐還故意在關火前,先10秒前大火,讓米飯底下可以結成更多鍋巴!
我很喜歡這段,豐故意舀起中心的米飯,兩個兄弟爭先要嚐嚐。這個畫面,也讓豐感覺,原來吃飯可以這麼有趣,也有人期待他所作的食物。
我有點不習慣,跟別人一起用餐!
大家看著三人合力包出來的飯糰,真的很有成就感。當穰跟種想去端茶,大家一起享用。豐卻想站起來告辭。穰的留客,讓豐開始感受到跟人一起吃飯的樂趣。
如果可以像這樣常常一起用餐的話,小種一定很開心!
最終穰向豐提出,下次再來的約定,他想讓弟弟種可以多多享受這種時光。而回到家躺在床上的豐,回想今日多一切,他也開始感受到生命中多了幸福的滋味。
EP2:

💗我好喜歡男主的小表情,對人生充滿期待.期盼與小兄弟約會的日子,還一臉雀躍在桌曆上畫上愛心,雖然沒有昂貴的食材,只是日常所見料理包,但只要開心的享用,比什麼都重要。

明天一定要早點集合喔!
週五晚上還在加班的豐,接到電話。原來是小種託小穰打電話給他,希望豐能早點見面。豐的神情原本僵硬的神情,一瞬間就被另一頭的童言童語軟化。
豐在車站門口等了一陣子,才接到對方的電話,原來小種生病了
雖然很可憐,但是很可愛!
豐想到小種現在一定是滿臉頹喪的表情,他如此期待,卻又突然發燒。來到他們家才知道,小種因為太期待,就會發燒。雖然從內心覺得這樣的小種,實在很可憐,另外一方面,覺得真是可愛。
那麼,要不要稍微做點變化.
豐看穰翻遍冰箱,沒有食材,穰最終拿白粥即食包來加熱,還要拿酸梅給小種一起配飯。豐還以為小種喜歡,原來是家裡沒其他可佐飯的小菜。豐提議,由他翻一下冰箱,加入打勻的蛋液入正在加熱的粥,再加上蟹肉棒,就是簡單的雞蛋粥。
我覺得你有這份心就足夠了,讓小種開心吃飯。
當穰對自己不能做出更多營養均勻的食物,很自責的樣子。讓豐不自覺安慰對方,最重要是開心吃著眼前的食物,否則再高檔的食物,不開心也是味同嚼臘。
這些東西只要上了餐桌,就是十足的美食。
原本穰還要說什麼,卻被因為豐來了迅速好轉的小種嘰嘰喳喳,現在是聞到雞蛋粥的味道,立馬要吃看看。穰的父親,因為擔心小兒子,還帶回一些調理包。豐想到,那乾脆來個料理包餐點,便把調理包熱了,配上剛煮好的稀飯。
你只要人在這裡就好,小種就會很開心。
摸頭殺,真的太療癒。
EP3:
每一集都好溫馨且讓人感動,失去母親的兄弟,因為豐的出現,彼此互相救贖。而下週豐的哥哥出現,又會為豐的感情帶來如何的推進?
EP3:小章魚便當
可以請你教我作便當嗎,我只會做飯糰!
豐看著女同事豐盛的餐盒,忍不住出言拜託,他想做有小章魚和煎蛋的便當。第一次真是慘不忍睹,還好同事告訴他如何改進。
好消息,看來能在猩猩面前吃便當。
豐傳了訊息告訴穰,自己便當差不多了。穰錄了段影片,是小種在家裡與動物玩偶玩的影片。也許是小種的天真無邪,兄弟的友愛,讓豐乾渴的心靈因為他們而感受到從未有的溫馨。
原本要一起出門去動物園,但在三人即將出門,天空下起大雨。小種哭著想去動物園,無奈之下,豐突然想到一個方法,這讓小穰不禁佩服豐的急智。把家裡的玩偶排成一圈,就像動物園的模樣。
能讓喜歡的人說一聲「好吃」,真的很開心!
小種開心的,彷彿來到真實動物園。他每吃一口便當,就讚揚一次。讓豐超級開心,他懸在半空的心,終於可以放下。而豐無意之中說出真實的想法,他對這對兄弟的在意,而這會讓豐與穰感情開始有什麼變化嗎?
EP4:

