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日腐)-體感預報/MyPersonalWeatherman (只有是雨天他才會擁抱我) 1-5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raw-image

播放平台 #LINETV, #GagaOOLala



哇,又另一部唯美的日腐出場,這系列的攻受都是同一款類型,高冷菁英與溫暖宅男所譜之愛情故事!

EP1:

沒有喜歡,他只是這世上的所有長相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罷了!

棚田葉就是個在家畫漫畫的宅男,他可以每天聽著同樣的氣象報告,從早上聽到下午,至少聽了5次。連他的阿宅朋友萬小姐,同樣畫漫畫為生。兩人就在各自家裡聊天趕圖,萬小姐都不禁感嘆,怎麼會有人如此完美,所以才會瑞貴先生擔當氣象員後,收視率往上直線攀登!還有都是阿葉把她拖進這個坑,還說他不喜歡瑞貴先生!

raw-image

你可以繼續畫漫畫,我會出錢滿足你的生活起居,過來跟我一起住吧!不過作為交換,你要完全聽我的話喔!

葉還來不及回應什麼,手機就被關了,原來是家裡的暴君回來了。大家可別以為他跟剛才氣象播放員不同人,他就是瀨崎瑞貴。為什麼他會回到這個家,是因為瑞貴是他的大學學長。在畢業時候,瑞貴對無處可去的他,提出這樣一個要求。他會滿足葉的所有生活需求,但葉必須完全聽他的話,包括床事上!

瑞貴讓葉先去做飯,關於葉跟那個女人還在聊天,他晚點再算帳。不過現在瑞貴看見全身沾染上他的氣息的葉,就在他的家,他的廚房,為他做起晚餐。原本的不耐煩又淡下去了!他就靠在葉的頸窩,想要撩撥卻看對方緊繃的肩膀而放棄了!

這是怎樣,他是病了嗎?生了一種「一次說超過兩個字」就會死的病嗎?

葉真不知道眼前的暴君又怎麼了,吃飯都嫌沒味道,伸手就可以拿調味料,還得他起身拿。當他洗完碗,學長還坐在沙發上,似乎想跟自己說錯什麼,卻只是把毛巾丟在他身上,說聲睡覺,就回房了。留下葉獨自嘟囔,句子可以長一點,可不用那麼短。

raw-image

今後我都會在放晴前做,你要準備好!

曾經外面大雨滂沱,裡面他們也汗流浹背,是的,只要暴君一句,他是無法拒絕。或者是這樣,他才討厭瑞貴。他無法拒絕金主,畢竟他只是他豢養的金絲雀,或者內心裡,也痛恨這種關係的不平等。

raw-image

明天是晴天,所以這個男人吃飽後,就會來上我了吧!

所以那晚瑞貴便留下,他們只在放晴前做。讓葉不得不每天注意氣象預報,就是這樣,葉想到晴天,就想到瑞貴說得那句話呀!

我是與他簽訂契約的奴隸,必須理所當然接受他的所有指令!

瑞貴的侵略與專制,這讓葉非常不適應,但他只能順從。誰叫他只是奴隸,一個與暴君簽訂契約。

不過船戲好唯美,光脫衣服的節奏,掌握真好。

raw-image

EP2:


我也要吃,我看著你吃,肚子也餓了!

葉看著天氣預報,原來男人的搭檔換了,一個才22歲的女人。看著男人面對新同事的微笑,葉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原來男人也會笑,而不是面對自己,惜字如金!

raw-image

要不是男人叫醒自己,他可能還在陷入情境中。葉正自覺想要去煮晚餐,男人倚在門口,告訴他,不是說不用煮男人的飯。他才恍然大悟,真的,趁男人洗澡時,他一口口吃著晚餐。

男人出來第一句就是:「喂我!」

還真是暴君呀,他的份都快被男人吃的精光。不是說要加班嗎?怎還會吃他煮的飯。其實瑞貴很開心,葉的情緒因為他而波動,而不再是純粹當自己是寄生蟲。想到這樣,他就想吃葉煮的飯,葉一定沒看過這樣的自己,很惹人心動💓!

raw-image

那個人很晚才回家,當然我也不會被他碰觸。

可能是看到男人在電視上的笑容,他不自覺把衛生紙揉成一個晴天娃娃。等他發現自己正在做什麼時,他把娃娃丟在地上。

你這傢伙,我不停忍著在加班,你好意思這樣啊!

瑞貴回家一看,發現葉竟然喝醉了,倒在桌上。這陣子為了工作及顧慮他的心情,他都不停在忍耐,沒想到這個傢伙,竟直接喝起酒來,還喝的酩酊大醉!

raw-image

我要畫出既情色又能讓人發洩的漫畫,賺到一堆錢!

地上散佈著啤酒罐及過的衛生紙,還有空氣裡的味道,就知道這個小子趁他不在的時侯自贖過!被性慾染紅的眼角,更讓人感覺到性感。瑞貴忍不住吻上去,卻被對方推開。他以為葉喝醉了,不以為意。沒想到後面葉的話,才更讓他心驚。

raw-image

別以為能面不改色地來上我,你明明根本就不喜歡我,你只把我當作方便的奴隸對嗎?

不是這樣的,瑞貴不知道葉的想法是怎麼樣,而在葉發洩的把心裡怒氣連同他畫的畫像,撕下來直接丟到瑞貴身上。瑞貴才知道,葉吃醋了!他小心慎重回答。原來兩人都誤會對方。他會指定晴天才做,是因為葉抱怨沒有床單可換!

raw-image

你都接受我的求婚,竟然還跟我說這種話。我說過要養你,這不是求婚,是什麼?

哇,這還真是樸實的求婚,超實際。還真的養對方,若可以,我也想這樣被圈養🤣🤣.

葉在心裡忍不住吐槽,就你話少,你不說,他怎麼會知道,還會誤會這麼深。只是他差點想告訴對方,其實不討厭對方。但不討厭的相反意思是⋯,他不知道自己對瑞貴的真實想法是什麼。

EP3:

raw-image

片頭實在太甜呀,配上動感的音樂,讓人不禁想一起搖擺。

還是一樣,這個人的外出模式!

葉在咖啡廳邊畫著素描,沒想到瑞貴竟然突然出現在自己旁邊,還引發一群驚呼聲。從以前,只要瑞貴出來,就像聚焦體,每個人視線都會集中在他身上。還好瑞貴停留不久就走了,並沒有與萬小姐相遇。

raw-image

好厲害,完全看不出來啊!這是從只畫有性無愛同人誌的情色漫畫家嘴裡說出來的話!

萬還以為瑞貴是他的男友,但實際上兩人只是同居關係!暴君與奴隸,應該是這樣沒錯吧!不過萬剛才說的關於情感的境界,這根本不符合她專畫情色的作風,太純愛啦!

raw-image

要是去坐的話,不就變成約會了嗎?

兩人一起去橫濱港約會這段,好甜。吃肉包,台灣雞排,珍珠奶茶。瑞貴看著葉抱著期待眼光,看向高空纜車,他帶著葉上去坐著。其實他一直想這樣帶著葉出來約會,吃著東西,漫步在街頭。只是兩人坐在纜車上,超像是約會呀!

難得的休假跟「最討厭的我」出門,就不開心嗎?

瑞貴看著又默默跟在後頭的葉,他想是自己又讓對方不開心嗎?也對,他明明那麼討厭自己,怎麼可能一下改變。他看著還站著的葉,決定先去剛才服裝店把那件上衣買回來,他相信葉穿起來很適合!所以他決定跟葉分開行動,也讓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raw-image

每天都只有我的心被打亂,讓我很混亂。要是不討厭他的話,感覺會被這些矛盾情感壓得喘不過氣來!

其實葉是喜歡跟瑞貴在一起,所以才會如此沈迷在對方播報的天氣預報。只是看著完美的對方,自己彷彿與對方有著遙遠的距離。

raw-image

你想要不去在意天氣的變化,隨時跟我做!

回到家後,瑞貴把袋子拿給葉,原來那件衣服是瑞貴特地為葉買的時候。葉忍不住把自己提回來的袋子,往瑞貴頭上倒下去。裏面買的都是床單,瑞貴終於了解葉想要表達的意思,葉也想和他做。

你說我可以做我最想做的事,那我就不客氣,你真是個笨蛋!

瑞貴早就看清葉的思緒,他只是在等眼前的笨蛋,可以早點回應他的心!

EP4:

raw-image


天啦,一開始萬十小姐的表情太可愛,沒想到迷上一個人,還是氣象主播,會讓她的人生充滿活力!

raw-image

是我太蠢,在一瞬間忘了這傢伙有多討厭!

瑞貴看著葉一早換上他買的新衣服,他想也許今天可以去哪約會,沒想到對方竟然說想拋下他,要跟平常話叨的朋友出去!好心情一下消失的瑞貴,直接向葉下禁令,今天不准出去,只能在家陪他。看葉還想反抗,他再加一句,葉在這個家的原因,不就是只能聽他所有的命令!

raw-image

看著他滿意的背景,還真的很不爽,我可不是包辦家務的機器人!

因為這樣,葉只能打電話跟萬小姐道歉,自己無法出門幫她。而瑞貴也在他講完電話同時,滿意默默葉的頭,回到房間休息。對於瑞貴來說,葉就像是他的所有物,怎麼能讓人覬覦。何況是那個葉常常在說話的女孩,他的葉只能心裡有他的存在!

raw-image

葉內心不禁在碎念,他怎麼忘了,瑞貴在家裡,就是暴君。他還以為自己能隨意出門,不過看對方的表情,真的很不爽,自己可不是包做家務的機器人,只能隨他的心意定時開工。(葉坐在沙發上,雙腳不停踩地,想要大聲發洩,又不能惹來暴君的側目,而只能輕輕跺步,表情太可愛呀!)

還不如乾脆變成機械人,把這份感情消除掉!