原來豐是收養的,所以他才會如此感覺被隔離在外,蠻好奇感情線會怎樣鋪陳。

只有你來,我也很開心喔!
豐翻著手機裡的相片,想起剛認識的那對兄弟,他過得很快樂。從飯糰結緣,到每週的餐桌之約,都很令他期待。而媽媽傳來的「要回家嗎?」的訊息,讓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剛好穰送來小菜,涼拌蓮藕,燉芋頭。雖然穰沒有帶小種來,他其實想單獨看看豐。聽到豐說,看到他也很開心,這讓穰轉過頭去,竊笑一會。
那就週日來約咖喱復仇記!
豐看穰要轉身離開,便邀請他一起吃午餐。(所以豐已經習慣,跟對方合咬飯糰。感覺彼此互相有好感。)還約好週末一起做咖喱,豐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有著那對可愛的兄弟作伴,生活不再感到無趣。
我那時候都不曉得,原來跟別人一起吃飯,是這麼好玩的事!
豐一個人吃著超商買來的便當,他想起上週做便當的趣事。為了哄小種開心,他還請同事幫忙教他。他才發現,原來與人共餐真的很開心,並不是如此壓抑。
你這個性一點都不變,我會告訴他們,你還「活著」
在超市偶遇哥哥的豐,想起自己第一次來到家裡,哥哥對他不甚友善的態度,再加上第一次吃飯時,對他的用餐禮儀有很大的意見。自此以後,他對一起用餐蒙上很大陰影。
穰看得出來,豐自從遇見他哥哥以後,整個神情就不對了,彷彿心事重重。連爸爸都問穰,豐是不是心裡有事。穰對豐的在意,是否會爆發出來~
EP5:
我今天要為努力的小孩,施出努力的魔法!
年幼的穰,媽媽總是會告訴穰,只要他努力,媽媽會為他準備一份努力的魔法餐點,保准他精神飽滿。當穰想要跟母親說更多,他就醒來了,才發現原來那只是過去的回憶!
我想到一個會讓你嚇到的美食,可以同時吃到炒飯跟炒飯的食物!
當穰接小種回家時,遇到大學同學,她讓他不要全心以家庭為主,他還是得回大學上課吧!因為這個插曲,本來想煮晚餐的穰,只能帶著小種來超市,看有沒有想帶回家的外食。沒想到卻在此遇到說,週末加班的豐。
因為這是混合炒麵+炒飯,原本不開心的豐,也因為如此感覺心情雀躍起來。當他看到穰先煎蛋,再加入飯炒散,再快熟的時候,加入壓碎的小雞麵。他可以感受到裡面含有滿滿的母愛光輝,為了讓孩子開心所做出的魔法料理。
穰很像母親呢,你總是會讓我跟種打起精神。
原本不開心的兩人,因為這道魔法料理,奇異讓兩人迅速恢復精神。正當穰想問豐關於他哥哥的事,卻被進來的父親所打斷。隔天上班的豐,看著之前的合照,臉上還帶著幸福的笑容。
EP6:
穰對豐的心意,越來越明顯。而豐是否能對穰坦承,他的害怕!好喜歡這種溫馨戲劇,對方的出現,都是彼此的救贖,只因是這個人。
我說你啊,為什麼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候跑出來!
穰在工作時候,看到店長竟然在聖誕夜推出活動。但情侶應該不太可能在節日跑來吃拉麵,看店長如此說,他也想找一個喜歡的人一起過節。
豐看到路上的聖誕樹,他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到這個家的時候。他就像局外人,看著媽媽跟大哥開心說著禮物,他也希望可以成為家人,這種心情只能藏在心裡。
來到這對兄弟家,穰煮的飯明顯有進步,也許是為了所愛的家人煮的,感覺有明顯進步,而小種的讚美是比以前好吃,帶著有點拆台意味,兩兄弟又想打鬧。看著穰吞吞吐吐,面有難色說,想要聖誕節,兩個人⋯。話還沒說完,小種就跑出來,開心呈現一張圖紙,上面寫著邀請函,邀請豐一起過聖誕節,與他們一家人,豐很開心接受邀請,他從小就一直渴望這種時光,但這家人給了他。面對弟弟的誤打誤撞,穰無奈默默摸弟弟的頭,心裡想雖然沒辦法兩個人單獨過,但至少豐也會一起。
到頭來,就算成了大人,還是沒辦法享受聖誕節。
豐努力想要在聖誕節,一起過節。沒想到前一天晚上,他開始感到不妙,最後他只能告訴穰,他很遺憾無法過去。原來就算他長大,他還是無法享受過節的樂趣。在迷迷糊糊中,豐彷彿聽到門鈴響起。
重要的日子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就好了!
我想豐也有自己的心事,我可以聽你說的喔!
豐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溫暖,穰的來到,還有拉麵。更可愛的是,穰還拿出了迷你聖誕樹,告訴他,與重要的人一起過重要的節日,這樣就夠了。穰的話,就像暖流流進豐乾枯的心河。他也渴望被認同與接納,豐想是穰的話,他也許可以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
EP7:

哇,最後那幕,讓人好好奇後續,怎麼可以斷在哪裡呀!沒想到穰會主動,我喜歡哥哥攻~

你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會好好傾聽!
豐記得,那天他沈沈睡去,似乎有個溫柔的大手,輕輕且溫柔撫摸著自己。而昏睡前,穰的那句話,似乎打開他內心的一道門。
沒關係,這樣我能過兩次誕誕節!
豐來穰跟種這對兄弟家,補過聖誕節。看著歪歪扭扭的白色蛋糕。雖然形狀有點歪歪的,但感覺就是用心做的。他很開心一起分食蛋糕,還把之前準備的禮物拿出來。只是他竟然跟穰想到一處去,都送對方圍巾。
對我來說,我並不知道什麼是幸福的用餐時光。
豐以為他再也無法敞開心胸,從他被收養以後,因為繼兄的不喜,他的到來,瓜分了父母的愛,他只能習慣獨自用餐。他慢慢忘卻,原來跟家人吃飯也是種幸福。
他看了小種的畫,想起小時候自己。把畫放在自己面前,隔開他與穰的視線。他突然有勇氣,把他不敢跟別人用餐的理由,勇敢說出來。隨著話說出來,他感覺心不再是如此空盪盪,現在多了愛與關心。
有沒有肚子餓的小孩,要不要來吃飯糰人!
穰看著豐,雖然語氣很平淡,但他知道,豐內心不好受。豐的眼淚一滴兩滴掉下來,他所能做的,就是專心傾聽。但沒想到,種就這樣跑過來,看到豐淚流滿面,立馬指責他,是他害豐哭的。
穰只好把種留在豐身邊,他知道,種一定會乖乖的,因為豐身上有一股跟媽媽相同的感覺,所以他們才會覺得自在。豐看著小小的種,拼命安慰他,還故意站起來,摸摸他的頭,為的就是安慰他。他感覺到,自己是被在意的人。內心的暖流,從頭頂蓄滿全身,激動不已的他只能回抱著小種。
一直以來真的很謝謝你,有你在真好!
穰提議送豐回去,卻在階梯上擅自吻了豐,他想與豐再往前一步⋯
原來是豐先解開穰的心防,好好奇,應該是在穰的母親過世的時候嗎?
EP8:

這集真是過渡呀,你讓一個從來沒想過談戀愛的人,突然有一天被告白。總要有一點給對方思考的時間,下一集又會怎樣的和好,期待呀!