畫圖畫到一半,又被暴君中斷,因為做飯時間到了。葉真想變成真正機器人,這樣對瑞貴的感情,也可以不再糾葛。但萬臨時上門,打消他所有計畫!

raw-image

我的偶像是朋友的男友!

萬擔心葉是否生病,找上門,才發現她喜歡一年多的氣象播放員,原來是葉的男友!太⋯好玩,這集根本是看女配的臨時反應。(萬把心聲講出來的模樣,實在是超好笑。好喜歡這樣的助攻啊😁😁)

raw-image

但葉的這種不坦率的笨拙反應,才讓他更加可愛啊!

兩人根本是相談甚歡,在葉心裡,原本以為殺人滅屍那些場景,還好沒有出現。其實在他們對談中,瑞貴一直以葉的所有人自居,他的寵溺與佔有都是在暗示萬,不要試圖接近他的領域!原本瑞貴想起身送萬到車站,但葉緊抱著他的腰無法動彈。而萬早看出瑞貴的有心隔開她與葉的距離!

瀨崎先生真的很厲害,用這麽圓滑的方式來示威,讓我真的很爽快!

回到家的萬,告訴丈夫,剛去拜訪的心情,實在是太爽快。原來瀨崎先生不動聲色,在言行中早已經把葉圈進她無法碰觸的領域!

raw-image

都是因為你,就是這樣,你總是不可一世,對我頤指氣使,卻又像戀人般對我。我當然會錯意啊,這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嗎?

葉是故意喝醉的,因為他心情很難受,他喜歡萬,他當萬是自己的好朋友。但看到萬與瑞貴比想像中融洽相處時來,他卻覺得難受,彷彿自己的世界卻一點點在崩盤。昏沉沉的自己,只想窩在瑞貴懷裡,感受瑞貴的氣息!心裡卻很鬱悶,就是因為瑞貴對他的態度,既寵他又限制他。長久下來,面對瀨貴的笑顏,如同待在蜜糖罐裡,他不知道,這就是喜歡嗎!

raw-image

我超喜歡這部的顏值呀!但演技感覺還是有點尬。最後可惜的是,葉在對瑞貴表示心中複雜的感受時,那段超讓我出戲。

raw-image

EP5:

每次看片頭,都會被男主們的高顏值迷倒,太帥呀!

被市場認證的滯銷漫畫家,有誰會用嗎?

葉在回家的路上接到從學生時期配合的編輯,竟然⋯竟然告訴他,停止合作!這可是他目前唯一的有收入工作呀!雖然是零工,但他還能有工作嗎?再去別家出版社,但滯銷業績的漫畫家,還會有人請嗎!就這樣他彷彿溺水,只能呆坐在洗衣機前。等到瑞貴回來後,發現像人偶無生氣的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只要再過一陣子,就會有不同的風吹來,就是這種狀態!

光是一口水他都沒有動力喝,還是瑞貴以口渡口。瑞貴看葉的樣子,獨自去煮了晚餐,還喂了葉一口飯,終於讓葉有動力繼續吃完。明明沒有食慾的葉,卻因為瑞貴無聲的鼓勵,還是把飯吃完了。而瑞貴對葉說了一段白天與夜晚的風向不同,暗示葉現在的他如同暫停的風,只要稍等時機,就能有一番作為,這是瑞貴的安慰。

raw-image

絕望和性愛真的很搭,不用去思考,就能很暢快,就算痛苦,也很能舒服。

葉靠著瑞貴身上,他想試著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擺脫身上的無力感。那就是Make Love,當一個人越絕望,就越渴望藉由感官刺激,來讓自己短暫忘記,至少暫時麻痺麻木心靈。
瑞貴當然很喜歡這時候的葉,不僅任他為所欲為,還會主動配合。

raw-image

剛出道就畫出暢銷作品,讓全世界認同的漫畫家少之又少吧,其他人都是趴在地上默默作畫,少怨天尤人!

葉正在跟萬姐大吐苦水,他失業了。萬姐卻讓他振奮精神,本來就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大家都是在機會來臨前,趴在地上努力耕耘不懈。萬姐順勢拿出一張草稿,她要開新回合-我的偶像男友,那根本是他與男友的故事吧!他決定與萬姐一起合作,他提供故事,幫萬姐一起作畫。

只是麻煩的是,約定日子到來,那個暴君竟然在家裡。瑞貴只是不希望葉被人騙了,沒想到葉就這樣負起跑出去。還好瑞貴有先放下一個定位器在葉的包裡!

#體感預報 #MyPersonalWeatherman #体感予報 #樋口幸平 #增子敦貴 #日本 #BL #影集 #Gay #GagaOOLala

@tunku_shower
@higuchi_kouhei1130
@atsuki_mashiko
@matsumura_sayuri_official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體感預報 1
#日劇 #劇評 #同人小說 #感想文 #人物心理旁白 #blseries #boyslove #bldrama #boyslove

☂️每週五早上10點首播
共8集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