那時侯我真的很開心,是你救了我,讓我感到久違的溫暖。

上次的分別,穰在豐的臉頰留下的觸感,這讓豐覺得很困惑也很好奇?但他還是想聽穰的解釋,所以兩人約在咖啡廳見面。穰說了,其實他們不是第一次見面,在媽媽剛過世時候。他帶著種回家,小種躺在地上賴皮撒嬌不起來,周圍的人都指指點點。唯有你拉起小種,細心拍去小種身上的灰塵。原本因為母親離開,讓穰萬念俱灰,卻因為豐的出現,讓他感到溫暖,不再寒冷!
遇見了你,跟你重逢的這些日子,讓我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豐才知道,原來兩人早就見過面,而後來的重逢,穰的真心告白,在豐的心濺起超大的水花。他不知道,自己對穰到底該抱持怎麼樣的心情。遇到這對兄弟,也是他人生中美好的日子。但自己⋯卻從來沒想過,喜歡一個人會是怎樣的心情!就這樣豐在週末獨自度過,他不知道要拿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對他有好感的穰。而腦海裡不停迴盪穰的告白!

穰的鬱鬱寡歡,都看在父親眼裡。他知道大兒子因為妻子的死,而無法振作。這個家也失去往常的歡笑,而豐的到來,卻改變現狀,為這個家增添不少活力。不過穰是否跟豐發生什麼,才會讓穰連電話都不給小種打過去。
EP9:
沒想到,原來豐誤會這麼久,其實家人很擔心他,只是他因為自己是外來者,而自動把自己排除在外!
但是這個家,也是你的歸宿!
豐過年時回一趟家裡,沒想到開門竟是討厭他的大哥。豐趁著父母還沒回來,跟哥哥表明,他也有屬於自己的歸宿了,所以他不會來搶奪父母的愛。哥哥卻告訴他,不是他們不把他當家人,是豐把他們都推開了。現在還來得及,這個家永遠是他的家,歡迎他隨時回來。
我會有這些改變,都是因為穰,不知不覺,覺得跟穰待在一起很心安。
穰無精打采待在家裡,父親看得出來,穰根本就是跟豐吵架了,他讓穰主動去找豐說清楚。穰衝出去那刻,發現有一個人也朝自己方向跑過來。
兩人買了肉包,在公園談心這段好甜。豐說自己回了趟家,才發現自己差點錯失家人,更因為穰的存在,他才有勇氣回去那個家,才能解開過去的成見。
我很珍惜你,這不是一句「喜歡」所能表達的!
豐終於對穰坦白,他對穰的心,只是他不知道如何去表達。面對穰再一次誤解,他終於坦蕩直接說出,珍惜的心意,是無法只是只說喜歡就可以囊括全部。他想待在穰身邊,跟穰在一起長長久久!
總覺得好幸福,我現在覺得好幸福!
隔天他們還是一起去廟裡參拜,穰看著豐和小種兩人一邊吃著紅豆湯,一邊聊天,他只覺得幸福的心意已經充滿整個心!
兩人為了驗證對彼此的心,穰輕輕靠過去,豐也主動迎上這個吻。剛好遇上除夕鐘響,兩人感受到是彼此口中的肉包味,讓兩人都笑開了。而隔天的參拜,穰還主動搭住豐的手。
如果我們分手的話,到那時,我能承受的住嗎?
豐因為穰,開始也參加公司的聚餐,只是同事很開心他的轉變,卻無意說了一句,讓豐擔心,若有一天,他與穰分手後,他又該如何自處!
@boku_syoku
@hiroki_iijima_official
@atsuhiro.inukai_official
@kuga913koga
#我們的餐桌 #OurDiningTable #僕らの食卓 #犬飼貴丈 #飯島寬騎 #原田龍二 #市川知宏 #日本 #Japan #BL #影集 #GagaOOLala
每週四晚上10點首播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